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业内首创!三一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成功下线

2017-08-28 15:12: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消防车
字体大小:

8月24日,由三一重工与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研发的三一38米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在长沙产业园18号厂房成功下线。该款消防车主要针对“金属火灾”研制,这在国内尚属首创,填补了国内金属火灾救援设备的空白。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陆军、中南大学消防工程系主任徐志胜、三一集团董事梁林河、三一重工副总裁谢志霞出席本次下线仪式。

业内首创!三一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成功下线

三一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成功下线

该新型消防车拥有6节全折叠臂架,配备了专用遥控器,可实现车辆的远程任意调节,跨越各种障碍物灭火,适应复杂环境下的消防救援;在保证消防灭火效率同时,该设备还增加了打水和打泡沫等“一车多用”功能,满足不同情况下的火灾救援需求。值得注意的是,该消防车采用常见的水泥粉作为灭火原料,可与水泥槽罐车实现“随时随地、源源不断”的水泥粉末补给。

据介绍,金属火灾一直是消防救援中的一大难题,由于钛、钾、钠等金属燃烧物遇水会发生爆炸,在扑救过程中只能用干粉灭火,但由于干粉种类多、成本高、不好携带,目前国内的干粉消防效果不是很理想。全面参与研制的徐志胜教授表示,该新型消防车将有效解决国内金属灭火的消防难题,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陆军也对这款设备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38米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江苏消防总队与三一的合作到达了新高度。有了这款设备,消防队员将如虎添翼、事半功倍,相信这一产品将成为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装备库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武器。

业内人士指出,三一38米重型粉剂多功能灭火举高消防车的推出,填补了这款产品的市场空白,标志着三一军、企、学协同研发效应取得重大突破,必将有力推动三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核心业务板块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8151200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世界泵王」再扬威!三一助“中国尊”528米云端封顶!

「世界泵王」再扬威!三一助“中国尊”528米云端封顶!

1485个日夜、1万名建设者、8万吨钢筋、40万方混凝土、15项中国之最、8项世界之最……8月18日,国内唯一一座以“中国”命名的北京最高地标建筑“中国尊”顺利封顶,“世界泵王”三一重工再次实力助攻。

[详情]

干货,三一盾构工况观摩会上聊了什么?

干货,三一盾构工况观摩会上聊了什么?

大家知道,上个月底,我们在青岛进行了SCC3200A盾构吊装的观摩,小编也带大家了解了三一履带吊盾构工法。当天,除了现场观摩,还有一个很“干”的交流环节,业内资深人士和三一技术专家与大家现场分享、探讨盾构吊装前景。想知道他们都聊了什么吗?小编今天来跟大家揭揭秘。

[详情]

三一价值服务走进鲁西

三一价值服务走进鲁西

认真、严谨 、务实、踏实、诚实 是今年“三一重起价值服务全球行”的关键词,在经历行业的低迷与回暖后,今年三一价值服务全球行期间,将以“解决历史遗留难题、解决客户长期困扰”为主要目标,协同全球范围32家代理商。

[详情]

99公益日丨以爱之名!为公益行动!

99公益日丨以爱之名!为公益行动!

慈善,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更是一项播洒希望、传递幸福的善举。我们有最坚强的制造业,也要有最温柔的社会关怀。在“99公益日”即将到道之际,三一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为中国慈善事业助力。

[详情]

第三次创业深耕国际化 三一重工"一带一路"业务多点开花

第三次创业深耕国际化 三一重工"一带一路"业务多点开花

三一重工,这张中国工程机械的“国际名片”,近年来特别是近5年的发展轨迹,用“砥砺奋进”来描述可能再恰当不过了。 2011年,三一重工市值曾达到1500亿元,名列全球第431位;2012年1月份,公司成功收购世界混凝土第一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

[详情]

聚焦消防展丨最旺人气展台,三一精彩连连看

聚焦消防展丨最旺人气展台,三一精彩连连看

7台全新产品露面丨三一蓄力许久 今天,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进入第二天。三一携冲锋消防车、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重型粉剂多功能高喷消防车、长臂破拆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超高压消防水泵等全新产品继续绽放光芒。

[详情]

面对工程机械涨价潮,选择大品牌,选准时机很重要!

面对工程机械涨价潮,选择大品牌,选准时机很重要!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再次掀节能低碳的环保风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能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国家对环境改善和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多个装载机厂家发布涨价通知 9月初,貌似已经落下帷幕的涨价潮再次进入了工程机械人的视野。

[详情]

老客户再次牵手三一,SY35U成就汪老板灿烂人生

老客户再次牵手三一,SY35U成就汪老板灿烂人生

在工程机械行业磨练了近十年的汪老板,现如今拥有4台挖掘机,经营着设备租赁业务,过着让人羡慕的富足生活。 从小打小闹到渐成规模,年过半百的汪老板可谓是百般滋味都尝过:挖到第一桶金的兴奋,不断增添设备的雀跃;不景气的时候人与挖掘机愁对愁,不成眠。

[详情]

99公益日丨三一基金会携手腾讯公益:一起爱,一起捐

9月7-9日,三一基金会将携手腾讯公益,助力“99公益日”活动。三一基金会是由三一集团发起的公益基金会。三一基金会以“推动科学公益”为使命,致力于探索。

[详情]

三一消防新品惊艳北京,多款“全球首台”产品引关注

三一消防新品惊艳北京,多款“全球首台”产品引关注

2017年9月5日,第十七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家制造商、配套商、服务商等参加展会。三一集团以“创新智慧消防,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参展,携7台全新消防产品亮相OD—11展台,向来自全球的客户清晰地展示三一在消防领域的创新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