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开阳县南龙乡“组组通”公路建设项目动工

2017-10-17 11:34: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10日,开阳县南龙乡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项目动工仪式举行。

根据计划,南龙乡申报“组组通”公路62条136.9公里,建设资金5476万元,涉及62个村民组,受益群众2600余户9000余人。

今年,南龙乡计划实施“组组通”公路30.11公里,其余工程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部完工。目前,乡内毛路开挖已经完成。

据介绍,南龙乡共有136个村民组,各村民组之间互有通组路,但其中60余个村民组的通组路未得到硬化。此次“组组通”工程将切实解决组与组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农特产品“出得去”,产业发展“进得来”。

今年上半年,南龙乡撤村建村,全乡由原来的三个大村变成六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通过配强基层队伍,增强了基层战斗力,立志以“组组通”公路建设为契机,助力精准扶贫。

统计,南龙乡2017年精准扶贫秋季攻势计划启动扶贫项目共5个,现已启动2个,分别为田坎村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楼和卢家院、院子组富美乡村建设项目;其余3个为林下养鸡、柑橘类精品水果体验园和茶叶产业。

据介绍,目前,南龙乡已经成立6支“组组通”工作突击队,将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实施好“组组通”公路建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7113438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西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开工

10月1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山西台马秀丽 孙伟)日前,山西省临汾市沿黄扶贫旅游公路永和段开工建设,意味着临汾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临汾市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北起永和县南庄乡前堡头村,经大宁、吉县,南至乡宁县乡韩黄河大桥,辐射隰县、汾西。

[详情]

广西:环城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11.89亿元

眼下是工程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环城高速公路、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梧州段、西江机场迁建等多个重点交通项目快速推进,目前环城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11.89亿元,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梧州段完成投资10.82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工业项目方面。

[详情]

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

哈拉湖为青海第二大湖泊,湖周边多处草原、湿地,风光旖旎。近日,S212线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工程顺利通过我省交通有关部门勘察设计外业验收,德令哈至哈拉湖西段公路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该公路工程的实施,对推动哈拉湖景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北京:兴延高速首条主洞隧道顺利贯通

10月15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兴延高速昌平浇花峪隧道右洞(出京方向)实现顺利贯通,南接梯子峪特大桥,北连浇花峪大桥。该项目隧道工程累计已完成23.37公里建设任务,占总长度73%。兴延高速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浇花峪隧道右洞全长近2.3公里,开挖断面达到160平方米。

[详情]

广东:6条5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在粤东,韩江特大桥的顺利贯通,拉开了潮漳高速全线路面铺筑的序幕,打通省际“断头路”的通车之战进入倒计时。 在粤西,茂湛铁路跨线桥的“华丽转身”,标志着云湛高速化湛段重要节点的全部完成,向年底通车迈进坚实一步。

[详情]

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首座控制性大桥架梁完成

10月12日,兵团第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第二项目部水对垄大桥最后一片T梁被安放在桥墩上,标志着该桥梁板架设已全部完成,这也是顺邵高速项目梁板架设完成的首座大型控制性桥梁。 水对垄大桥全长277米,共需架设90片T梁,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详情]

湖南:邵阳今年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93亿元

从邵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来邵阳市交通基础设施(不含高速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6428万元,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88.68%,为省定年初年度目标的84.4%。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93亿元。

[详情]

陕西:汉坪高速连城山特长隧道贯通

陕西汉坪高速公路连城山特长隧道日前顺利实现双幅贯通,这是陕西省目前贯通的首座双向六车道极软岩隧道。 汉坪高速公路连城山特长隧道位于汉中市境内,是银(川)昆(明)高速公路陕西境汉中至坪坎高速公路“两隧一桥”控制性工程之一。

[详情]

筑路工人建功甘宁大通道

深秋十月,六盘山区寒风阵阵。 10月13日,记者走进由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固原市承建的一些路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红色标语随处可见,大型设备往来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 S25泾源至华亭(宁甘界)高速公路。

[详情]

安徽:2016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19.76万公里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四通八达的公路网,连接城市与乡村、集镇与村落、平原与山区,既是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的坚实支撑,更是交通运输共享发展、互联互通理念的重要承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