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省鲁南铁路“三电”迁改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7-09-20 18:20: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葛红 张 舒 雒亚琴)“铁军就是能打胜仗!这也得益于你们公司各级领导的辛勤付出啊!”9月18日,临沂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景华面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鲁南“三电”迁改项目部在施工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9月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鲁南高铁“三电”迁改项目部迎来了两个重要节点的大考。项目部负责施工的110KV员地上线路新建四基角钢塔位于站前单位首架梁处,业主要求于9月10日前完成迁改,否则将影响站前单位二百八十多片梁的铺架。由于临沂市供电系统薄弱,110KV高压线路停电影响范围大,停电施工超过一天,就必须采取过渡方案,这不但增加了2倍的工作量,而且人机物各生产要素的投入也成倍增加。因此,四基角钢塔、2公里的110KV电力迁改线路施工任务必须于14小时内完成,时间之迫,为鲁南高速铁路开工以来之最。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山铜线原段与待建鲁南高铁交叉,由于跨越距离不够等因素,成为影响鲁南高速铁路建设进程中的一道屏障,其施工难度是跨越浚河,停电时间紧迫等,110kV温山铜电力线路迁改工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为确保鲁南高铁“三电”迁改施工顺利进行,上海分公司总会计师吴明驻扎在现场督战。在110KV员地上线、110KV温铜山电力线路迁改施工前,他亲临现场,带领项目部领导、安全、技术、施工人员现场调查研究,在现场模拟施工过程、研究应急预案,制定出电力线路施工组织、技术、安全措施和施工方案;并积极联系供电部门申报停电计划,在停电计划下达前精心策划,统筹安排,调派人员对便道加固修复,设备材料机械统一到位。施工中,吴明与临沂市供电公司领导、项目领导等提前进入现场安排统筹、监督指导。全体参建人员一鼓作气,严格按照施工方案24小时歇人不歇机地轮番作业,提前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两个重要节点迁改施工任务。9月7日,鲁南高铁110KV员地上线电力迁改任务提前三天完成,成功打通站前单位加梁通道;9月14日,鲁南高铁110KV温山铜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临沂市安全稽查大队就现场文明施工及安全防护对鲁南高铁“三电”迁改项目部提出了高度的赞扬。

鲁南高铁“三电”迁改项目部两次重要节点迁改施工阶段性胜利只是上海分公司现场管控过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为了完成年度施工任务,上海分公司上至公司党委书记、公司总经理等领导七名班子成员、三总师副职,下至各部门负责人、业务管理人员,全体出动,分别长期驻扎公司所属龙烟、宁波穿山港等9个项目部一线现场办公,进行各项工作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施工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们与一线员工同甘共苦,奋力拼搏,极大地推动了公司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0182030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技术创新显身手 BIM小组解难题 ——记中国新兴建设二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BIM小组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曹旭 钟辉 黄依依)2017年盛夏,中国新兴建设二公司成功中标了中国航天研究院研发保障基地项目2号楼机电工程。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北苑2号院,工程地下4层地上11层,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工期250天。

[详情]

江西省兴泉铁路XQXN4标一分部举行大型劳务招标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江辉 王孚) 9月16~19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XQXN-4标项目一分部举行了大型劳务招标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招标会由分部副经理兼安全总监杜宝宝主持。

[详情]

路桥华祥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冒雨检查万利高速公路九分部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波 张赛威)9月9日下午,路桥华祥公司安全总监殷立汕在万利高速公路九分部经理张占彪、项目副经理何涛的陪同下,冒雨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详情]

重庆九永高速公路缙云山隧道左洞出口路面施工安全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安腾飞)9月1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缓缓浇筑,中交一公局九永高速公路二分部缙云山隧道左洞出口混凝土路面施工安全完成。

[详情]

“明星孝行动•让爱回家”走进福禄寿敬老院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晨百)9月17日,“明星孝行动•让爱回家”关爱老人活动在北京昌平区阳坊镇福禄寿敬老院举行。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气排球队再获佳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伟雁 喻洁)9月14-15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老年体协“迎国庆”第十六届中老年气排球比赛在集团公司太白山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四公司洛阳、兴平两大基地分别派出队伍代表公司参加比赛,洛阳基地气排球队再次夺得团体赛第二名。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5标段项目部首孔箱梁顺利铺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文/图 张长城 龙腾)深秋的革命老区庆阳,秋高气爽,2017年9月20日上午十时许,随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5标段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兼常务副经理张志强同志的一声令下,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5标段首孔箱梁顺利铺架。

[详情]

银西铁路甘宁段5标段项目首孔箱梁顺利铺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文/图 张长城 龙腾)深秋的革命老区庆阳,秋高气爽,2017年9月20日上午十时许,随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银西铁路甘宁段YXZQ-5标段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兼常务副经理张志强同志的一声令下,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5标段首孔箱梁顺利铺架。

[详情]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查处一所“黑驾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晨)2017年8月31日,中捷交通局接到白某等10余名学员实名举报中捷“晴云驾校”,该驾校涉嫌存在未取得机动驾驶员培训经营许可证,非法从事驾驶员培训的经营活动,中捷交通局接到群众举报后,成立专案组,立即对投诉事件进行工作布署,通过调查了解。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伟林 杨晓峰 张国仓 刘旭杰)9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院内举行,来自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的3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此次决赛由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承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