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潼荣高速项目首片T梁架设成功 桥梁施工由下转上

2017-11-24 11:31: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上午,伴随着齐鸣的鞭炮与欢呼呐喊声,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潼荣高速项目承建的窟窿河中桥首片T梁架设成功,标志潼荣高速桥梁施工由下部施工转入上部施工。

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潼荣高速公路项目是重庆首个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起于重庆大足区中敖镇,终于荣昌区清江镇,全长64.258km,总投资34.7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采用“BOT+EPC”的全新建设模式。

此次架设的窟窿河中桥是三公司潼荣高速项目承建19座的1座,该桥全长97米,横跨窟窿河,设计30米T梁3跨,共需架设梁片36片,预制梁场已生产25片。目前架设的第一片T梁为30米,浇筑混领土约为34方。

自窟窿河中桥施工以来,项目部积极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的严峻形势,从桩基、承台、桥墩施工到预制梁片,再到龙门吊安装、调试、验收等方面都做足准备工作。10月以来为确保架梁作业稳定推进和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项目领导班子、相关部门以及现场管理技术人员齐心协力、精细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次组织T梁运输安装安全技术交底。在总承包指挥部和当地政府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项目部积极克服多雨多雾以及征拆方面各种不利因素,在T梁架设前顺利打通运梁通道,为潼荣高速首片T梁成功架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潼荣高速首片T梁成功架设,使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潼荣高速项目桥梁施工进入大干快上的阶段,同时也为顺利完成2017年底产值任务和潼荣高速施工总体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文来自重庆交通大足区交通委员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4113107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乐山市犍为县同兴乡至马庙乡公路改建工程开工建设

乐山市犍为县同兴乡至马庙乡公路改建工程起于犍为县同兴乡小市村(接待中心),终点止于塘马路柏杨沟,全长3.634km。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设计,其设计行车速度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6.5米,路面类型为沥青砼路面,设计荷载为汽车荷载等级公路-Ⅱ级。该工程项目于2017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

[详情]

京通快速辅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

京通快速辅路拓宽改造工程是路政局2017年疏堵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京通快速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上,是城市副中心的主要联络网,工程主要内容为对京通快速北侧辅路(双桥至双会桥路段830m)进行拓宽改造,将现况辅路调整为2条机动车道,并在北侧新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项目实施可缓解京通快速路辅路交通拥堵现况。

[详情]

北京城市副中心9项公路工程完工通车,另有10项按计划推进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获悉,截至11月21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共有9项公路工程完工通车,另有10项公路工程正在按计划推进。这些公路工程完工通车后,北京城市副中心公路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将明显提高,道路路网结构将进一步完善。

[详情]

世界上功能最全的杨泗港大桥北岸主塔封顶

11月21日7时2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武汉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工程汉阳岸1#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杨泗港长江大桥完成了一项重要的节点工程,这座被称为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杨泗港长江大桥北岸主塔高231.9米,相当于80多层楼高,分38节施工。

[详情]

马康(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开工建设

11月20日上午,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马康(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工程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路线全长19.3公里,由于沿线临靠黄河,对环保要求极高,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详情]

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示范项目马康公路开工建设

11月20日上午,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的马康(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工程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境内,路线全长19.3公里,由于沿线临靠黄河,对环保要求极高,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详情]

尖扎县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开工建设

11月20日,全长20.029公里,投资4.1亿元的尖扎县马克唐镇至康杨镇公路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后,将惠及沿黄地区马克唐、康杨、坎布拉三镇十四村二十社两万多人口。

[详情]

通州9项道路工程完工通车 10条公路正在抓紧建设

通州公路施工地图上,蓝色的完工项目、红色的在建项目密密麻麻。11月21日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包括京榆旧线、胡郎路等在内的通州区9条道路已经完成大修、养护,土桥路口堵点也已疏通,宋梁路、觅西路等10条公路同步建设,其中,连通天津的觅西路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届时从天津至北京界开车耗时将缩短半小时。

[详情]

北京城际铁路联络线更改规划

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17日获悉,京唐铁路。

[详情]

厦门:翔安西路南段已完成主体工程 新机场快速通道下月通车

临近年底,厦门市多条道路交通建设加快冲刺竣工目标。其中,作为连接岛内与翔安新机场的快速通道,翔安西路南段(翔安南路至翔安东路段)已完成主体工程,目前进行正在收尾,预计下月底全线通车。 据介绍,翔安西路南段全长7.16公里。此前项目西滨立交段因拆迁一度停滞,后来征拆工作取得突破,继续施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