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2017-10-27 16:34: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安迈沥青搅拌设备
字体大小: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ABP HRT是安迈集团全新一代间歇式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具有环保,节能,高效等特点。在HRT中热再生和冷再生可同时与原生料一起使用,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同时颠覆式的拌缸安装方式可以使拌合过程中以旧料为主, 以新料为辅,使旧料添加比例更高。HRT 可以更好地避免旧沥青在加热过程中的老化,再生料加热温度更高,温度控制更精确。

瑞士安迈集团创建于1869年,总部位于瑞士兰根塔,是全球沥青搅拌设备制造行业的引领者。安迈集团的沥青搅拌设备一直以品质优良,质量稳定、可靠立足于全球高端搅拌站市场。安迈集团在世界范围拥有超过3000台已安装设备,设备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30种语言地区。作为搅拌设备行业中的佼佼者,安迈集团不断投入研发和创新,秉持着更环保,更安全,更节约的设计理念,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ABP HRT作为安迈集团的全新一代高档产品,一方面可以满足用户对高产量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满足用户对节能环保的严格要求。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一、ABP HRT基本概况

1.HRT搅拌设备研发的目的

由于早期建成通车的沥青高速路面进入大修养护期,产生了大量的旧沥青铣刨料。伴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世界已然改变,这些变化也不断给沥青混合料生产带来一些挑战。大量的回收沥青料的使用可降低成本,但同时也意味着搅拌设备需要更多的维护保养,而且耐磨性的要求更高。安迈全新一代HRT搅拌设备就是为了满足用户最大程度利用回收料生产出高质量的沥青混合料,同时大大降低了现有的固有弊端,实现了最大程度的节约资源。昂贵的新石料在HRT生产工艺中扮演了完全不同的角色,只有必要的时候才被使用到,用以改善沥青混凝土质量达到混合料的设计要求。HRT实现了以旧料为主,新料为辅,并且同时使用冷再生和热再生的创新理念。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2.HRT搅拌设备的原理

在过去,搅拌设备主要是以原生骨料加上新粉料再配以加热的沥青进行热搅拌,随着公路回收料的增多,慢慢地也添加一些回收料与原生骨料进行混合而生产出所需的沥青混合料。传统的搅拌设备,位于主楼部分的拌缸主要用于新料的拌合,再生料作为副塔一般通过溜槽加入拌缸。这就限制了所能添加回收料的百分比。HRT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概念,旧料添加流程处于主塔位置,新料位于附塔位置作为“添加料”,创造出了以再生料为主新料为铺的新的拌和理念。 同时HRT可采用传统RAH平行滚筒或者RAH100逆流式100%再生滚筒对再生料进行加热,以实现更高比例的回收料利用,而且拥有独立的冷再生添加系统可以实现冷热再生的同时使用。


二、HRT的特点及优势

1.回收料为主,新料为辅,添加比例更高

HRT中旧料的添加系统处于主塔的位置,通过回收滚筒加热及相应的旧料中继存储仓和回收料称量装置可直接进入拌缸进行搅拌。新料流的位置处于副塔位置通过溜槽进入拌缸。可以实现更高的添加比例。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2.冷热再生可同时使用

HRT一共有三个骨料提升机:原生骨料升机,热回收料提升机和冷回收料提升机。其中原生骨料提升机主要用于提升加热后的新料至相应的骨料仓。热回收料提升机主要用于提升相应的回收料至塔顶的平行滚筒,该回收料通过平等滚筒的加热之后会被储藏进旧料的中继仓,通过热回收称量系统后进入拌缸。冷回收料提升机主要用于提升筛分后的冷回收料至冷料的中继仓,不需要经过平行滚筒的加热,通过相应的皮带称量系统进入拌缸。热回收料提升机和冷回收料提升机是两个独立的提升系统,客户根据沥青混合料的配方通过控制软件可以选择冷热再生单独使用或者冷热再生同时使用。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3.垂直下料,减少磨损

回收沥青料十分粗糙,这会加剧对石料过流处的磨损。因此HRT的回收料料流-从回收冷料斗到热料存储仓都完全重新进行了设计。在HRT的设计中,特意将回收沥青斜溜槽去掉,回收料中继存储仓和回收料计量系统现在是垂直排列,直接放置在回收滚筒和搅拌器之间,因此加热后回收料因重力作用直接下落从而减少了磨损。同时垂直落料还能防止再生料在加热过程中粘边在仓壁上。在HRT中其他输送路径的设计也尽量缩短以节约能量损失。同时搅拌设备部件如中继存储仓和通道及计量称都采用安迈独特的耐磨材料Amdurit进行防护,以增强耐磨系数和使用寿命。当然HRT的搅拌器也配有安迈特有的耐磨材料。

4.可选配性强

HRT有两种大的系统可供选择:

1)传统的平等滚筒,再生料添加量可达60%

2)RAH100对流滚筒,可实现再生料100%回收

独特的HRT设计理念可以让搅拌设备的使用者与我们一起来设计,个性定制,甚至考虑一些非常细节的特殊需要,而不是大批量生产的东西。HRT可根据回收料的不同质量和粒径提供相应的再生料斗,可以设计成单通道或双通道120t至300t热骨料仓,可以整合多种沥青和粉料的称量系统,可选择20t至2x30t回收料中继仓,可选择5t或者6t的拌缸,可根据客户需要选择400到1000吨的成品料仓。当然,除了生产高比例热再生沥青料以外,HRT还可以添加冷回收料、原生骨料、也可以通过添加选配的沥青发泡机来生产温拌沥青料,也可选择相应设备来生产冷拌沥青混合料,同时可选择相应配置来添加所需的颜料、液体、纤维料及其他各种添加剂。总之,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技术规格任意装备你的HRT设备,从而量身定制一台属于自己的搅拌设备。

5.节能环保

首先HRT配备了安迈集团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控制系统,一方面可以在原生料加热过程中节省燃料,同时安迈特有除尘系统可以达到最大限度的环保要求。其次,HRT主要利用旧沥青铣刨料进行再生产,一方面可以减少能源消耗,同时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第三,HRT中所有冷料斗可外加雨棚,皮带可加防尘罩以防止装料时灰尘飞扬。设备主塔整体包封,减少搅拌过程中的粉尘外溢。同时在成品仓卸料口有专门的吸烟管道,烟尘通过二级风机进入到主除尘器中,然后经过安迈特有的AMMATEX布袋过滤后排入大气中。相应的还可以选配沥青烟气管道来吸收生产过程中的沥青烟气,通过相应的等离子处理设备后再排入大气,从而消除沥青烟气对空气的污染。振动筛和热骨料仓全封闭保温,提高了HRT的节能效率。因此HRT使用者一方面可以通过燃料的节省和电力的节省达到经济效益,另一方面也减少了污染气体的排放,达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6.产品设计美观大气

在任何情况下,HRT有两个特点确保了维护保养工作的安全和便捷:宽大的底座平台和配有各种安全装置的大尺寸维修门。比如每个热骨料仓均有检修人孔,每层上均可配备照明及控制插座。无论是任何工作任务,如投放添加剂、维修和保养等都可以在安全、充裕的空间里完成。

7.配备有先进的AS1控制系统

AS1是一款强大可靠的计算机集成控制系统,其优越的性能不但可以提高产品质量也可以减少原材料浪费以及能源的消耗,给懂搅拌设备并且了解能源消耗在什么地方的技术人员提供专业的分析工具。总体来说AS1具有如下特点:

1)强大的系统功能,

2)用户界面形象友好,利于用户操作

3)包含各种管理软件,如能源消耗的统计和用电/气量高峰管理系统模块

4)可提供数据管理和分析功能,

5) 专业的热线的全球支持机构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三、小结

ABP HRT做为安迈全新一代间歇式搅拌设备,是最大限度利用回收料并且不牺牲产品质量和产量的高端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同时ABP HRT也是一款利用有限资源的环保绿色沥青搅拌设备的标志,它足以迎接今天和未来的挑战。

安迈全新一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ABP HRT

(本文来自筑路机械分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7163403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迈搅拌站在希腊1415公里的道路建设项目中频繁搬迁

安迈搅拌站在希腊1415公里的道路建设项目中频繁搬迁

希腊近十年的主要道路建设接近尾声,这个花费80亿欧元成本所建成的新道路长度达到了惊人的1415公里。 此项目的成果是实现了转型。之前基本隔离的村庄现在已可以连接到新的主干道路,由此经济得以发展。更大的高速公路现在更加安全和高效。

[详情]

ABA UNIBATCH搅拌站在机场扩建中发挥关键作用

ABA UNIBATCH搅拌站在机场扩建中发挥关键作用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东南亚乃至全球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 2016年,樟宜机场每90秒就有一架飞机起降, 旅客人次高达5870万。 樟宜也因其高品质享有盛誉。

[详情]

中建路桥给现有的安迈搅拌站增加再生功能

中建路桥给现有的安迈搅拌站增加再生功能

一家中国的道路建筑商准备给现有的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添加再生功能,以期达到新的环保指标,并大幅降低成本。 从任何标准来看,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CSCEC)都是一家极其成功的公司。

[详情]

ABA UniBatch凭什么是安迈最畅销的搅拌站产品之一?

产品特点 ABA UniBatch沥青搅拌站功能繁多,是安迈最畅销的搅拌站产品之一。本设备性价比高、操作简单、维修方便,以可靠性著称。 相较于其他搅拌站,ABA UniBatch的灵活性更大。它非常容易定制,通常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运用安迈的技术,确保设备充分发挥自身潜能。

[详情]

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报道安迈沥青搅拌站

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报道安迈沥青搅拌站

一台安迈ABA 260 UniBatch沥青搅拌站正在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奥什公路(A-373)的建设助力。 这台安迈搅拌站为OOO Mustahkam Taraqqiyot Ta-Mir公司所有,负责为长约74km的翻修路段供应高质量的沥青混合料。

[详情]

安迈搅拌站促进RAP在中国的应用

安迈搅拌站促进RAP在中国的应用

天津天合建岭路桥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中国使用再生沥青的先锋,也是安迈沥青搅拌设备的忠实用户。他们使用安迈ABA UniBatch和Uniglobe沥青搅拌站生产的混合料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详细审查,获得了在中国扩展使用再生沥青材料的许可。其中,安迈设备值得信赖的生产质量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4月国际天然气展Gastech,阿特拉斯·科普柯将携动态天然气解决方案重磅登场!

4月国际天然气展Gastech,阿特拉斯·科普柯将携动态天然气解决方案重磅登场!

2017年4月4日至7日,涡轮机制造商阿特拉斯·科普柯气体与工艺部将同其他市场领军企业一道参加Gastech这一世界知名的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展会,展会将在日本举行。

[详情]

安迈对绿色公路建设的探索

安迈对绿色公路建设的探索

从1908年申请世界上第一台沥青拌和站起,安迈始终保持自主研发与创新。

[详情]

传承百年文化 彰显社会责任 安迈要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

传承百年文化 彰显社会责任 安迈要将节能环保进行到底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3月17日,安迈2017年CEO论坛在安迈上海工厂隆重举行。安迈集团CEO施耐德先生与中国用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中国用户关心的节能环保、可再生技术。

[详情]

AMMANN:六代掌门人用一个半世纪守护的家族企业

AMMANN:六代掌门人用一个半世纪守护的家族企业

1869年,Jakob Ammann在他兄长Andreas位于瑞士马迪斯维尔市的家中开始了他的研磨生意。无论世界经济繁荣还是衰退,欧洲大陆遭遇兵燹还是处于太平盛世,Jakob以及他的家族后人都用心经营着,终于造就了今天的安迈集团。 无论经历了成功还是挫折,家族的重要性都始终如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