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查处一所“黑驾校”

2017-09-20 18:09: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晨)2017年8月31日,中捷交通局接到白某等10余名学员实名举报中捷“晴云驾校”,该驾校涉嫌存在未取得机动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证,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的经营活动,中捷交通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成立专案组,立即对投诉事件进行工作布署,通过调查了解,投诉人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由于黑驾校,练车地点不固定、流动性较强,交通局执法人员经过多日巡查、蹲守,于2017年9月7日,成功将正在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活动的“晴云驾校”教练车依法扣押,并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多次耐心调解、对涉嫌从事“黑驾校”经营的负责人进行教育、讲解无照、无证经营的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耐心的沟通,“黑驾校”的负责人决定,晴云驾校保证今后不在从事“黑驾校”经营,截止至9月12日中捷交通局依法将“晴云驾校”成功取缔。并妥善解决了多名投诉人的诉求,达到投诉人满意,并获得群众好评。

交通局提醒我区需要报考驾照的朋友们报考驾照时一定要选择正规驾校,下面由交通局多年从事驾培管理工作的执法人员手把手教您怎么选择正规驾校、如何区分黑驾校

一看驾校证件是否齐全。正规驾校应该具备当地运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的税务登记证等。

二看驾校设施是否完备。正规驾校都具备独立的培训场地。一些“黑驾校”场地面积很小,教学车辆很少且破旧。

三看驾校收费是否合理。正规驾校都设置有收费标准公示栏。

四看驾校教练员是否专业。只有具备驾校教练员资格才能上岗培训学员。

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或练车就近而误报黑驾校,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端正心态,不要听信黑驾校忽悠。多练车,这不仅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拿到驾驶证不是目的,练好车掌握好开车本领才是真正的目的。

一般黑驾校的特点有:

1、离居民区比较近或比较隐蔽,场地较小,训练科目较少,一般只有一两个。

2、无理论模拟训练,或只有少数几台微机。

3、教练车破旧,数量少。

4、黑驾校平时不练车或临近考试时临时抱佛脚练几把车,学员分本打不到训练学时和技术要求。

黑驾校的惯用伎俩有:

1、低价招收学员,学员“上钩”后,巧立名目,多次收费。

2、欺骗学员说考试包过。

3、对学员承诺随时约考,其实根本保证不了学员随学随考。

如果碰到并且报名了黑驾校,很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1、收费没有标准,随口要价,巧立名目,随时敛钱。

2、教练车没有保障,保证不了训练学时和训练科目。

3、安排考试没有保障。

4、对学员很多的承诺都是骗人的,如果出了问题可能随时拍屁股走人卷款跑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0180952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伟林 杨晓峰 张国仓 刘旭杰)9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院内举行,来自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此次决赛由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承办。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重担当尚实干 强抓车队管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崔宁)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在朱盖塔机务分段召开了车队队伍会,会上神朔电力机车队对8月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按“五定”原则明确责任,采取措施并拿出整改意见,以重责、担当。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秋整”为安全添砖加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东)九月,天气渐渐变冷,机车、设备状态起伏不定。此时是季节性、惯性故障易发的时期,为全方面提升机车、设备质量水平,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整”工作。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爱心理发暖人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文媛媛)虽然是休班时间,但是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晨鸣站的员工宿舍里,吴西纬师傅和其它几个小伙子都在等候“剃头匠”宋亚南给自己理发。 理发师宋亚南是晨鸣站的一名普通货运员,九零后,平时自学了理发技能。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安全检查回头看不留死角保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通讯员 王亚飞)进入金秋九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紧盯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牢牢卡控装卸车作业、机车检修、调车作业、大线及小运转机车牵引任务等各环节安全风险,全面补强安全短板。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安全平稳度汛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9月1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防洪度汛工作接近尾声,进入最后总结阶段。 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能够安全平稳度过汛期,严格按照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要求,紧跟公司。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努力营造企业安全新文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孙毅)“责任心是安全之魂,标准化是安全之本”、“班前预想班中防范,千钩万辆不慌不乱”、“责任落实是根本,按章操作是关键”、“在岗一分钟、标准六十秒”。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紧绷防洪弦,打好度汛“收尾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罗志扬)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运营沿线、各站驻地持续降雨,铁路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为减少水害威胁,安全度汛,神朔铁路运输处紧扣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洪弦,紧盯关键地段、做实应急准备举措,确保安全运输生产万无一失。

[详情]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唯有安全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万事皆下品,唯有安全高”,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以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详情]

昭华湘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年底主桥全线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谭丽 通讯员 祁兵 彭锐)9月19日,昭华湘江大桥项目现场,近百名施工人员已开始紧张有序的施工。目前昭华湘江大桥的施工进度正按照计划进行,主墩塔建设已过半,预计年底实现主桥全线贯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