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交易价出来啦!利星行5.4亿澳元收购威斯特中国

2017-08-22 23:01:5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在工程机械行业传的沸沸扬扬的利星行收购威斯特的消息,终于定下来了。8月22日,七集团控股(ASX:SGH)宣告,与利星行集团达成协议,拟以约5.4亿澳元总对价出让工业设备供应商威斯特中国(WesTrac China),交易有待中国监管方批准。

交易价出来啦!利星行5.4亿澳元收购威斯特中国

威斯特中国

那么,七集团控股为什么要把威斯特中国卖掉呢?

七集团执董兼CEO Ryan Stokes表示:“过去17年来中国业务取得长足发展,现在是实现价值的恰当时机。出售威斯特中国,是为了回笼资金以追求在澳洲的其它发展机遇。”

威斯特中国为卡特彼勒(CAT)产品代理商,自2001年投入运营,业务范围覆盖山西、河北、辽宁、内蒙、北京、天津等北方城市,在中国东北居于业内领先地位。

七集团将保持与卡特彼勒的重要合伙关系,继续支持双方的经销合作模式。

收购完成后,利星行在国内的势力范围将囊括东北、华北、华东以及中部地区,几乎包揽了国内市场相对成熟的区域,占据卡特彼勒中国市场半壁江山,并与易初明通工程机械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交易价出来啦!利星行5.4亿澳元收购威斯特中国

关于利星行

利星行机械成立于1994年10月,1995年4月取得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巨头——美国卡特彼勒公司代理权,成为中国东部六省市独立代理商。利星行机械有限公司是利星行集团(全球华人全部企业500强企业)在大陆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是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及主要的发动机、发电机组生产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江苏、安徽、浙江、湖北、山东、河南及上海市的独家代理。总部及其售后中心设在江苏省昆山市。

关于威斯特

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元月,隶属于卡特彼勒全球最大的代理商之一――威斯特代理体系。威斯特代理体系业务面积覆盖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中国东北、华北地区。澳洲威斯特从事卡特彼勒代理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在全球众多卡特彼勒代理中名列前茅,而且一直是卡特彼勒最成功的海外代理商之一。

威斯特中国

威斯特中国是卡特彼勒在中国东北、华北地区的唯一指定总代理商,其主要代理区域覆盖了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和天津市五省两市一区共约240万平方公里的业务面积。目前,威斯特中国已在中国东北和华北地区建立了近30家分支机构并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天津威斯特设备翻修中心,员工近1000名。

此前报道:

有图有真相!“利星行收购威斯特(中国)”消息披露!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2230153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7 BICES展,山河智能创新代表团会有哪些?

2017 BICES展,山河智能创新代表团会有哪些?

9月20日-23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会上(下称2017BICES展)将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将携旗下20余种先导式创新产品隆重亮相。

[详情]

山河智能夏日送清凉,关键时候太给力

山河智能夏日送清凉,关键时候太给力

山河智能自创立以来,就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的营销服务理念。为了更好的践行这一宗旨,自2012年开始,公司针对挖掘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每年都派数百名服务人员参与夏日送清凉的活动中,为客户提供设备保养检修、遗留问题处理,以及提供具有竞争力的配件服务。

[详情]

徐工挖机精彩亮相泰国种植园

徐工挖机精彩亮相泰国种植园

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部的泰国拥有大面积的橡胶园、棕榈园,传统产业的种植业在泰国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但当地常年炎热多雨,地表松软容易下陷,给土地修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详情]

燃爆!解密徐工大吨位LW700HV装载机一机难求的奥秘!

燃爆!解密徐工大吨位LW700HV装载机一机难求的奥秘!

大吨位,大跨越 在装载机领域,大吨位设计、制造、市场应用情况真正代表企业在行业地位。徐工大吨位装载机系列最全、技术领先,已经成为各大港口、矿山替代进口的首选机型,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详情]

三一重能2.5平台产品通过地面全功能测试:将批量生产

三一重能2.5平台产品通过地面全功能测试:将批量生产

8月16日下午3时,三一重能适应于超低风速风电场的2.5平台母机型SE13125/22首批机组成功通过地面全功能测试,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开始批量生产。 SE13125/22以“风机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低”为设计目标,引进了德国Aerodyn全套技术。

[详情]

维特根中国总裁接受CCTV-1《法治中国》节目采访

维特根中国总裁接受CCTV-1《法治中国》节目采访

2017年8月18日起,CCTV-1综合频道开始播出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节目,在8月19日播出的《法治中国》第二集(大智立法)中,维特根中国总裁韦策图先生接受了节目的采访。

[详情]

雷沃重工借力电子商务平台杨帆一带一路

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产品作为各产业重要的生产工具,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必将大有作为。作为机械行业的领跑者,雷沃重工在布局海外的过程中,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寻找需求热点,扎实有序地扩大全球市场。

[详情]

晋工与您相约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

晋工与您相约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

2017年8月26日—29日,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三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在新落成的西南石博城举办,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近千家境内外参展商及采购商将参会。

[详情]

济宁公路修得好 山推设备显神威

济宁公路修得好 山推设备显神威

济宁市的道路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山推各种设备忙碌穿梭的“身影”,铲运机械运送砂土、路面机械来回摊铺碾压,整个现场一片繁忙。近年来,济宁市陆续启动美丽城市建设行动,实行“村村通”、“户户通”等利民惠举,对道路建设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详情]

山推启动“道机客户关爱行”活动

山推启动“道机客户关爱行”活动

2017年,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各项建设在不断加快,从而促成了山推路面产品在该区域销量激增,为更好的服务新疆区域用户,山推营销事业部联合山推道机研究院、乌鲁木齐办事处、潍柴动力、新疆金山推对新疆区域进行道机产品专项服务走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