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行业:挖机销量持续超预期,明年有望稳定增长

2017-11-23 08:25: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受宏观经济回暖、基建投资、PPP项目落地、农村城镇化、产品周期性更新等多重因素叠加,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需求增长,加之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2017年工程机械板块全面复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挖机销量有望超13万台,同比增长100%左右。我们预计工程机械板块在2018年仍将延续增长态势,保持10-25%的增速;其中小挖和微挖是增长主动力。

工程机械行业:挖机销量持续超预期,明年有望稳定增长

2017年1-10月挖机销量已达到11.25万台,同比增长98%,主要受宏观经济回暖、基建投资、PPP项目落地、房地产投资增长、农村城镇化、产品周期性更新等多重因素叠加,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增长,加之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影响,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期销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工程机械市场特征:1.市场复苏显著,行业基本恢复理性发展新阶段;2.马太效应,强者恒强,龙头企业竞争新时代;3.关键零部件供不应求凸显;4.二手设备出清,新机市场规模扩张;5.技术积累助力国产品牌竞争力提升。

结合经销商调研,2017年11月的挖机销量会继续超预期增长。10月份因环保督查导致部分项目施工略受影响,10月挖机销售增幅为81%,11月份有望达80-100%的增幅。同时注意到去年同期基数已经较大,同比高速增长的价值更高。(本文来自中国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3082548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厉害了!中国将成为世界公路建设的引领者

厉害了!中国将成为世界公路建设的引领者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要想富,先修路。”要想了解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增长的速度有多快,从公路建设的发展速度便可以看出来。截止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公路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同样位居世界第一。

[详情]

2018年挖掘机行业预计增长10%~30%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年会上,与会专家预计,2018年挖掘机行业将保持10%~30%的稳定增长。同时,挖掘机市场呈现出新特点,行业逐步进入龙头企业竞争时代,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

[详情]

市场集体“预言” 四季度增长温和放缓

“前几个月,我们挖掘机还没生产出来,大批的订单已经排着队等着买。现在不是抢挖掘机,而是抢订单号,买家们都担心买不到!”11月16日,湖南一家生产挖掘机的大型企业负责人对记者如此描述。

[详情]

10月份推土机销售386台,海外市场增长明显

10月份推土机销售386台,海外市场增长明显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10月份,我国9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386台,其中出口137台,占总销量的35.5%,在国内市场增长趋缓的情形下,国际市场呈现出可喜的发展态势。

[详情]

2017年10月压路机销量为1099台,同比增长26%!

2017年10月压路机销量为1099台,同比增长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数据统计,2017年10月国内压路机行业销量为1099台,同比增长26%。本次计入销售统计的企业共有22家,涵盖了国内外主流的压路机械品牌。 2017年前十月,压路机销量累积达到15066,同比增长48%。

[详情]

10月份平地机销量为340台,同比上涨37.65%!

10月份平地机销量为340台,同比上涨37.65%!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据统计,2017年10月份平地机销量为340台,同比上涨37.65%!收入统计名单的企业包括徐工、三一、卡特彼勒、柳工、山东临工、厦工、山推、国机重工常林公司、鼎盛重工。

[详情]

包头地铁被叫停,发改委收紧地铁批复的背景下,或将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市场!

包头地铁被叫停,发改委收紧地铁批复的背景下,或将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市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工程机械市场的发展,与国家基建工程息息相关。 2016年下半年,得益于国内一系列基建项目的集中批复开工,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强劲的复苏劲头。

[详情]

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发布 产业规模2020年将达2000亿元

工信部近日制定并发布《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出,到2020年,突破一批制约我国高端智能再制造发展的拆解、检测、成形加工等关键共性技术,智能检测、成形加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布50项高端智能再制造管理、技术。

[详情]

中企对外直接投资十面观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持续增长,投资区域和主体均呈多元化发展,投资方式以并购为主,制造业领域海外投资势头强劲,中国企业“走出去”重视全产业链布局和本土化战略。

[详情]

10月装载机销售8114台 同比去年增长45.23%

10月装载机销售8114台  同比去年增长45.23%

2017年10月份最新的装载机销售数据出炉,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8114台,同比去年10月份5587台,增长45.23%。 10月装载机销售8114台 同比去年增长45.23% 2017年前十月,全行业累计销售装载机81403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