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 对话雷沃工程技术研究院液压电控所所长齐高品、电子电器部部长陈会君

2017-09-12 11:36: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来自河北唐山的李老板又订购了一台雷沃FR370E挖掘机,这是最近三年来李老板订购的第三台雷沃大型挖掘机了。前两台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购买的37吨和48吨大型挖掘机,李老板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工作,以前曾用过卡特、小松等品牌,自2013年首次接触雷沃挖掘机以后,便开始选购雷沃产品了。他尤其对雷沃FR370E挖掘机感到满意,对其评价是智能、高效、可靠、安全舒适,“整体性能丝毫不亚于同类型国外品牌的标准,油耗与作业效率甚至还占有优势。”这便是李老板对雷沃品牌情有独钟的原因。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雷沃工程技术研究院液压电控所所长齐高品

作为一个国产品牌,雷沃大挖在推向市场短短几年内便迅速得到用户的认可,显然与其产品质量和研发水平有着必然的联系。那么,雷沃是如何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呢?这中间又隐藏着哪些秘密呢?近日,带着这些问题,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了雷沃工程技术研究院液压电控所所长齐高品和雷沃电子电器部部长陈会君,他们表示,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方式的改变使雷沃赢在了起跑线上。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雷沃工程技术研究院电子电器部部长陈会君

转变观念实现质的飞跃

在雷沃研发团队,既有日本专家也有中方技术人员,这种中外合作的模式,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同样作为雷沃技术部门的负责人,齐高品主要负责液压系统的研发,陈会君主要负责电控系统技术,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技术专家团队的加入给他们思维方式带来的变化。以往雷沃研发人员的软件研发流程是先编程序,再做测试,然后推向市场,根据客户试用过程中反馈出来的问题不断进行完善改进;而日本专家的建议是先做前期调研,再定标准及流程,然后根据标准及流程来进行研发。在研发过程中,不是在产品研发出来后进行测试,而是在研发的每一个环节中都进行分析和测试。这种改变是颠覆性的!相当于完全推倒了中方研究人员沿袭了几十年的思路,另起炉灶重新建立了一套标准,所遇到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排列整齐的雷沃大型挖掘机

所谓不破不立,只有摒弃旧的观念,才能迎来新生。在中方人员的怀疑目光中,日本专家对原有流程进行了修改,建立了新的使用标准。按照这套标准实施后,许多问题竟然迎刃而解,这大大出乎一些人的意料。陈部长心悦诚服地说:“日本专家强调研发过程中的分析与测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以往用户反映较多的挖掘机动臂作业时发生抖动,动作不协调,油耗较高等问题在前期测试时都能反应出来,然后根据专家的建议进行改进,这样便杜绝了此类问题的发生。”这对雷沃产品质量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

如果说思维方式的转变是日方专家给雷沃带来的第一个变化的话,专业工具的使用则是第二个变化了。在日方专家团队中,既有数据分析专家,也有产品测试专家,他们大多有数十年工作经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望。在日方专家的倡议下,雷沃研发团队引进了仿真分析工具,加强了每一个研发环节中的仿真分析和测试验证,做到了每一个结果都有数据做支撑。这种科学的研究方式改变了某些中方技术人员只重结果不关心流程的陋习,使产品质量有了飞速提升。

第三个变化是标准和流程的建立。齐所长表示,以往雷沃研发中心虽然建有产品开发的流程和标准,但对标准的研究不够细。现在雷沃不仅有符合国际国内法规的标准,还有符合企业自身的标准,其中光是企业标准就有二三百种之多。陈部长告诉我们,雷沃的标准有三个特点:一是合规,所有标准不仅符合国内的法律法规,而且许多还达到了国际标准;二是超前,雷沃是国内为数不多建有企业自身标准的企业,企业标准甚至还高于国际国内标准,具有超前性;三是全面,雷沃的标准种类多而且分类细,只要是涉及企业的产品,都有自己的相应标准。“建立标准的过程虽然繁琐,但非常管用。”

如果说,建立标准给了大家正确的方向,流程的建立则是教会了大家正确做事的方法。由中日技术专家共同订立的各项研发流程,对每一个细节要求得非常具体,大家参照流程便可以很顺利地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在日方专家的倡议下,公司还建立了流程前置制度,即从产生问题点开始往前推,一直到产生问题的根源点,这样有助于将隐藏的问题彻底暴露出来,使研发者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齐所长告诉我们,所有这些变化均体现了一个宗旨:那就是以用户为中心。“以往公司更多的是以销售为中心,只要能把产品卖出去,一切OK。在这种研发思路的指导下,有些研发人员不求甚解,一味地追求数量和进度,致使研发质量受到影响。现在以用户为中心,以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前提,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发什么,用户喜爱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产品,自然会受到用户的欢迎。这便是日本研发团队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齐所长一针见血地说。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冯转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2113654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来自中铁隧道集团的一封特别“感谢信”

“雷沃的快速反应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虽然机器出保了,但是仍然对我们的需求高度重视且不遗余力。对此我们对贵公司表示真诚的感谢!也相信我们合作更加广阔!”9月8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服务支持部收到一封来自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银西高铁2标项目部的感谢信。

[详情]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7年9月11日,为期三天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闭幕,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参展的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吸引了无数驻足者。

[详情]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大挖的强劲发展势头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其优秀的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已经成为中大挖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那么,作为一个进入大挖市场时间不长的国产品牌,雷沃大挖靠什么来打动客户并赢得挑剔的中国用户的信赖呢?近日。

[详情]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在大挖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荣耀的背后离不开中外技术团队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那么,雷沃在大挖领域是如何实现“蜕变”的呢?在日方专家团队眼里,雷沃大挖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们在背后又做了哪些工作呢?这些问题相信日本专家更有发言权。

[详情]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有实力,无所惧,雷沃FL956H-EMAX到底有多强……

(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2017年9月8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携FR18E-u、FR60E、FR80E挖掘机亮相第十届甘肃国际农业博览会。

[详情]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陈茂强:雷沃装载机品质和服务都无可挑剔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在位于福建福州松下港口岸牛头湾港区的福州松下码头,雷沃装载机的性能品质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赢得用户陈茂强的衷心称赞。陈茂强是福州松下码头石料厂总经理,也是雷沃工程机械在当地的忠实粉丝。

[详情]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谢鹏鹏:雷沃挖掘机,品质值得信赖!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每个挖掘机司机,都有自己当老板的梦想,在给别人开了7年挖掘机后,2017年5月份,谢鹏鹏购买了一台全新雷沃80E挖掘机,终于实现了自己当挖掘机老板的小目标。 雷沃80E挖掘机用户谢鹏鹏 “自己当挖掘机老板,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

[详情]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胡为民:买挖掘机,我首选雷沃!

【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报道】品质出色的产品,都会吸引一批忠实的用户。胡为民,湖北汉川人,一个有8年挖掘机维修经验的小伙子,或许因为他比大多数用户都更懂挖掘机,所以胡为民才对雷沃挖掘机情有独钟。

[详情]

中信银行潍坊分行走访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为落实潍坊银监分局进走访工作“增提创”主题年活动安排,近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张佑晶行长助理一行率队来到潍坊,走访了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沃重工),中信银行潍坊分行相关行领导及青岛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