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师父,您辛苦了

2017-11-22 17:37: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婧)“师父,您辛苦了。”这是今年分配来中铁二十局三公司中铁建重庆轨道环线项目的大学生邹渊借着“感恩节”,在向他的师父郭铭达献上节日祝福,并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在大学里我学到的仅仅是书面知识,而现在师傅结合施工现场进行具体的技术指导,教方法、教经验,这是书本上所学不到的,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也能在岗位实践中巩固,两者结合,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短短半年时间,从刚到工地看图纸模棱两可,到现在可以独立测算工程量,小邹将他的成长归功于他的师父郭铭达,“不管是从生活,还是从工作上,他都给了我很大帮助,”谈到师父领着他白天在工地实践、晚上指导他做资料时,小邹感慨到,“我只能更努力工作,做出成绩,证明自己的价值。”

“很感动,这是我参加工作7年来,第一次收到学员的礼物,小伙子很用心。”郭铭达在接受徒弟的“小惊喜”后感怀到,“都说90后孩子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我看他们都很求上进,吃得了苦、受得了罪,未来的施工主力应该是他们。”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导师带徒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师徒之间,师傅倾心教,徒弟认真学,新老员工同心协力,共同为中铁建重庆轨道环线项目建设和中铁二十局三公司发展做贡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2173735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一公局凯松水库项目进行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培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鑫宇)冬季来临,气温下降。为保证施工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中交一公局凯松输水工程项目于11月20日进行了冬季施工用电、消防、交通安全安全措施培训。

[详情]

新兴建设二公司采用充电式LED节能灯每月节省两万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姚斌 黄依依)充电LED节能照明灯具有便携、节能,安全等特点,在地下室装修施工照明及夜间施工照明中具有强大作用。今年,新兴建设二公司军委63号院项目在装修施工中采用新型节能照明设备,劳务及分包单位自行配备便携式充电LED节能照明灯。

[详情]

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机关党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智 崔贝贝)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续写新篇章!11月20日,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各部室40余名党员观看了《走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详情]

昌赣客专二分部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双元 王孚) 传承红基因不忘初心,宣贯十九大重温誓词。11月20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12标二分部党支部组织施工一线党员到共和国摇篮瑞金开展“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详情]

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新宇)11月20日,中交一公局官渡黄河大桥一分部二工区项目经理及总承包部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职工宿舍及工人宿舍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冬季施工消防安全。

[详情]

贵州凯松水库项目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鑫宇)进入冬季,气温降低,用电负荷增大。11月20日,中交一公局凯松水库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对职工宿舍及工人宿舍进行了用电、消防安全大检查,保证消防、用电安全。

[详情]

北京市通州区安慧里社区党委召开志愿者联盟帮扶入户经验交流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陈永利 段学勇)践行十九大精神,安慧里党委“慧仁”志愿帮扶活动在行动!11月16日,北京市通州区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与安慧里社区党委对慧仁志愿者联盟召开了精准帮扶入户经验交流会,安慧里社区党委成员、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史英。

[详情]

中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法律信息化建设纪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坤 沈兆忠 董志振)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需要将信息化运用于企业发展之中,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

[详情]

河北建工集团又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许永波 李朝阳 张素红 李春乐 张秋英)11月20日,河北建工集团传来喜讯,集团省二建公司承建的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荣获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详情]

中交一公局G218线吐阿公路一标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郭强)初冬树叶飘落,易燃造成火灾。11月20日,中交一公局G218线吐阿公路一标项目经理带队对项目部生活区、场站生活区、水温站生活区、工人驻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