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三航局西二环(I标段)道路工程项目部开展第七期“新青年课堂”活动

2017-09-04 16:56: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郭益成)2017年9月1日19时30分,中交三航局西二环(I标段)道路工程项目部开展了第七期“新青年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测量部秦国凯担任主讲。项目总工张祖林与党支部副书记潘怿文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青年课堂”以“工程测量”为主题,秦国凯分别就测量学的发展、施工放样的基本原则、水准测量方法与如何消除水准面曲率的影响等方面作出了详实而又精彩的介绍。讲课过程中,张总工也根据自身实践经验,介绍了一些测量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在实践中能够用到的一些诸如“读数要读小不读大”之类的测量基本原则,并提及了武广高铁郴州段在施工过程中测量员因识图错误而发生的测量偏差案例。以此警示每一位从事测量工作的员工,测量过程中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细心识图与处理数据,把握好每一个环节。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测量在项目施工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每一位员工在从事测量工作时不但要多在实践中学习,更要学会总结经验,在反思和反省中进步。”最后,张总工这样总结道。

此次活动不仅向青年员工们普及了测量方面的基本知识,更让大家提高了对于测量重要性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都能够谨记张总工的谆谆教诲,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发扬“诚信、精细、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交三航局西二环(I标段)道路工程项目的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建设“大美湘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04165613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赴京张高铁和兴延高速公路项目调研并进行安全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伍振 石玉珠 报道)时值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质量、工期和责任成本及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夯实发展基础,8月31日,中国铁建总裁庄尚标专程赴京张高铁项目和兴延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详情]

珠海市国资委、交通集团领导到洪鹤大桥项目检查指导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孙立海、穆建波)8月30日,珠海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周凯,珠海市交通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吴水龙、副总经理罗华雄,洪鹤公司副总经理刘伟等一行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张小林、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洪鹤大桥项目经理许杨林、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刘俊英。

[详情]

中铁一局厦门北车辆基地项目获“厦门市结构优质工程”荣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兵 马彬)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厦门北车辆基地运用库工程,于近日获得“厦门市结构优质工程”奖项。这也是厦门轨道交通首个获此殊荣的工程。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三基”建设接地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段绪江)以现场为抓手,以基础工作为保障,从而更加扎实稳妥地推进企业全面发展。这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在贯彻落实集团半年工作会精神中提出的具体思路,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加强基础、基层、基本功等“三基”建设,使企业的管理能力。

[详情]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豹澥站公共区装饰装修饰面板安装工作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帅帅)8月23日,豹澥站站厅站台层饰面板安装工作大面全部完成,后续完善工作在紧密进行中。 饰面板安装的主要材料-清水混凝土板是混凝土材料中最高级的表达形式,它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无碰损和污染,只是在表面涂一层或两层透明的保护剂,显得十分天然。

[详情]

中国中铁督导巡视第七组巡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项目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威、漆坤琨)8月29-30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督导巡视七组副组长邓文华一行五人到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项目部进行督导巡视。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副总经理杨利军陪同检查。 29日上午,督导组在项目会议室召开了督导巡视进驻会。

[详情]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副总经理杨利军莅临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威、石砂砬)8月29日、30日,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地铁包保领导杨利军莅临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9日,杨总在成都地铁项目部项目经理、书记等一行人的陪同下,视察了龙桥路站铺轨基地。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大干120天初见成效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孙臣领)8月29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8月份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及9月份计划安排工作会,重奖了一批安全质量管理到位、完成计划任务较好的工区、架子队、工班和先进个人。 丽香铁路项目站前I标段,全长21.52公里。

[详情]

中铁二十五局积极支援珠海灾后抢险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才让道路上倒伏的大树得以快速得到清理。”8月25日至28日,在强台风“天鸽”“帕卡”接连袭城后,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一公司珠海分公司积极派出人员。

[详情]

福州分公司对综合楼工程建设项目部进行安全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梁冰)根据安康杯竞赛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生产监督,规范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8月29日,由福州分公司经理黄立、书记兼工会主席蔡加成带队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分公司综合楼工程建设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