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17-11-07 15:04: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安徽省地方税务局等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安徽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的通知》(科高〔2017〕62号),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号GR201734000287,认定有效期3年。从2008年至今,华菱汽车连续保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根据新推出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和《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细则》的要求,华菱汽车结合近年来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技术成果,依托重点研发项目,积极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工作,在刘汉如董事长的鼎力支持领导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迈过了一道又一道关卡,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组织和策划,成功的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完成了申报及审核工作。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厂区俯瞰图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又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为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和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而设立的专项资质认,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驶出生产车间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十分严格,资质认定须满足六大条件,包括核心技术须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所属产品或服务应在高新技术领域范围、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发投入情况、科技人才占比和成长指标等。因此,对重型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行业来说,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更是十分珍贵,本次认定表明华菱汽车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得到高度认可。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零部件一览

能够获得认定的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具有非常好的潜在经济效益。作为重型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行业创新领域的杰出代表,此次华菱汽车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正是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研发高成长性以及广阔发展前景的有力证明。

华菱汽车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华菱汽车细节图

本次高新技术企业审核认定的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政府相关部门对华菱汽车近年来经营业绩、科技创新成果、研发实力等方面的认可,对提升品牌知名度大有裨益。此外,公司还可享受税收、人才引进和其他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今后,华菱汽车将继续培养引入高素质的人才团队,为自主创新提供根本保证;更加注重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充实企业创新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强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力争成为引领重型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公司将凭借高新技术企业领域的良好平台和品牌效应,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大重点科研项目开发,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7150438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高效物流首选 汉马H7新产品巡展榆林站获单26台

高效物流首选  汉马H7新产品巡展榆林站获单26台

陕西榆林市,能源矿产资源富集一地,有着“中国的科威特”的美誉。境内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陕甘宁气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