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经济回暖,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升!

2017-09-14 13:28: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财政部11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8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7.2%,整体来看,前8月财政收入增长9.8%,在今年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背景下,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这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基建投资加大,PPP项目集中落地和开工,供给侧改革卓有成效,国内整体经济状况有所改善,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盈利能力明显改善,营收、净利润、现金流均大幅提高。

营收猛增 利润上扬

据了解,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13家上市公司全行业实现营收640亿元,同比上涨60.30%,归母净利润在历经5年的连续下滑后扭亏为盈,达到约37亿元,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95亿元,同比增加69亿元,同比上涨266%,现金流改善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仅2017年上半年挖掘机销量便高达75068台,同比增幅达100.5%,已超越去年全年销量,汽车起重机、压力机、叉车等工程机械的销售数据来看,行业复苏势头较为迅猛。

工程机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布局目前还在继续,网络日趋成熟,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基建领域的投资还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及企业,尤其是龙头公司带来巨大市场空间,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

基建发力 前景可期

“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应不断优化中国和东盟各领域合作的顶层规划和设计,突出重点合作领域,抓好关键项目建设。尤其是经贸投资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基石和支撑。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近期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得到了东盟各国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同时,东盟各国也提出各自的发展战略和愿景。比如,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柬埔寨“四角战略”、菲律宾“雄心2040”战略、越南“两圈一廊”规划等。

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 “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一年。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中国继续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在2016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联合声明》中,双方领导人同意共同推进《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目前,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公路铁路港口等领域互联互通重大合作项目相继启动。

在上述规划里,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工业化等都是重要内容,希望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在这一轮的发展机遇中,获得更好的成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4132839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齿轮进口额同比增18.44%

2017年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在国家机械工业宏观发展向好的带动下,亦延续了稳定上升发展的态势,行业企业的产品订单仍较为饱满,经济运行正常;行业企业的进出口活跃,稳步盘升。

[详情]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在近日召开的“一带一路”电力与高耗能行业绿色产能合作研讨会上,煤科院煤炭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立新做了促进我国煤炭行业“一带一路”绿色产能合作的主题演讲。

[详情]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逾1倍,连续8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受益于挖掘机及相关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长,相关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显著。

[详情]

从内燃机展会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2017年8月28日~8月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动力系统及技术装备再制造展览、中国国际发电设备与分布式能源展览、中国国际内燃机专用制造装备展览同期举办。

[详情]

前7月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3.42%

2017年1~7月份,全国完成固定资产(不含农户)投资额337409.49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额104388.66亿元,同比增长4.8%,较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详情]

高速铁路产业迅猛发展 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

随着高速铁路产业的迅猛发展,高速铁路装备国产化进程加快,相关零部件企业下半年业绩可期。 12家公司净利增逾两成 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8月28日,在高铁概念指数40家上市公司中,29家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其中12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20%。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结束5年下滑期 龙头企业上半年业绩暴涨

工程机械行业终于走出了2012年以来的持续下滑阶段。根据三一重工等中报,主要企业均实现多年罕见的数倍以上的暴涨。 8月30日,三一重工披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08亿元,同比增长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0亿元,同比增长740.9%。

[详情]

道路养护需求释放 养护机械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69.63万公里,比2015年增加11.90万公里。公路密度48.92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1.24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养护里程459.00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97.7%。 随着公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里程数的不断增长,公路养护需求亦随之水涨船高。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让世界刮目相看

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印度有限公司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90%。去年,三一印度公司销售近10亿元。 2002年12月,三一印度公司落地印度普纳市。如今,公司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包括泵车、挖机、平地机、履带起重机、港口机械等,不仅促进了印度建筑业的发展,还辐射到孟加拉国。

[详情]

2017年前7月工程机械行业增长强劲 挖掘机全年销量重破10万台大关几无悬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2017年1~7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82725台(含出口),同比上涨101.3%,远超去年全年销量(70320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