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九景衢铁路施工忙

2017-08-23 14:22: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21日,已是深夜两点,九景衢铁路婺源牵引站内外仍是一片灯火通明,一群供电员工半夜高空作业,只为九景衢铁路早日通车。施工负责人刘云明介绍,由于白天有合福高铁在运行,所以紫阳变电站至婺源牵引站220千伏线路架线施工只能选择在夜间列车停运之后。

紫阳变电站至婺源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全长16.075公里,主要为国家重点工程九景衢铁路提供电源支持。由于这条线路跨越合福高铁钱,只能选择高铁停运后的零时到凌晨4点这个“天窗”时间施工。刘云明介绍,为赶在“天窗”时间内完成任务,大家一丝不敢耽搁。70多米高的铁架上,灯光点点;塔下,施工人员也是汗浸发丝。

目前,经过无人机初级引绳、多级引绳后,线路施工封网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光缆、地线展放,导线展放、附件安装及拆网等工作,整个工程期将持续12天左右。(本文来自中国江西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3142220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呼和浩特贯通铁路南北道路交通枢纽干道

内蒙古呼和浩特为打通市内的断头路,同时为构筑城市交通框架、贯通铁路南北方向道路交通枢纽干道,缓减市内铁路南北主干道(北垣街、兴安北路、新华大街、哲里木路、巴彦淖尔路、通道北路、车站西街、海拉尔大街等干道)交通压力,减少出行高峰拥堵现象,方便市民出行,今年开工建设丁香路、东影北路。

[详情]

青岛地铁8号线首台“钻地龙”出洞

在青岛新机场火热建设的同时,作为配套工程的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简称“机场结建段”)也在加快建设步伐。经过144天施工挖掘,昨天,长达1.6公里的区间隧道实现贯通,8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出洞,到达接收井。

[详情]

京张高铁长城站推进 世界最深高铁站连接北京张家口

在八达岭长城核心区和老京张铁路下方102米处,京张高铁长城站建设正在井然有序地推进。据相关人员介绍,从设计到建设,京张高铁长城站都运用了最新理念和技术。 这一世界最深的高铁站连接北京与张家口,不仅是2020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设施之一,也是京包兰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情]

兰渝铁路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条件

8月21日,记者从兰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兰渝铁路静态验收已全面展开,9月将完工,预计10月底具备全线开通条件。 兰渝铁路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甘肃定西、陇南,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由广元、南充接入重庆枢纽,另建设连通广安的南充东至高兴支线。

[详情]

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段一标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8月22日上午,伴随着机器的轰鸣,由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驾驭的钢铁巨龙从青岛地铁8号线机场段一标2号风井破土而出,实现了1号风井至2号风井区间左线的顺利接收,成为全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标志着青岛地铁8号线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为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

长沙地铁4号线石长铁路下穿段加固完成

穿江、过河、跨铁路,颇具建设难度的长沙地铁4号线,其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今天从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获悉,目前,由该集团承建的石长铁路下穿段已完成加固,从罐子岭站出发的东线盾构机刀盘,已于8月17日成功穿过石长铁路北侧堤坡,顺利完成了下穿石长铁路的掘进任务。

[详情]

京雄铁路2019年将建成

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提速。其中,北京连接雄安新区的多条新通道将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形成同城化发展态势。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21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本月17日,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敲定了先期支持合作项目,涉及工作机制。

[详情]

最新进展:青岛地铁8号线首台盾构机出洞

8月22日,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结建段(简称“机场结建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出洞,到达首个接收井。 机场结建段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穿越在建胶东国际机场,并与在建济青高铁并行,全长约8km,区间采用盾构法施工。

[详情]

北京到雄安未来仅需30分钟两地多条铁路正加紧建设

“把支持雄安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日前,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今天上午,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具体介绍了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

[详情]

哈佳铁路哈尔滨至方正段铺轨完成

2017年08月18日08时58分,身披“盛装”的SVM1000型铺轨机缓缓向前移动,将最后两条长500米的钢轨稳稳落入钢轨槽,这儿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二局承担的哈佳铁路一至四标段(哈尔滨至方正段)铺轨任务圆满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