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京雄铁路2019年将建成

2017-08-22 15:07: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提速。其中,北京连接雄安新区的多条新通道将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形成同城化发展态势。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21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本月17日,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敲定了先期支持合作项目,涉及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合作领域。其中,在交通领域,将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

他介绍,京雄铁路将于2019年建成,与计划于当年建成的北京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该线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起自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李营站,经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6公里。目前,李营至新机场段已经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根据现在的高铁运行速度测算,届时北京到雄安可在30分钟左右到达。

京石铁路起于北京丰台站或北京西站,经北京房山进入河北涿州,经雄安新区、保定东站,到达石家庄,正线全长约298公里,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城际铁路联络线,北起首都国际机场,经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河北后,经廊坊,与廊涿城际共线,到达北京新机场。目前北京段立项已经核准,新机场土建工程已经开工。

固保城际,起点在廊涿城际的固安南站,经高碑店,白沟新城、雄安新区至京广客专保定东站。目前正在优化完善线路方案,力争今年底开工。

负责人表示,把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未来二至三年,快速、便捷的轨道交通陆续建设,将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雄安新区的建设步伐,也将为民众出行带来极大方便,使雄安新区与北京市的联系更加顺畅高效,形成同城化发展态势。(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2150725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最新进展:青岛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出洞

8月22日,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简称“机场结建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出洞,到达首个接收井。 机场结建段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穿越在建胶东国际机场,并与在建济青高铁并行,全长约8km,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

[详情]

北京到雄安未来仅需30分钟两地多条铁路正加紧建设

“把支持雄安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今天上午,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具体介绍了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

[详情]

哈佳铁路哈尔滨至方正段铺轨完成

2017年08月18日08时58分,身披“盛装”的SVM1000型铺轨机缓缓向前移动,将最后两条长500米的钢轨稳稳落入钢轨槽,这儿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二局承担的哈佳铁路一至四标段(哈尔滨至方正段)铺轨任务圆满完成。

[详情]

合肥地铁3号线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铺轨

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其他在建线路也是捷报频传,记者从安徽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3号线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正线铺轨工程,预计明年可完成铺轨。 根据工程规划,3号线工程正线全长37.2km(双线),其中高架线4.23km,地下线32.97km。全线共设车站33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29座。

[详情]

京沈高铁承德段主体工程贯通

日前,京沈高铁承德段主体工程全部贯通。

[详情]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据报道近日,由中交隧道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甘肃铁科建设工程咨询监理部负责监理的2号线一期工程火车站站开始车站围护结构施工。 据了解,火车站站为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车站主体位于火车站东路和天水南路交汇处,采用明挖法施工,换乘节点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

[详情]

武汉首条穿越长江新城地铁线全线贯通

21日上午10时许,武汉地铁阳逻线朱家河站盾构井内,“争先号No.4”盾构机缓慢抵达洞口,宣告阳逻线全线贯通。据悉,这是首条穿越长江新城的地铁线。 今年,武汉公布长江新城选址,起步区位于东北方向的谌家矶-武湖地区,面积约50平方公里。

[详情]

中老玉磨铁路磨歇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8月15日,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磨歇特大桥主体工程完工,该桥位于云南省勐腊县境内,全长501米,地质复杂,基岩为泥岩夹、砂岩、砾岩、岩盐含石膏,地下水多具侵蚀性,该桥主体工程的完工,为国内岩盐高腐蚀地区建设同类桥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详情]

最新信息!深茂铁路东段明年上半年将全线动工!

8月17日 市发改局局长梁卫华、副局长刘登 以及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 作客我台《热点面对面》直播节目 期间副局长刘登透露了不少 有关轨道交通的最新消息 深茂铁路中山段长约52公里 中山市发改局副局长刘登表示,市委。

[详情]

济南首条地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8月20日上午9时16分,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始发站池东铺轨基地,中铁一局铺轨工人操作着两台龙门架,将一节25米轨排顺利铺装到高架桥面线路上,济南首条地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这也标志着济南轨道交通R1线工程建设重点将由土建施工逐步向机电设备安装重大工序转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