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环渤海潍烟高铁建设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明年开工建设

2017-10-23 10:17: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了解到,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和各法定程序,10月21日潍烟高铁项目工作组和招标代理机构山东德勤招标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签发了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潍烟高铁可研及勘察设计通知书,拉开了潍烟高铁建设前期工作大幕,项目可研、勘察、设计等各项具体工作全面正式启动。

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沿海一带,途经潍坊、青岛、烟台市,是环渤海高铁和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北部一横”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向山东半岛的延伸。全面展开本项目前期工作,对加速环渤海高铁全线建设,支撑和拉动沿线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环渤海地区、沿海内陆融合发展及巩固国防,具有重要意义。潍烟高铁可研及勘察设计一次性总体招标的完成,对依法合规加快项目推进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招投标文件,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潍烟高铁项目的可研编制评审,全部支持性文件编制、评审、取得相关批复(或备案),定测、补充定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评审(不含站房设计),配合项目业主完成项目各阶段报批工作。并要精心谋划、措施到位,与业主方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开工建设。(本文来自齐鲁壹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3101716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浙江:杭州高铁将跻身长三角之首

10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已于近日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 根据这份最新规划,引入杭州的高铁线路将从现有的5条扩增至11条。

[详情]

赣深高铁江西段即将开建 2021年竣工

记者获悉,目前,赣深高铁江西段监理招标已启动,赣深高铁江西段计划于本月下旬开工,2021年9月竣工,还将新建赣州西站。届时,九江市去往厦门、深圳、广州等地均可进入“5小时经济圈”。

[详情]

双龙高铁2018开工建设 4年后完工

双龙高铁2018开工建设 4年后完工

双龙高铁指的是福广高铁的龙岩到龙川段。该项目全长192.443公里,其中福建省段长约98公里,广东省段长约94.743公里。设计时速250km/h,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完成建设。 由于之前路线一直未定,引起了梅州各地市民的高度关注。

[详情]

四条高铁线路交会 衡水将成为京津冀区域内新的高铁枢纽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衡水车务段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报告,并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衡水北站值班站长庄仲彪说,十九大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中提到,“铁路、公路。

[详情]

北京东站、昌平北站、沙城站、怀柔北站将进行施工改造

记者21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7年10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北京东站、昌平北站、沙城站、怀柔北站将进行施工改造,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区段、时间。 一、北京东站所有旅客列车停办客运业务。

[详情]

甘肃:靖远又要多修一条铁路了!

10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白银至平凉铁路建设项目,经过积极争取,已纳入甘肃省“十三五”铁路网规划。铁路建成后,直接将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铁路连接,结束我市会宁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为改变革命老区的贫困面貌,发展大工业,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创造积极条件。

[详情]

佛山市地铁4号线一期及11号线站点走向首次披露

去年,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和11号线(简称:地铁4号线一期、地铁11号线)纳入了近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昨日,记者最新获悉,佛山市已就这两个地铁项目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11号线工程防洪评价专题项目(第二次招标)(以下简称:招标公告)。

[详情]

广州火车站棠溪站计划今年开工

近日,广州火车站改造配套工程棠溪站新建项目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未来棠溪站将承载广州站大部分普铁运输功能。该项目拟于2017年开工,总投资约284亿元。

[详情]

杭州第三大交通枢纽火车西站落户仓前

10月18日杭州交投集团发出杭州火车西站的设计规划方案征集公告,意味着杭州西站要开始前期工作了。按照计划,西站有望在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杭州第三大交通枢纽火车西站 现代化高铁站落户仓前 自从2016年7月发布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综合交通规划方案》。

[详情]

2020年,江苏将建成“1.5小时高铁交通圈”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推动江苏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真正发挥好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