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工程勘察已启动

2017-10-19 18:38: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获悉,目前省城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工程勘察已启动。

其中,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开始占道施工,主要涉及万柏林区、迎泽区和小店区。沿线经过西矿街(白家庄路口—迎泽西大街口)、迎泽西大街、迎泽大街、郝家沟街(双塔北路—东中环路)、东中环路(郝家沟街—长风东街),沿线勘察施工期间设置临时围挡,占用道路或人行道,围挡规格为3m×12m,每个围挡时间为1-2天。施工时间2017年10月3日-2017年11月23日,工期50天。与此同时,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勘察占道施工,需对恒山路、新兰路进行占道施工,设置临时围挡,占用道路或人行道,围挡规格为3m×12m,每个围挡时间为1-2天。施工时间2017年10月15日-2017年12月5日,工期50天。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91838476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铁路新项目密集开工 连徐铁路辐射“陆丝”“海丝”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36亿元,同比增长4.7%。进入下半年以来,随着连徐铁路、广汕铁路、敦白高铁等铁路项目密集开工,铁路施工进入高潮,今年铁路投资有望创新高。 7月5日,广州至汕尾铁路开工建设。

[详情]

济青高铁新进展

10月18日,济青高铁红岛站首段钢结构吊装成功。该段钢结构重12吨,长约8米。首吊成功标志着济青高铁红岛站进入到站房施工建设阶段。整个站房工程大约需要4万吨钢材,计划明年2月完工。

[详情]

棠溪火车站计划年内开建 广州将设8大铁路客运枢纽

备受社会关注的广州火车站改造项目又有新进展!日前,广州站改造配套工程棠溪站新建项目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该项目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拟于2017年开工,总投资约284亿元。

[详情]

杭平申线航道沪昆铁路桥首片T梁成功架设 总投资6.22亿元

10月13日,沪昆铁路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长32米预制T梁,随着架桥机缓缓推进,稳稳地安放在沪昆铁路桥桥墩台上,正式宣告该项目第一片梁架设成功,标志着全线桥梁上部施工全面启动,整体施工向重要节点工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

北京两条市郊铁路预计年底开通!

据悉,今年年底将开通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密云线(定名为S3线)两条市郊铁路,前者实现北京站至城市副中心的半小时通达,后者直接连通中关村科学城和怀柔科学城。这将改变多年来北京仅有一条市郊铁路S2线(通往延庆)孤单运营的现状。

[详情]

广州火车站改造新进展

广州站改造配套工程棠溪站新建项目勘察设计近日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项目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拟于2017年开工。根据广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棠溪站建成后,原广州站普速客车将整体迁至棠溪站,该站将承载广州站大部分普铁运输。

[详情]

连镇铁路新沂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拢

16日获悉,新建连淮扬镇铁路1标跨盐河连续梁中跨合拢,这标志着新沂河特大桥连续梁全部合拢,为后续连续梁附属工程施工、架梁、铺轨奠定了基础,也为2019年全线建成创造了条件。 新沂河特大桥施工工期近25个月,是连镇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0.282千米,总造价约11.1亿元。

[详情]

黔张常铁路二户溪 大桥开始架梁

10月15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黔(江)张(家界)常(德)铁路二户溪大桥开始架设首片梁。 黔张常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组成部分。起于重庆黔江,止于常德,铁路所经之地基本都是武陵山区。线路总长34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详情]

新项目密集开工 今年铁路投资有望创新高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36亿元,同比增长4.7%。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是铁路施工旺季,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展,今年铁路投资有望超过8000亿元。

[详情]

济南R1线地铁前大彦站完成封顶

这两天济南地铁传来好消息,R1线的前大彦站已完成封顶作业,整体的外部建设工作正进入尾声,离投入使用越来越近了。 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已完成封顶作业的车站颜值已可见一斑。据了解,前大彦站是济南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轨道交通车站,其屋顶采用轻便金属板材,并安装太阳能设备作为车站用电的补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