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济青高铁青岛段开始铺轨

2017-11-27 14:26: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24日下午,在位于高密与胶州交界的济青高铁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一声长鸣,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济青高铁青岛段进入了轨道铺设阶段,为明年联调联试和实现建成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4日下午,在位于高密与胶州交界的济青高铁施工现场,一台载有轨道的铺轨机正向着青岛方向缓缓驶来。在一台牵引车的牵引和几十名施工人员的辅助下,一段长达500米的长轨缓缓落到了轨道上。轨道床上按比例安装有一排排黑色如铁环般的配件,底下还有一个个绿色的小垫子。据了解,今年7月29日,济青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首对长轨在济青高铁青州北站开始铺设。随后,轨道铺设单位采用两台高铁铺轨机从青州北分别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同时进行铺轨作业。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铺设,青岛方向的铺轨作业进展顺利,在陆续完成青州、潍坊、高密等路段的铺轨任务后,铺轨机于24日展开了青岛境内的铺设工作。

“济青高铁的轨道床采用的是无砟轨道,铺设完后所有轨道是无缝对接的。”中铁五局济青高铁3分部副经理梁宏杰说,由于运行速度高,高铁轨道和普通列车轨道有一定区别。高铁轨道是无砟轨道,即没有石子的整体式道床;普通列车轨道是有砟轨道,即有石子的整体式道床。高速铁路之所以要采用无砟轨道,是由于高速铁路的运行速度较高,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和舒适性,对轨道的平顺性要求也相应较高,所以采用无缝钢轨。

据介绍,济青高铁青岛市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27.87公里,设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及红岛站。工程建设方面,济青高铁青岛境内总投资额105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73亿元,完成比例70%,济青高铁青岛段线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与此同时,济青高铁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也在加紧建设,2018年将建成通车。(本文来自齐鲁壹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7142603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雄商高铁菏泽段 展开线路设计定测工作

22日,记者从菏泽市发改委铁路办获悉,雄商高铁菏泽段传来喜讯,日前,在菏泽市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菏泽项目部在菏泽境内已连续钻孔600余个,为雄商高铁早日确定线路走向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详情]

南龙铁路三明制梁场完成749孔T梁预制任务

11月21日13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毕,中铁五局六公司南龙项目部三明制梁场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南龙铁路749孔T梁预制任务。三明制梁场位于三明市沙县生态新城内,是南龙铁路全线最大的制梁场,场内设制梁台座32个,最大存梁能力可达300孔,所承担的制梁数约占南龙铁路桥梁总数的43%。

[详情]

昆明铁路局旱季施工会战正酣

当前,铁路建设迎来了黄金施工季节。为了加快云南铁路建设步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11月1日至明年5月底开展铁路建设旱季施工会战,确保各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详情]

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11月15日11时18分,在新建安九铁路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80吨浮吊配合打桩船进行了主航道桥北栈桥第一根钢管桩的插打作业,安九铁路长江大桥4号墩水上施工顺利开始,意味着安庆至九江铁路湖北段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详情]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齐国古城”雏形初现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今天了解到,临淄北站建设进展顺利,“齐国古城”雏形初现。目前站内的各功能用房已经开始装修,每日运输车都会在不同时段轧轨运行,同时,站前广场也已动工开建。

[详情]

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2018年春节前完成铺轨

自上海铁路局的消息,近日,杭黄高铁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所前镇境内的传芳特大桥贯通,这标志着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传芳特大桥是杭黄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右线桥长1117.76米,左线桥长2353.3米。

[详情]

怀邵衡铁路邵阳段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

11月20日,怀邵衡铁路邵阳段建设表彰会议透露:怀邵衡铁路邵阳段建设进展顺利,2017年境内计划投资35亿元,1至10月完成投资29亿元,完成计划的83%;累计完成投资145亿元,完成79%。 怀邵衡铁路是邵阳市打造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支撑。

[详情]

京唐铁路建设已开工 有望西延至北京站

京津冀区域内将铺起一张包括24条线路、3500公里总里程的城际铁路网,规划已于去年获批。而三地已从体制机制入手,探索和尝试解决跨省级行政区域如何实现协同发展。日前,京投公司会同天津铁投公司、河北建交投公司和北京铁路局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三地城际铁路规划、投资、建设。

[详情]

安六铁路难度最大瓦斯隧道贯通

历时16个月消除“拦路虎”,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安六铁路难度最大瓦斯隧道贯通 刚贯通的王家隧道。

[详情]

中泰铁路预计年底动工 泰交通部成立特别小组推进项目进展

被视为泰国“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继9月4日签署项目一期工程的设计和监理合同后又有新进展:中国驻泰大使馆近日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中方工程师和建筑师已通过泰方测试取得从业资质,目前仅剩泰方负责的环境评估一项尚未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