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新改建农村公路近2000公里

2017-08-23 09:02: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江苏省政府年初确定了民生十项实事,推进落实情况如何?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上半年进展情况,总体进展符合序时要求,多项工作已达到全年目标。

就业方面,新增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8.8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51万人,分别超额2.85万人、1.51万人,扶持大学生创业1.77万人、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1.66万个。扶持农民创业4.41万人、超额1.41万人,组织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0.56万人。退役士兵参加免费教育培训率达82.8%,培训合格后就业率达95%。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4962人、辅助性就业7664万人。

教育惠民方面,立项并开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0多所。下达各学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资助省补资金11.5亿元。

民生托底保障方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5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70元,农村低保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以上。

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6条、开工77条,完成易淹易涝片区整治39个、开工24个。基本实现建制镇垃圾中转站、行政村生活垃圾收集点全覆盖,镇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超过85%。推进31个县(市、区)省级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疏浚整治农村河道土方2.48亿立方米。新建农村小型桥梁1322座,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3.15万公里。改造提升和新建155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关爱妇女儿童方面,确立省级巾帼示范合作组织标准,组织开展申报、评审工作,举办女经纪人、女能人骨干培训班。将摸排出的24.22万农村留守儿童全部录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础数据库,开展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建成23个省级、56个市级和159个县级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

健康与养老服务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不低于60元,新增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32.4万人,新建61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66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27个乡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对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在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按70%以上比例给予救助。

住房保障方面,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3.87万套,基本建成18.56万套、超过全年目标。全面完成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集中安置点建设。

便民出行方面,新改建农村公路1996公里,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61条,新购节能环保公交客运车辆563辆。新增3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完成43个县(市、区)“交通一卡通”改造任务,占全部改造任务的95%。

公共文化和体育方面,落实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对象5110多个,新建健身步道300公里,城市(县城)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90%以上。

脱贫奔小康方面,完成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面核查、动态调整工作,计划扶持21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并加快下达省级扶持资金。(本文来自交汇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3090220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白沙什邦线G361国道改建工程获批

8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省发改委批复了国道G361什邦线(什运至邦溪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起点位于琼中县什运乡,接国道G224海榆中线,经元门乡、牙叉镇、打安镇、光雅镇和七坊镇,终点位于邦溪镇,全长91.4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

[详情]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8月16日至18日,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工可研报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认真听取了工可报告编制单位的情况汇报,经研究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工可研报告基础资料详实、路线方案论证深入。

[详情]

山东明年底前建设改造村级公路1.2万公里

“去年以来,我省启动农村公路政策性贷款融资工作,引导各市利用还款期长、利率低的政策性贷款,破解资金筹措瓶颈,目前全省申报农村公路项目112个、总投资817亿元,申请贷款额度622亿元。

[详情]

江西:G105樟树松湖至永泰一级公路改建工可评审会在樟树召开

8月17日下午,受省发改委委托,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在樟树市组织召开了G105樟树松湖至永泰一级公路改建工可评审会,宜春市发改委、宜春市公路管理局、樟树市人民政府、樟树市发改委、城建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国土局、滨江新城建委、规划院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详情]

徐州:两规划干线公路改造方案设计获批

记者从徐州市公路处了解到,徐州市237国道丰县苏鲁交界至518国道段和270省道彭河桥至土山段路面改造工程方案设计获省厅公路局批复。两个项目全部利用现有老路进行改造,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实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详情]

山东“十二五”投资740亿建设农村公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农村交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83万公里,其中县道2.33万公里、乡道3.24万公里、村道18.26万公里,全省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99.995%,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

[详情]

今年重庆将开工建设合潼安、合璧津、渝广支线三条高速公路

日前,记者从重庆合川区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将开工建设合潼安、合璧津、渝广支线三条高速公路。 合潼安高速公路起点在合川草街信息安全产业园与三环合长高速相接,重庆境内止于潼南川渝交界处,重庆境内全长约95公里,合川境内约50公里,途径草街、双凤、云门、大石、太和。

[详情]

贵州: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16万公里

"年年五谷丰,就是路不通;有货卖不出,致富一场空。"过去,这句顺口溜在贵州农村广为流传。路不通,成为贵州落后的瓶颈。 近年来,贵州聚焦农村公路。

[详情]

山东:2018年底前将实现全省村级公路网化全覆盖_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四好农村路”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继续深入实施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2018年底前实现全省村级公路网化全覆盖。持续加大交通扶贫力度,积极争取交通精准扶贫资金,专项用于帮扶村的道路改造、客运班线停靠设施。

[详情]

全国将建2442公里红色旅游公路 中西部占90.8%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近日印发的《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中,确定了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其中,中西部地区建设里程占比达90.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