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滨绥线原K42铁路大桥线路拆除开始施工

2017-11-16 15:53: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11月15日,滨绥线原K42铁路钢桁梁大桥线路拆除工程动工,为下步钢梁主体拆除创造条件。

据了解,饱经半个世纪的滨绥线原K42铁路钢梁大桥位于运输繁忙的滨绥铁路干线,跨越水流湍急的阿什河,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列入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项目之中,新建了全长196.47米的钢筋混凝土T梁大桥,并于今年6月22日投入使用。

据悉,原钢桁桥处于哈尔滨市阿城区内的阿什河河道之中,为了减轻当地雨季泄洪压力决定拆除已经停用的该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轨道队,克服冬季天寒施工条件差、河道水流湍急施工难度大、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机修班提前自制了枕木运输车和专用撬杠、扳手等工具,做好拆除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方案、高空作业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他们将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分兵把口、责任落实到人头,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把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作为重中之重,确保10天之内完成线路及配件拆除任务,为该桥的主体钢梁拆除施工创造条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6155317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温誓词凝聚活力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王文军、张恩强 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再添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金成)近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获悉,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土建二标荣获2017年度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誉称号,该荣誉称号是全国安全文明施工的最高奖项。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开展消防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吕松松)11月12日,郑万铁路禹州段孝山明洞工区施工现场冒起了浓浓黑烟,这并不是意外失火,而是一场消防演练的前奏。随着“火灾”的发生,演练人员有序的对现场进行疏散隔离,救援组的演练人员快速拿起灭火器,拉开保险,按下压柄,向火源根部喷射。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在技能比武中夺冠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郭迪东)11月14日上午,巧家县总工会和格巧高速公路指挥部联合举办了技能比武大赛。本次大赛“电焊工组”高手云集,七个单位15名选手参加。中铁十一局选刘义春精湛的焊接技艺取得此次技能比武“电焊工”桂冠。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隧道开挖过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雒焕鼎)冬日晴朗天气,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全线7条隧道已开挖过半。开挖支护8868.5米,占总量的54.35%;完成二衬6617.2米,占总量的40.55%。

[详情]

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首个水中墩承台顺利完成浇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李航天)11月14日凌晨3点,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承建的灵江特大桥64#墩承台顺利完成浇筑,历经30多小时浇筑了2002方混凝土,这也是全线首个水中墩承台完成浇筑,预示着灵江特大桥水中墩施工进入新的阶段。

[详情]

孙圣杰检查二公司银川B地块整体搬迁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博)11月15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在中铁二十三局西北指挥部指挥长曹鹏程、二公司银川万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杨总杰、二公司银川房建工程管理中心经理石磊等人陪同下,莅临二公司银川滨河B地块职工整体搬迁安置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详情]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中铁建重庆轨道环线项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真正让大家学懂、弄通、落实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中铁二十局三公司中铁建重庆轨道环线项目组织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会,由项目书记吉振武为全体职工讲党课。

[详情]

这个支部要求“三会一课”要学有常态,做有落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 者 杨 杰)所谓“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它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详情]

沈阳铁路局局长张海涛莅临大连枢纽项目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薛海华、郭新永)11月8日下午,沈阳铁路局局长张海涛偕同路局各处室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连铁路枢纽项目大连北行车公寓施工现场检查工作,丹大快速铁路公司总经理刘磊、大连铁路枢纽项目常务副经理薛海华等陪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