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技术担当 巾帼力量——记江苏大明技术部工艺组 管艳

2017-10-12 14:37:5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大明
字体大小:

提到技术人员,通常人们眼前都会浮现出一副严谨刻板、不苟言笑、埋头加班的“理工宅男”形象。可是,在2012年5月,一位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走进江苏大明技术部后,开始让我们对“技术员”这称呼有了新感觉。

技术担当 巾帼力量——记江苏大明技术部工艺组 管艳

她叫管艳,“管”是”管事的“管”,“艳“是惊艳的“艳”。她开玩笑说,为了对得起自己的名字,也要做好工作,管好自己的事,管好团队的事,争取做出让人惊艳的成绩。工艺组作为江苏大明技术部门的一支中坚力量,需要理解客户需求,并对设计制作工艺方案全程负责,还要优化作业的程序等。编程、沟通、优化……有时候要经过很多轮才能确定工艺路线,在这看起来单调、繁琐的工作中,她找到了乐趣。没错,她看起来有点严肃,那是严谨的工作培养出来的气质;她工作起来让人忘记性别,那种因为她明白技术工作是没有性别的。

转眼间已5年过去,在大明,管艳曾经在明宇幕墙整体构件配套、希柯环保出口、汽车涂装配套、金坛环保、国电等大型技术项目中深度参与,她主动分析客户产品的实际用途,积极了解客户装配要求以及客户的安装调试需求等,从前端开始对接,让设计变成大明服务的加分项。

技术担当 巾帼力量——记江苏大明技术部工艺组 管艳

目前,江苏大明正技术部正参与郑州某工程项目的设计,该项目系列产品难度系数较高、种类多、数量大,板材厚度不一,有近10个类型,约3万多个零件,并且交货期也非常急。经过内部讨论,决定分工进行,由管艳负责协调各方资源与工艺指导,并委派人员前往客户公司与客户一起分解图纸加工的注意事项。根据大明的设备加工性能,大家一起探讨最优的加工方案,她在同事的协助下进行了多方面的修正和改善。比如在问题沟通、零件图形打标等问题上优化了CAD的操作方式,通过产品打样获得准确的数据,最终以最短的时间结束图纸处理,为接下来的工序赢得了充分的时间。在整个过程中,她与小伙伴们并肩作战,对产品进行数据分析,评估产品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并通过多方论证及多次工艺改善,以及工装夹治具的更改和优化,以最优的工艺方式进行加工。此次合作成功,赢得了客户的特别称赞,也奠定与客户长期合作的基石。

管艳,始终秉持“用心活、用心干、用心经营、用心诠释“的工作与生活的准则,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求知永无止境,不断的学习与积累,就是她最大的快乐。(本文来自大明国际宣传部特约记者杨木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大明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2143753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上海麦源实业获出口大单

上海麦源实业获出口大单

上海麦源实业可年产数十万(套)件户外烧烤炉(箱)、餐车、工具箱、工作台及各类厨房装饰用具等,在上海地区为该类型企业之一,工人们正在检测一批即将出口美国的工具箱。该公司十分注重产品质量,产品受到美国、法国等海外客户的欢迎,占国际市场较大份额。

[详情]

江苏大明设备改善节能增效效果好

江苏大明设备改善节能增效效果好

江苏无锡市锡山区的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一部维修车间结合现场5S活动,推出“消除7大浪费”的举措,有效减少生产过程中电力能源的无意义损耗(浪费),提高设备综合运行效率。经过5个月持续推进,效果突出,预计全年可实现费用节约56多万元。

[详情]

法兰在大明的蜕变

法兰在大明的蜕变

“法兰”音译自Flange,也叫法兰凸缘盘或突缘,是轴与轴之间相互连接的零件,用于管端之间的连接,或用在设备的进出口端,其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考虑到法兰的使用环境和机械性能要求,不锈钢法兰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和很高的占有率。

[详情]

以赛促进步 技高当工匠——江苏大明生产一部扎实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以赛促进步 技高当工匠——江苏大明生产一部扎实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践行大明制造。江苏大明生产一部鼓励员工专研业务技能、激发大家练本领、学技术的热情,全面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创造持续改善的工作氛围,该部组织大家开展了劳动技能竞赛。

[详情]

大雨滂沱里,员工们分享中秋喜悦

大雨滂沱里,员工们分享中秋喜悦

2017年9月25日,大雨滂沱中,无锡市锡山区大明国际2100多名员工喜迎中秋丰厚礼品。 一箱箱精品苹果、一盒盒精致月饼、一桶桶健康食用油……自豪感洋溢在脸上,幸福在心中流淌。

[详情]

无锡交警助大明保安文明安全执法

无锡交警助大明保安文明安全执法

2017年9月21日,无锡市崇安大队六中队对辖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保安进行交通指挥操培训。 该市崇安大队六中队的周伟军、姜科先两位警官对无锡不锈钢市场50多名保安进分两批进行培训。

[详情]

ATI集团高层领导来访大明

ATI集团高层领导来访大明

9月16日,美国ATI集团首席商务官、高级副总裁Kevin Kramer、亚洲区总裁Vincent Fu、中国区总经理王大明、销售经理卞薇薇一行来访大明,大明集团总裁周克明、副总裁蒋长虹、集团市场营销总监张锋、江苏大明总经理福井勤、大明重工总经理王健等热情接待。

[详情]

大明助德意佳染整设备扬帆出海

大明助德意佳染整设备扬帆出海

9月15日,一批为无锡德意佳染整设备配套的10套风机壳和连接法兰通过验收,表明了大明为染整行业提供的服务再一次升级。 本次大明加工的风机壳和连接法兰主要采用316l和304材料,厚度从3.0mm到25mm不等,加工工艺涉及激光切割、水切割、折弯、焊接、机加工等。

[详情]

安徽柳工起重机与大明展开技术交流

安徽柳工起重机与大明展开技术交流

9月12日,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石海兵、采购开发经理周驰、质量工程师王开宇一行来访大明,大明重工总经理助理罗智辉、大明集团碳钢特岗工程部部长刘涛、大明重工生产一部部长严春、技术部部长王毅民等热情接待并参与技术交流。

[详情]

徐工矿山机械领导到访大明

徐工矿山机械领导到访大明

9月7日,徐工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鹏、外协业务经理秦圆圆一行来访大明,大明国际总裁周克明、副总裁蒋长虹、大明重工副总经理吴兴生、大明重工总经理助理罗智辉、江苏大明总经理助理陈剑铭、集团碳钢特钢工程部部长刘涛等热情接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