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2017-10-24 10:15: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驭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1.排水,清污

受灾果园要尽早挖沟开渠,排除园内积水,降低地下水位,加速表土干燥,减少根系受损。淹水时间较长的植株,要剪除部分枝叶,减少水分蒸发,减少根系负坦,加快根系恢复。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2.适度修剪,保树第一

及时扶正洪水冲倒的果树,并设支架支撑固定;对于被雨水冲刷裸露的根系要搞好培土覆盖工作;同时对数体进行适当修剪,以减弱养分需求,减少蒸腾作用过大时造成细胞脱水死亡以及大量的落叶落果。

3.适时松土,进行土壤消毒杀菌

大雨冲刷易造成橘园土壤板结,雨后天晴要适时的进行松土,增加根系的含氧量;同时还要进行土壤杀菌消毒,用甲基硫菌灵、腐霉利、百菌清等进行根系消毒。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4.及时叶面及根部补养分(有机营养为主),快建恢复树势

树体在受到水涝之后,根系受损因而呼吸作用减弱,此时根系对矿质营养的吸收能力变弱,此时叶面追喷有机类的肥,是最快捷最安全的补营养方法。及时的进行根糸修复,建议结合松土进行,配合优质水溶肥(土根旺全水溶生物有机肥)补充大量需求元素。减少或避免树势弱,叶片暗淡、大量落叶落果及新稍黄化。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5.防治病虫害

暴雨过后,大风刮伤叶片和果实,刮断枝条等,造成伤口多,加上雨后高温高湿,极易感染病菌,应注意溃疡病、急性炭疽病、树脂病、黑星病以及红蜘蛛、锈皮虱、介壳虫等病虫害的发生。特别是溃疡病易感品种:橙类、沃柑、茂谷柑等,灾后建议喷2-3次药,可用含铜的杀菌药10~15天喷一次,可有效防治溃疡病。炭疽病、黄斑病、黑星病等真菌性病害可用苯醚甲环唑或吡唑密菌酯,咪鲜胺+代森锰锌进行交替防治。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驭工机械产品结构合理,功率从1.5吨到4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油耗低、冷启动性能良好等优点,现已覆盖全国各地,适用于农业种植、园林绿化,果园挖沟施肥、小型土石方工程、市政工程、路面修复、地下室及室内施工、混凝土破碎、埋设电缆、自来水管道的铺设、园林栽培及河道河沟清淤工程。驭工小型挖掘机在这些工程中为节省人力、物力做出了较大贡献,满足了城市各种作业要求,在城市狭窄的工作空间内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产能力,逐步成为城市施工中具有代表性的施工机械。驭工小型挖掘机的发展主要依赖于城市建设的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由于城市的改造、建设施工较多,要求施工时间短、农业种植机械化生产,施工机械对周围环境影响小、安全、低污染、回转半径小、便于运输以及具有与城市景色相协调的外观等等。小型挖掘机具有中型挖掘机的多项功能,又具有运输方便、能耗低、高灵活性、适应范围广、高效率等方面的优势,非常适用于空间狭小的施工场地作业,并已远销到东南亚等海外地区。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我公司自主研发的YG15-9小型挖掘机,驭工YG15-9是一款不怕下雨的小挖机,不怕雨淋的最小型挖机。具备挖掘、破碎、清钩、钻孔、推土多功能,可快速更换附件,机器利用率大大提高,能适用于各种土质,使用效果好,操作简单、小巧灵活、运输方便,能在狭小场地作业,特别适合在果园如猕猴桃、葡萄园、桔子、脐橙种值、挖沟,施肥、除草等,效率大大提高,是挖掘设备的首选。如今,人工劳力价格高,工人难请,人工生产效率低,通过对比试验表明,用机械挖掘与人工挖掘相比,机械施工比人工生产每天可节约1200多元,使农民亲身体会到小型挖掘机械农业生产的省工省时省力、低成本、高效益,充分认识农业进行机械化生产的巨大经济效益和良好社会效益,提高农民进行农业生产使用小型挖掘机的积极,从而增加农民朋友的收入。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驭工15液压挖掘机产品优点

1、具有出色的工作效率及卓越的性价比;

2、标准配置推土铲可平整场地、土方回填、增加整机稳定性;

3、操作简单、小巧灵活、运输方便,能在狭小场地作业,特别适合在果园如猕猴桃、葡萄园、桔子、脐橙种值、挖沟,施肥、除草等;

4、具备挖掘、破碎、清钩、钻孔、推土多功能,可快速更换附件,机器利用率大大提高;

5、大臂侧移装置:机体前部装备动臂侧移装置,大臂可侧摆左边90度,右边50度,从而真正实现类似墙根地带的直接挖掘工作,而无须频繁移动机身,更加适用于狭小场地作业。

◆机身可360度旋转 ◆可调式推土机

◆可选装破碎器及管路 ◆可实现顺畅快捷有力的作业

驭工:暴雨过后果园处理方案

(本文来自驭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41015086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小型挖掘机行业发展市场调查

在我国农业农村快速发展、农业结构不断调整、农村劳动力持续转移的背景下,农用小型挖掘机以作业灵活、适应性好、价格低等特点,于2000年开始,广泛应用于农田基本建设设施农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已成为农业、农村发展必不可缺的主要生产工具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