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G576石河子-149团一级公路开工建设

2017-09-25 17:05: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9月20日,记者从石河子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G576石河子-149团公路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为3年。

据介绍,G576石河子-149团公路全长94公里,为一级公路,路面宽26米,双向4车道,全程限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总投资25.63亿元。项目途经石总场、147团、148团、149团,其中,现有双向2车道的S204线(石莫公路)将进行改扩建;147团、148团、149团路段道路全部新建。

据石河子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G576石河子-149团公路已正式开工,有条件施工的地方正在进行路基建设、树木迁移、征迁等工作。由于项目距离长,且改扩建路段交通流量比较大,后期施工后如何封闭、如何实施交通导改,将成为该项目的施工难点之一。

“S204线只有双向2车道,随着各个团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路上的车流量也越来越大,拥堵情况日益明显。而且一级公路建好后限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00公里,跑起来比S204线每小时80公里的限速更畅快。相信这条路建好后,沿线各个团场的居民出行、物流货运都会大大受益。”家住石河子市的唐民宇说。

据介绍,G576石河子-149团公路是石河子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对探索公路投融资的形式、完善石河子市路网结构、满足交通量快速增长需求、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抗灾防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仅如此,该公路项目还是石河子中心组团与莫索湾东翼发展组团快速联系的通道。当然,该公路项目只是G576线的一部分,未来整个G576线完成后,将成为石河子通往北屯、阿勒泰的便捷运输大通道,可有效改善区域公路网条件,带动莫索湾片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区域内的能源、土地、旅游等资源开发。

记者从石河子市交通局了解到,现在从石河子到北屯、阿勒泰有两条路,即从S201线或乌奎高速进入奎阿高速、再走G217线。而G576线的建设将打通现有S204线的断头路,一路向北直达北屯、阿勒泰,至少可以缩短200公里路程。(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5170503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成贵高铁有望明年完成铺轨

来自成贵铁路公司的最新消息,经过3年多的施工建设,截至9月20日,成贵高铁(成都东-贵阳东)线下工程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最快明年底完成全线铺轨,2019年6月通车运营。届时,黔西北的毕节市将首次通高铁并迈入高铁时代。

[详情]

西藏: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

西藏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20日下午在羊八井打下第一桩。这条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的公路建成后,时速可达百公里。 这一控制性工程位于青藏高原的腹心地区,建设于青藏公路(109国道)与青藏铁路之间,设计线路涉及拉萨市雄县、堆龙德庆区、城关区等。

[详情]

河北:沧州南北绕城公路建设中

作为沧州全市重点市政道路项目,南北绕城的建设,将极大扩展市区路网架构,疏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也会给东部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为新华区的经济发展奠定强大的基础。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绕城项目-设计路宽40.5米,新华段长4300米。

[详情]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鲁巴冈大桥打下首桩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鲁巴冈大桥打下首桩工人在鲁巴冈大桥施工现场作业(9月20日摄)。当日,正在建设的鲁巴冈大桥打下桥基第一桩。鲁巴冈大桥位于拉萨市德庆乡境内,是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的控制性工程。

[详情]

G5京昆高速泸黄段全线加宽改造开工全长69.8公里

9月20日,G5京昆高速泸黄段加宽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泸黄段加宽改造工程全线开工。 泸沽至黄联关高速公路是G5京昆高速公路四川境内的一段,位于凉山州冕宁县和西昌市境内,北接雅西高速,南连西攀高速。

[详情]

青岛地铁四号线项目李家下庄站顺利开工

2017年9月16日,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项目李家下庄站开工仪式在青岛市崂山区李家下庄举行, 崂山区地铁办、青岛市地铁四号线项目公司、中铁建青岛市地铁四号线工程总承包部、中韩街道及社区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详情]

三门峡:陕州区2017年农村公路工程验收工作启动

陕州区2017年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共有21个,总里程31.4公里。在建设过程中,陕州区农村公路建设始终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适度超前的原则,尤其注重农村公路建设的实用性,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审查项目相关资料,现场严格按照验收程序、验收规范检查验收。

[详情]

湖北: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塔墩预计年底封顶

建设中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主塔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雄伟壮观。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全长39.723千米,自2015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其中104号(南岸)主塔墩总高度为234米,截至昨日已建设完成150.5米。整个塔墩预计年底封顶,明年8月份与主桥合拢。

[详情]

山东:潍日高速大瓮山隧道双幅贯通

9月19日,记者从日照市公路局了解到,15日下午4时左右,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响,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运营管理的潍日高速公路日照段大瓮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自6月14日右道贯通以来,大瓮山隧道实现双幅安全顺利贯通。

[详情]

贵州:黎平高屯至锦屏敦寨S403道路改造工程开工

为进一步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号角,全面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9月20日,黎平高屯至锦屏敦寨S403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县四家班子领导王茂才、谭俊端、乔平静、刘绍良、石文远、韩鸿毅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