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机重工:学习“塞罕坝精神”

2017-09-04 15:06: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国机重工
字体大小: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称赞塞罕坝林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号召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塞罕坝林场位于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55年来,塞罕坝林场三代人坚持坚守、不离不弃,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如今,塞罕坝每年为京津地区输送净水1.37亿立方米、释放氧气55万吨,成为守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可以说,塞罕坝人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造就的不仅仅是一座“美丽高岭”,更是一座受人景仰的“精神高地”。

“塞罕坝精神”是一个完整的精神体系,生动诠释了塞罕坝三代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理想追求和壮志豪情,对推进国机重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塞罕坝林场的成功,是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取得的。国机重工传承中国机械工业发展优良传统,困难面前不低头、矛盾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的领导指示,将“塞罕坝精神”融入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

攻坚克难就要敢于担当。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面对困难迎头而上,面对风险挺身而出,强化坚忍不拔、使命至上的责任意识,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这是属于国重人的坚定。

攻坚克难就要改革创新。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和闯劲,强化科技创新理念,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这是属于国重人的坚持。

攻坚克难就要苦干实干。弘扬塞罕坝精神,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这是属于国重人的坚守。

让塞罕坝精神成为一面旗帜,成为引领国机重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念,让塞罕坝精神成为一座灯塔,指引更多国重人努力书写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华彩篇章。

读懂塞罕坝精神,需要从历史和现实的时间跨度,精神和利益的思想维度进行剖析,需要从总结典型经验和引领时代发展的视角去领悟。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成就伟业的奠基之石,科学管理、与时俱进是企业发展的成功之基。学习并汲取塞罕坝精神,就是国机重工一次新的革新和蜕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本文来自国机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041506234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时期如何当好兵头将尾 ——国机集团第六届班组长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新时期如何当好兵头将尾 ——国机集团第六届班组长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我叫李建伟,是机加车间镗工班的班长,2017年8月初有幸作为公司班组长代表参加了国机集团第六届优秀班组长培训,通过一周的培训学习,使我明白了,要当好班组长这个“兵头将尾”,还真的是一门学问。

[详情]

国机重工(洛阳)“3”系列双钢轮振动压路机荣耀加推!

国机重工(洛阳)“3”系列双钢轮振动压路机荣耀加推!

国机重工洛阳公司“3”系列全液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在市场的表现有以下几方面“任性”: 1、系出名门——出自中国第一台压路机的诞生地、中国压实机械的摇篮——百年洛建; 2。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一行拜访中机六院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一行拜访中机六院

8月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一行拜访了中机六院。中机六院董事长黄国甫、党委书记孟庆利、副总经理俞玮、纪委书记刘六生、副总经理岳杰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见和交流。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一行拜访恒天重工

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一行拜访恒天重工

8月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一行拜访恒天重工,恒天重工副总经理张晓飞、郑州纺机党委书记刘延武、董事会秘书邵晓燕等热情接待了吴董一行。 吴董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恒天重工所属郑州纺机园区及重工园区,并与恒天重工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

[详情]

国机重工将携多款霸“器”亮相2017北京展

国机重工将携多款霸“器”亮相2017北京展

下个月,工程机械行业将有大事发生! 第十四届BICES 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北京 BICES 2017”),将于2017年9月20-2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详情]

国机重工:追溯历史,细数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国机重工:追溯历史,细数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国机重工,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拥有天津、常州、洛阳、泸州四大产业基地。虽然国机重工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其历史可以说是非常悠久了。

[详情]

贵州柏再红: 国机重工长江起重机开辟辉煌伟业

贵州柏再红: 国机重工长江起重机开辟辉煌伟业

“云山阻隔行路难,望断天涯空嗟叹”。山奇水秀的贵阳市作为贵州省的省会,地处云贵高原黔中山原丘陵中部,境内山脉众多,重峦叠嶂,绵延纵横,山高谷深。

[详情]

国机重工将亮相BICES 2017北京工程机械展

国机重工将亮相BICES 2017北京工程机械展

第十四届BICES 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将于2017年9月20-23日,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

[详情]

国机集团曾祥东副总经理一行到天工院调研

国机集团曾祥东副总经理一行到天工院调研

8月3日,国机集团曾祥东副总经理、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监赵飞等一行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陪同下到天工院进行调研。曾总一行参观了天工院各试验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工院董事长、党委书记。

[详情]

国机重工:加大重点产品布局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年是天工院的转型突破提升年,为了这一目标更好的实现,天工院在节能减排技术研究、非标试验装备、环保设备研发、机器人系统集成等方面重点布局,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仅2017年上半年,天工院就完成申请24项,其中发明10项、实用新型12项、外观设计2项,发明数量占比高达4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