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项目召开关于“项目一张表和1234管理法”工作布置会议

2017-11-13 16:49: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杨 杰)11月8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重庆地铁十号线10309标项目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电气化蓉规划[2017]144号《关于印发<全面开展以“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为主题的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工作。项目总工郭小笃主持会议并讲话,项目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一张表”即《在建项目工程经济管理情况一张表》,通过对项目各大成本要求的统计、分析,是工程项目经济活动的全面反映。并深刻剖析“一张表”包含九大板块内容:基本情况、责任成本、工经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机械租赁、工费成本、专业分包、成本总体情况。用好项目一张表后,还要确定一个模式,抓好两个策划,做到三个规范,严格四个监管,即“1234项目管理法”。

本次会议,全面动员部署,讨论成立以项目总工郭小笃为组长,其余项目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由项目工程部、物机部、安质部、工经部、财务部和办公室负责人组成,明确各部门定位和工作时限,细化方案,认真梳理,依次认领管理实验室活动重点研究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项目一张表”和“项目管理法”的意义和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为抓手,促进项目盈利水平有效提升;二是深刻认识到此文件精神是集团公司这一关键时期提出的一项顺应企业发展大势的整合转型发展战略,是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项目管理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三是充分认识做当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艰巨任务,就要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扎实地做好此项工作。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64908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新路桥顺邵高速项目路面底基层试验段铺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11月12日,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路面B1标率先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试验段铺筑任务,标志着顺邵高速项目路面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

重庆九永高速公路二分部安全完成伸缩缝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赵淼森)11月10日,中交一公局重庆九永高速公路二分部伸缩缝施工全部安全完成。 伸缩缝是桥梁梁体受温度影响伸缩消除温效应力的主要构件,也是通车前的关键工程。

[详情]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到长沙高新区路网项目慰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小文)11月10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一行莅临市政公司长沙高新区路网项目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指导项目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

[详情]

兴泉铁路兴宁4标一分部召开“百日大干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动员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江辉 王孚)11月12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XQXN-4标项目一分部召开“百日大干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动员大会。分部经理刘国平、书记丁彦安等班子成员、各部门主管及架子队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动员会由安全总监杜宝宝主持。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 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项目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秋英)11月10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到集团一分公司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项目上党课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拉开了集团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东世区间左线胜利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月根)11月10日20时,随着“铁龙一号”盾构机缓缓露出洞口,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二号线东环路站至世纪大街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采取“五举措”防范冬季人身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任振华)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的降低,人员着装笨重,行动不便,为确保员工外出作业人身安全,近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结合管内实际,采取“五举措”防范冬季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一是做好人员防寒过冬教育。

[详情]

责任催生力量──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清淤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月根)11月7日23时,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会议室灯火通明,群情振奋。这里正在召开清泥大干紧急动员会。 “同志们,东世区间盾构已顶桩,为确保铺轨按期进入我标段,明天我们要打一场重要战役──清理淤泥。

[详情]

首届“建港杯”五人制足球赛开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若晨)11月6日,中交三航局二公司首届“建港杯”五人制足球赛开幕,公司党委书记李桂林致开幕词,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下,八支项目部队伍参与了此次角逐。

[详情]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对我区重要交通路口的人行横道标线进行补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鑫培)为开展普通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人行横道整治工作,我局对我区内交通道路进行检查发现部分路段因长期车辆碾压或道路改造,导致部分道路交通标线损坏或模糊不清还有一些公路路口缺少人行横道标线,给百姓出行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