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预盈12.5-13.3亿元 可持续发展效益显著

2017-11-03 14:53: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至13.3亿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实现大幅增长。单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2至2亿元,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中联重科表示,经过近五年的主动调整,公司已步入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继上半年实现11.32亿元的净利润后,第三季度预告净利润持续上升。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公司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5%。同时,公司在本报告期末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

行业专家表示,进入2017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正企稳回升,2017年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7.8%,持续带动相关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行业逐步摆脱五年来的“低谷期”,未来将处于稳增长的发展阶段。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球经济趋好和国内经济平稳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持续主动调整企业经营质量,以“三去一降一补”为指导思想,通过有效控制经营风险、4.0“智能化+模块化”产品升级、精简组织机构、精准管理等举措,将公司主动调整到位进入稳健上升通道。

“下一阶段,我们将以‘内部转移定价机制’为基础,以事业部和各大区为利润中心进行管理和考核,充分调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

据了解,面对行业回暖企稳,中联重科大力推动产品和服务升级的4.0工程。在9月举行的2017BICES北京展上,中联重科推出13款产品,其中8款为4.0产品。预计2018年,中联重科在新品推广中将实现4.0产品的全线覆盖。

除国内市场增长外,公司的海外发展也表现亮眼。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白俄罗斯、中巴经济走廊、欧洲、中东等地区,中联重科通过产品出口、自建生产园区或跟随央企共同“出海”等多种方式,实现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

同时,中联重科对没有处置完的二手设备和应收账款都充分计提了减值准备,中联重科半年报显示此次计提金额为87亿元,这一较大规模的计提,释放了经营风险,使企业发展得以轻装上阵。

今年9月,中联重科25周年庆之时,董事长詹纯新介绍说,1992年到2012年,公司经过了快速发展的20年;2013年到2017年,公司经过了深度调整和恢复的5年;到如今,中联重科已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通道,今后将迎来的是发展、发展、再发展!(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3145303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火爆!亿元大单花落中联!

火爆!亿元大单花落中联!

中联环境CEO张建国感恩致辞 在SWT2017固废展上,中联环境匠心装备引爆全场,新老客户亲临展台,观摩中联环境最新产品和技术,展会第一天火爆场景,有效促成了中联环境与深圳科亿的此次合作。11月2日19时,在四百余名嘉宾的见证下,中联环境与深圳科艺举行了隆重的亿元环卫装备项目签约仪式。

[详情]

中联重科4.0混凝土新品获热购 客户点赞智能人性化

中联重科4.0混凝土新品获热购 客户点赞智能人性化

日前,中联重科华东大区大型客户交流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议邀请行业协会专家、江苏区域80余位客户莅临现场。会上,中联重科与客户分享了4.0系列产品的新突破,以及公司服务创新的新变革。活动现场展示的4台4.0混凝土产品成为抢手货,全部被客户订购。

[详情]

匠心装备引爆全场,为中联环境疯狂打call!

匠心装备引爆全场,为中联环境疯狂打call!

11月2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以下简称中环协)2017年会暨2017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国际展览会在贵阳市中天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联环境(展位号:1T-2)以“巅峰智造 联盈未来”为主题,携乡镇污水处理装备、渗滤液处理装备。

[详情]

中联重科客户联盟即将成立 打造共赢发展新平台

中联重科客户联盟即将成立 打造共赢发展新平台

11月3日,中联重科将在湖南长沙举行客户联盟成立大会,首批受邀的40家优秀客户代表将齐聚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共襄盛会。届时,与会企业将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组织,形成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联盟关系。中联重科也将以此为载体,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效益,与联盟成员一起积极打造绿色共赢的行业生态圈。

[详情]

“量身”发力高端市场 中联重科小吨位起重机获澳洲市场青睐

“量身”发力高端市场 中联重科小吨位起重机获澳洲市场青睐

10月19日至21日,澳大利亚起重行业年会(CICA)在美丽的南澳首府城市阿德莱德举行,凭借良好的品牌口碑,国内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受邀参加展会,成为展会上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制造商。

[详情]

工程机械界“新星“4.0产品施工大集锦

中联重科4.0产品施工大集锦 (建议在wifi环境下浏览)。

[详情]

中联重科搅拌车又双叒叕批量发往印度尼西亚

中联重科搅拌车又双叒叕批量发往印度尼西亚

爆款来袭 近日,在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内,45台中联重科搅拌车上装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印度尼西亚,场面极其壮观。据了解,该订单总量达150台,中联重科产品海外销售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详情]

泵送界的“长”胜将军,中联重科63米4.0泵车荣耀登场!

泵送界的“长”胜将军,中联重科63米4.0泵车荣耀登场!

1、中联重科63米4.0泵车·荣耀登场 9月底,青青向大家介绍了中联重科泵车4.0产品家族的新成员——63米4.0泵车成功下线,并顺利交付甘肃客户。据了解,这款泵车不仅是目前中联重科4.0产品中的最长臂架泵车,也是一款还未下线就获得市场销售的明星产品。

[详情]

巅峰智造 联盈未来——中联环境与您相约贵阳!

巅峰智造 联盈未来——中联环境与您相约贵阳!

2017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2017年会暨2017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国际展览会在贵阳市中天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展览会两年一届,已经成为中国环卫行业乃至泛亚太地区内的一大盛事,汇聚环卫环境行业最先进技术,最领先装备。

[详情]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10月26日,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知名的农机展会——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联重科携27款农业装备新品盛装亮相,产品涵盖耕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储藏、秸秆处理等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环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