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合肥拟新增6个通用机场

2017-08-23 11:25: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22日,《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0年)(讨论稿)》启动征求意见。记者获悉,未来我省将致力于打造五大通用机场群。合肥市拟新增肥西、肥东、庐江、长丰、滨湖新区、巢湖市6个通用机场,其中,滨湖新区水上机场有望近期开建。

2020年全省将建成17个通用机场

《规划(讨论稿)》提出,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计划分为近、中、远三个阶段实施,其中近期从2017~2020年,中期为2021~2025年,远期是2026~2030年。

到2020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将达到17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1.2个,基本实现各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服务的总人口达到全省总人口的60%。

到2025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54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8个,基本满足重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共服务要求。全省90%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直线距离40公里范围内享受到通用航空服务,服务全省总人口的92%。

到2030年,全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达61个,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4.3个,基本实现所有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同时,将全省所有通用机场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分钟响应时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区域。

滨湖水上机场有望近期开建

《规划(讨论稿)》提出,要在全省形成皖中通用机场群、沿江通用机场群、皖北通用机场群、皖西通用机场群、皖南通用机场群五大通用机场群。

皖中通用机场群由合肥、淮南2个市,以及六安和安庆2个市部分市域的通用机场构成。布局规划新增13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值得期待的是,合肥市拟新增肥西、肥东、庐江、长丰、滨湖新区、巢湖市6个通用机场。

记者了解到,其中,滨湖新区通用机场为水上机场,有望率先开建,其建设时序为近期(2017~2020年)。庐江、肥西、肥东、巢湖市通用机场建设时序为中期,长丰通用机场建设时序为远期。

三甲医院等地近期布局停机坪


根据《规划(讨论稿)》,安徽省将按需布局建设若干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城市消防、低空旅游、农林作业或供商业使用的A3级通用机场。

其中,近期在Ⅰ类以上应急避难场所、三甲医院、停车位超过200个的高速服务区,规划布局直升机停机坪;远期在Ⅱ类应急避难场所和重要高速公路沿线间隔50千米的服务区补充增设规划新增直升机停机坪,其余应急救援起降点、直升机停机坪按需建设。

在未来建筑高度100米以上新建建筑,布局城市消防停机坪高架直升机场,满足城市消防需求。此外,在省、市、区县等重要单位办公场所布局直升机停机坪,满足紧急事件处置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安徽省还将在具备建设条件的4A级及以上景区规划布局起降点、直升机停机坪。在万佛湖、南漪湖、龙子湖、龙窝湖、颍上县八里河风景区等水域规划,布局水上起降点机场,满足空中游览需求。(本文来自中安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31125279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16景区助力南昌机场做大做强

8月22日,加快江西民航发展论坛暨建设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推进会在南昌召开。论坛透露,今年7月份,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3%,增速跃居中部第一,该机场今年要冲击年客流量1000万人次,成为江西省首个千万级枢纽机场。

[详情]

江西将初步搭建通用机场网络

8月22日,记者注意到:8月15日,刘志远以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西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身份带队考察遂川县通用机场项目。 据了解,今年2月,曾在江西省委办公厅工作多年的刘志远,调任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省铁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详情]

南昌机场今年力争成为千万级枢纽机场

8月22日,加快江西民航发展论坛暨建设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推进会今天在江西南昌举行。会上透露2017年江西全省航空发展资金预计突破8亿元,并将努力实现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目标。 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实现南昌千万级枢纽机场目标由2018年提前到2017年完成。

[详情]

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南段工程将开工

白云机场第二高速南段工程将开工

昨日建设单位广州市交投集团发布南段工程管线迁改方案的综合设计招标公告。按照计划,第二机场高速工期为三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起于太和镇,终于奥体立交 机场第二高速走向示意图 在今年年初广州第二机场高速北段工程全面开工后,南段工程也将于下半年全面铺开。

[详情]

河南一机场的新规划, 将落户在这个最穷的城市

众所周知,河南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中国第5位、内陆地区首位。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河南在十三五规划中在建设机场方面是下足了功夫,特别是今天我们要说的,在河南最穷的一个市,即将建立起机场。

[详情]

2020年湖北完工和在建通用机场将达20座

8月20日,湖北红安通用机场建设发布会在红安经济开发区举行,红安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机场即将开工建设。至此,湖北通用机场数量增至6座,未来,在我省乘坐直升机、小型飞机观光、旅游、探亲、急救等都将非常便捷。

[详情]

天府国际机场工程航拍曝光,成都的“雄安”将崛起

天府国际机场工程航拍曝光,成都的“雄安”将崛起

8月16日,成都远郊及环蓉区域又火了一把,在昨日远郊土拍中,多宗地块均被开发商高价拿下。除了昨日拿地的金科、北辰、中房外,今年拿地布局远郊及环蓉区域的品牌开发商还有保利、恒大等。看来,成都远郊及环蓉区域“火”势难降。

[详情]

湖北红安机场即将开工建设

8月20日,湖北红安通用机场建设发布会在红安经济开发区举行,红安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机场即将开工建设。至此,湖北通用机场数量增至6座,未来,在湖北省乘坐直升机、小型飞机观光、旅游、探亲、急救等都将非常便捷。

[详情]

衡水机场冀州通用机场2025年将建成 预计总投资15亿元

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日前正式印发《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到2020年,全省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8个,运营航线达150条以上,通航城市达到90个以上。到2025年,民用机场数量达到10个。

[详情]

2020年河北民用机场增至8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日前正式印发《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重点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8个,运营航线达150条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