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互联网新风扫荡工程机械行业 迈迈闪耀BICES 2017

2017-09-19 10:2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两年一次的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展)将于9月20-23日在北京新国展召开。本届展会以大型品牌企业高端产品为代表的“智造”及以新型的工程机械行业公司为代表的“未来”将会是本届展会最让人期待的焦点!

提到新型工程机械行业公司,这几年,随着互联网影响的深入,一批80后年轻人领导下的工程机械互联网公司逐步开始成长起来,形成一股互联网数据化新风,迈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初次了解迈迈是2017年年初,“迈迈二手机”APP1.0版本上线!那时的迈迈二手机,打开就是一个车源列表,像淘宝京东一样,点击进去可以看别人的设备详情,图片、车主描述都很详细。自己有设备要卖,可以直接发布出售,发了之后可以分享到微信、QQ,虽然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却也五脏俱全,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工具了。

对于迈迈一直想做的“标准化的维修保养服务”,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业界都知道,维修保养服务到最后比拼的是规模,是技术,是资金实力。具体物化下来,是你有多少可以掌握的线下网点与服务团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看得见成果的,很多创业者都倒在这条路上。

但这一次,迈迈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近,笔者与山西一位原来神钢的代理商聊天,他说他已加入迈迈,现在正在全力筹建迈迈在华北区域的大型工程机械修理厂,已经小有规模,其他几个区域的大修厂也在选址规划中。几个月不见动静,迈迈下的竟是这样一盘棋。

互联网新风扫荡工程机械行业 迈迈闪耀BICES 2017

迈迈在南京举办工程机械行业武林大会

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至今,少有专业的符合国家标准的修理厂,维修价格、质量更是参差不齐,修理厂、背包客鱼龙混杂。当大多数人在一个一个的小维修店厮杀的时候,建一个标杆型的大型修理厂无疑是高屋建瓴之举。大型修理厂拥有规范化的流程和更深厚的技术积累,这两点是一般小修理店难以企及的,这一方面避免了与原有小型修理厂的同类竞争,另一方面,高规格高起点也能形成口碑,增加客源,打造品牌效应。

“我们的第一个产品迈迈二手机,现在已经实现了卖设备的人和买设备的人在上面进行高效的沟通和交互。我们的设备发布、设备分享、转发,车辆的编辑、展示,已经能做到高效便捷。我们迈迈管家的维修、配件、租赁、招聘模块,也已正式上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我们现在已经走在行业的前沿。”最近一次谈到迈迈新生态,迈迈创始人姜博文如是说。

二手机市场切入、基于大数据的标准化维修保养服务,外加今年8月的飞来之笔——易起投专业金融服务的进入,维修、配件、租赁、整机销售,四大模块集结,一个全新的迈迈生态已经初具雏形。

   互联网新风扫荡工程机械行业 迈迈闪耀BICES 2017   

迈迈生态内,各模块紧密相依,互惠互利

招聘、租赁、二手机模块给平台的维修保养、配件油品售卖业务提供客户来源,维修保养服务形成的数据又给平台内的新机、二手机售卖提供数据支撑,新机、二手机售卖过程附带金融保险、质保、全国联保服务,这些服务一方面可以促进交易,提升可信度,另一方面让用户与平台保持长久联系,增加用户黏性,增加平台内其他业务模块的使用几率。在迈迈新生态内,行业里的各个角色、在各个不同的发展阶段,都可以得到较好的服务,生态之间各个模块紧密相依,互惠互利,这就是迈迈要打造的行业新生态。

当互联网的风潮高潮迭起,颠覆一个又一个行业的时候,工程机械也有了自己在互联网数据化时代的代表企业。迈迈无疑是这两年风头最劲的一匹黑马,从传统的代理商企业转型,到互联网人才的加入,到现今不断涌入的车商、二手中介、配件企业、维修团队……迈迈正在聚集起一股能震撼整个行业的力量,续写一个新的传奇。而工程机械行业风向标BICES展,要展现的,也莫过于此——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在此,向工程机械行业的创新者致敬,是他们,给了这个行业一块新的画板,让我们终于有了重新书写未来的阵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9102956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14日。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4)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头条 国内经济回暖,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升! 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基建投资加大,PPP项目集中落地和开工,供给侧改革卓有成效,国内整体经济状况有所改善,2017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详情]

西安20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00亿元

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 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 已于日前集中开工啦 20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600亿元 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工业 服务业、民生工程四大领域 这些项目涵盖范围广、投资规模大 带动作用强。

[详情]

迈迈工程机械英雄联盟会:云集山东诚信大车商,共同探讨行业大势

迈迈工程机械英雄联盟会:云集山东诚信大车商,共同探讨行业大势

9月12日下午,迈迈工程机械英雄联盟会在工程机械第一大省--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黄台大酒店隆重召开!迈迈创始人姜博文、总经理赵剑与山东当地知名车商近百人参会,开启一场火热的工程机械同行交流会,与迈迈一起共举盛事,探索行业未来! 迈迈工程机械英雄联盟会现场 一直以来。

[详情]

BICES 2017展会消防安全特别公告

BICES 2017展会消防安全特别公告

BICES 2017展会消防安全特别公告 各位参展商和广大观众,您好! 本届展会就要盛大开幕了,又临近双节,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大家要严格按照有关安监/消防/安全部门的相关规定贯彻执行,为确保您的布展、展示。

[详情]

8月装载机销售7634台 大幅增长74%

8月装载机销售7634台 大幅增长74%

2017年8月份,纳入统计的国内24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7634台,同比去年8月份4382台,大幅增长74.21%。自4月份以来,装载机销量连续5个月同比增幅超60%,行业处于快速上升通道。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3)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头条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日本株式会社副总经理昌盛 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带着这些问题专程采访了雷沃重工总经理助理、雷沃日本株式会社副总经理昌盛。

[详情]

2017年8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2017年8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主要内容: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2 挖掘机械出口市场分析 3 国内挖掘机械市场分析 4 市场预测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

[详情]

10月起,京津冀禁售国六以下车用柴油

为全力做好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国家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联合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这一方案由环境保护部等十部门及跨北京、天津、河北等六省市联合行动,提前布局。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头条 2017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三一连续11年入围 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