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大国工匠在雷沃

2017-11-13 10:51: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
字体大小:

看过央视播出的《大国工匠》的一定记得里面那个在钢板上“绣花”,在木头上“玩火”的技术工人张冬伟,一个勤奋好学、不言弃,有着超出其年龄的耐性和韧性的80后,从技师学校毕业后迅速成长为国内少有能胜任液化天然气(LNG)船高难度焊接任务的高技能人才。

今天,大国工匠张冬伟受邀走进雷沃,为雷沃人带来一场精彩的自身经历分享和高超焊接技术的展示。

大国工匠在雷沃

钢板薄如纸 焊接如绣花

LNG船被称为“海上超级冷冻车”,要在零下163度的极低温环境下,漂洋过海,运送液化天然气。在世界民用造船领域,建造一艘LNG船的难度堪比建造一艘航母,目前只有美国等少数国家能建造LNG船。2005年,我国才有了第一批16个掌握这项焊接技术的工人,张冬伟就是其中之一。

3.5米,走路可能只需要4秒钟,而张冬伟焊完一条这样长度的焊缝却需要整整五个小时。张冬伟告诉我们他烧出来的焊缝基本上能够辨认出来,都是一次成型的,像鱼鳞一样比较均匀,追求就是像绣花一样,一针一针一针很均匀的。

在钢板上“绣花”,在木板上“玩火”!

液货舱围护系统是LNG船的核心,整个系统需要大面积使用厚度只有0.7毫米的殷瓦钢板。0.7毫米,像纸一样薄,一滴水滴上去,钢板就会被腐蚀。殷瓦焊接,需要我们像缝衣服一样,把一块块钢板连接起来。钢板下面,铺垫的是绝缘木箱,一旦操作不好,焊穿了,木板就会着火。所以,对这项高难度的焊接技术,有个形象的比喻,犹如在钢板上“绣花”,在木板上“玩火”。

苦练技艺通过考核 外国考官竖起拇指

要想造好这艘“国之重器”,首当其冲必须攻克的,就是“殷瓦焊接”技术。当时,张冬伟的师傅是LNG船焊接培训的总教练,他也是中国获得LNG船殷瓦焊接G证证书的第一人。根据国外船厂经验,将一名优秀的焊工培养成持有G证的殷瓦焊工,一般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而且培训费一个人就要花费20多万元,所以每个参加培训的人员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为了尽快掌握LNG船焊接技术,张冬伟跟在师傅身边仔细观察,学习他的每一个焊接手势,连最小的细节都不放过,有时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在加丝焊接时,师傅的双手配合得恰到好处,抬起落下,干净利落。有句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为了像师傅那样,练好这个加丝的动作,张冬伟在焊接过程中反复练习,寻找添丝的手感,有时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也拿起筷子在空中比划。当时,选出的16名焊接骨干中,张冬伟是进厂时间最短的。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积极备战,顺利考取了G证。LNG建造团队曾经创造了一项记录,在一个大舱完成焊接作业后,经第三方密性检测为0漏点。试想一下,一个舱35公里的焊缝一个漏点也没有,除了需要极其精湛的技艺,还需要超出常人的耐心和专注度。

现场展示高超技艺

在经验分享结束后,张冬伟来到雷沃重工焊接车间,现场展示高超的焊接技术。

张冬伟在焊接开始前向大家讲解殷瓦钢的特点、焊接技巧及防护措施。

工匠精神是实现企业突破竞争格局、实现可持续经营的必然选择。工匠精神核心是追求极致,是一种对工作专业、专注、一丝不苟,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

因为工匠精神,各行各业才能制造出质量可靠、完美的产品。在雷沃重工同样有这样一群工匠,为追求美的产品而努力着。

雷沃工匠们的认真、执着、追求卓越,正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他们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雷沃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05127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双十一,如何聪明的剁手?

双十一,如何聪明的剁手?

想入手一台挖掘机开启创富之路么?想成为高富帅,迎娶白富美么?正值双十一来临之际,想必大家也正在剁手剁手再剁手的大放血路上一路前行。 但作为一名真正的机友,一台性能优异、可靠耐用的好挖机、好装机,是我们走向致富道路的必备法宝。

[详情]

路遥知马力,雷沃装载机为张总创富保驾护航

路遥知马力,雷沃装载机为张总创富保驾护航

唐山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位于河北省东部,东隔滦河与秦皇岛市相望,西与天津市毗邻,南临渤海,北依燕山隔长城与承德市相望。唐山市蕴藏着丰富的铁矿资源,为国家三大铁矿集中区之一。

[详情]

产品解读丨雷沃FR330E挖掘机

产品解读丨雷沃FR330E挖掘机

卓越的作业效率与优越的节油性能,创造更多收益 雷沃FR330E挖掘机由日本专家监制,搭载五十铃经典的6H发动机,采用了更高的燃油效率与先进的液压技术,二者完美结合,多种功率选择配上丰富的差异化属具,使得雷沃FR330E挖掘机兼备卓越的作业效率与优越的节油性能。

[详情]

雷沃双“11”,售机不停,送礼不断!

雷沃双“11”,售机不停,送礼不断!

(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与龙口港集团4台FR370E交机仪式隆重举行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与龙口港集团4台FR370E交机仪式隆重举行

11月2日,雷沃工程机械集团与龙口港集团4台FR370E交机仪式在龙口港举行,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战略客户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勇、国内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啸麒、龙口港集团设备部经理王志远等出席了交机仪式。

[详情]

科技引领 智能创新 雷沃阿波斯全系列产品亮相 “全国会”

科技引领 智能创新 雷沃阿波斯全系列产品亮相 “全国会”

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以“为现代农业提供智能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为参展主题的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盛装参展。

[详情]

雷沃产品:全能战士FR220E

雷沃产品:全能战士FR220E

雷沃产品:全能战士FR220E。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盛“装”出席去鬼混!

雷沃工程机械盛“装”出席去鬼混!

又双叒叕到万圣节了, 狂欢的时刻即将到来, 怎么能少了雷沃工程机械! 雷沃装载机和雷沃挖掘机盛装打扮, 一起赴一场勇敢者的狂欢盛宴! 雷沃工程机械盛“装”出席去鬼混。

[详情]

雷沃FR220E挖掘机热销的秘密在这里!

雷沃FR220E挖掘机热销的秘密在这里!

雷沃FR220E挖掘机热销的秘密在这里。

[详情]

欧阳建国:雷沃挖掘机,让我省心省力又省钱!

欧阳建国:雷沃挖掘机,让我省心省力又省钱!

欧阳建国,来自湖南郴州,一位从事工程机械行业多年经验丰富的挖掘机老机手,从接触工程机械行业到现在十多年来,一直与挖掘机打交道。如今,他已成为拥有三台雷沃挖掘机、一台雷沃装载机的老板,业务越做越大,个人财富增长了,也收获了自己的快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