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武九铁路北环线将变身绿道 沿线地下建设综合管廊

2017-11-28 14:59: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武昌青山临江片主管线打通

26日,由市城投集团公司负责建设的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是长江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7年武汉城建重点工程。工程主要沿武九铁路北环线布设,包括新建16.24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沿线路口铁路桥梁拆除、路口改造及续建建设十路540米道路,建设工期3年,计划2020年底建成。

武九铁路北环线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随着运输功能转移,北环线成为一趟市郊列车的专线,使用频率低,部分铁轨废弃,两侧现多为空地、零星民房或已建成小区。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设计,武九铁路北环线搬迁后,沿线地下建设综合管廊,地上建设绿道景观。

该综合管廊工程包括主线管廊和支线管廊两部分。主线管廊起于友谊大道,止于建设十路,长约13.24公里;支线管廊沿德平路布置,起于武九铁路,止于团结大道,长约3公里。管廊工程基坑支护采用工法桩施工,基坑深度8—15米。

该工程涉及武昌、青山、洪山3个区,与38条现有和规划道路相交,下穿长江二桥、罗家港明渠以及余家头水厂取水管等多处桥梁、港渠、大型管道和涉及近长江大堤施工,并与多条地铁线相交,工程具有投资规模大、工艺技术复杂、防汛要求高、工期要求紧、协调范围广等特点。

该综合管廊建成后将容纳电力、热力、给水、通信、中水等管线,其建设不仅打通了武昌、青山临江片城市供给主管线通道,集约高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还有望彻底解决因管线建设、维修造成道路反复开挖的问题,对城市交通、环境、地下空间的集约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长江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8145924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遵义要“县县通铁路”,已规划8条,其中还有高铁

除了县县通高速公路,遵义还要县县通铁路,而且一下子就规划了8条铁路,其中还有高铁。 来自遵义市铁建办的消息,遵义市启动《遵义市铁路网规划》修编工作,按照“县县通铁路”的目标进行统筹规划,有遵义至瓮安、遵义至泸州、仁怀至古蔺等8条铁路纳入规划。

[详情]

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获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对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项目北起自贡东站,向南经自贡邓关、宜宾大观,在临港与渝昆高铁汇合,共同引入宜宾站。项目总投资178.68亿元,正线长度82.4公里,按双线350公里/小时设计,是我省又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详情]

四川5条铁路列入《铁路“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 15 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 3 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 60%和 70%左右。

[详情]

新疆将规划研究多条口岸铁路

新疆与8国接壤,口岸众多,但有铁路连通的口岸并不多,这种缺失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口岸货物运输能力。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在新疆境内,将规划研究中巴、中吉乌等铁路境内段以及红其拉甫、吐尔尕特(伊尔克什坦)等铁路口岸。

[详情]

陕西4条城际铁路用地预审获批复

日前,陕西省西安至韩城、阎良至机场两条城际铁路项目用地预审获国土资源部批复。至此,连同8月份获批的西安至法门寺、法门寺至机场城际铁路项目用地预审,陕西省4条城际铁路用地预审全部获国土资源部批复。

[详情]

国家最新规划 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途经荆门

你家乡的铁路,有最新消息了,11月24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重磅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一系列“小目标”,比如: 到2020年,路网布局优化完善。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

[详情]

福建拟建五条高铁 加快海西城市群发展

《规划》实施后,将形成福州与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可达,出省与主要经济区和重点城市3、4、5、6、7小时高铁联系基本实现。 铁路尤其是高铁、城际轨道的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日益凸显。

[详情]

南昌往厦门将实现高铁直达 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11月26日,记者获悉,根据《关于印发实施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通知》,南昌至厦门间将修建一条高铁线路,这条高铁线路未来将从南昌西引出,终至厦门,而南昌至厦门的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根据福建省公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昌至厦门之间将修建南昌至厦门(福州)高铁。

[详情]

铁路“十三五”规划印发:2020年高铁网覆盖80%以上大城市

11月24日 记者宋璟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 国家发改委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展目标指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 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

[详情]

双龙高铁有望2018年开建,全程11站

昨天小铁聊到了规划中的福温高铁,不过相对于N年以后才有机会建设的福温高铁,在这次《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有一段似乎是马上就要建设了,那就是福建龙岩到广东龙川的双龙高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