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2017-11-29 15:28: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铁拓机械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在新疆,最美的风景是胡杨;在天山,最美的大道叫天路;在庭州,最美的企业叫汇聚;在大漠,最美的歌声是驼铃……

14年前,在庭州的亘古荒原上诞生了一家民营企业——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的创业者80岁老人隋思玉14年前带领着十几名员工白手起家,一套2000型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一部铲车、一辆皮卡车,开启了大漠荒原公路建设的创业历程。

14年过去了,有谁会想到,那个由十几名员工组成的小企业如今已经发展成首府知名的筑路企业。从2000型沥青混凝土拌和站到3000型、4000型沥青混凝土环保搅拌站;从300型水泥稳定土拌和站到400型500型;摊铺、压路设备从1台套到6台套;从一辆皮卡车到四十多辆小轿车;从租用社会车辆到成立公司车队;从三宫一个拌和站,发展辐射到西山、五工梁、五彩湾4个站点,6套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从创业初期的十几名员工到拥有上百名员工,从近200万元的家当到拥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从年产值百万到年产值上亿元,成为乌鲁木齐具有产能最高、全环保生产的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筑路企业。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4000型环保型沥青混合搅拌站

创业14年,汇聚人用汇聚智慧、汇聚速度、汇聚品质、汇聚力量创造着天山奇迹,酿造着天山之绿。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汇聚力量

2012年9月2日,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然而,就在展会的“前夜”,为迎接展会, 乌鲁木齐市政府决定在团结路至华光街修建东外环高架桥,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高架桥路面工程建设交给了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隋丽知道,这不仅仅是个铺路工程,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五个标段的工程施工和供料任务,公司创始人七十五岁的董事长隋思玉带领着近百名员工日夜奋战90天,施工近30万平方米,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汇聚人用汇聚速度创造了民企路面摊铺史上的奇迹。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汇聚品质

“品牌要硬气, 产品要精气, 服务要和气 ,做人要大气 ,企业要正气”、“以信誉为保证 ,奉质量为生命, 创道路精品, 树企业形象, 要想修好路, 先要做好人”、 “创一流企业 ,筑八方之路, 建百年汇聚”、“成为新疆绿色环保沥青混凝土第一品牌”,这就是汇聚人同心痴守孜孜以求的汇聚精神。

从2003迁址乌鲁木齐起,汇聚公司就始终把环保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汇聚公司加大投资,进行环保建设:从2014到2017三年时间总投资4500多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更新改造,截止目前,企业已实现生产全过程、设备全密闭;重钢结构防尘降噪厂棚11000㎡,场地全围档,地面全硬化;作业区域和道路洒水或水雾除尘,专门的出入车辆清洗装置;砂石料、沥青加热均使用天然气。环保型生产设备加上污染物先进的处理工艺、场地的合理规划、绿化,形成了乌鲁木齐首家全环保的沥青混凝土生产基地。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环境检测报告显示,汇聚公司各项环境指标达到的要求有: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II类标准;烟尘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96)II级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01)二类区II时段标准;同时满足了《新疆关于重点区域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要求(颗粒物≦20mg/m³,二氧化硫≦50mg/m³,氮氧化物≦150mg/m³,烟气黑度≦1级);《污水综合排放标准》满足(GB8978-2002)二级标准。

14年间,汇聚公司在环保企业建设上,创造了边城筑路史上的九个第一:第一个生产SMA沥青玛蹄脂材料; 第一个生产彩色沥青混凝土。第一个成功应用煤粉燃烧器(目前已淘汰); 第一个使用煤气发生炉烧煤气(目前已淘汰);第一个通过行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第一个改造并使用先进的沥青局部快速加温技术; 第一个通过了沥青路面行业的环保认证;第一个使用LNG天然气清洁能源;第一个投巨资建设环保大棚,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环保达标。

青山常在,绿水常流。在环境保护的大手笔中,汇聚人懂得了:只有不断进行环保改造,企业才能长足发展。拥有绿色天山,才能拥有绿色中国。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汇聚风采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走进汇聚公司,最醒目的是立在门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牌子。在汇聚公司,全员上下人人能诵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司的发展远景、使命,员工们人人耳熟能详。

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请专家进行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宣讲;组织各班组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广泛征集企业文化故事、文化心得、文化心语活动;开展“爱国、爱企、爱岗”等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组织迎“五四”演讲、书法、摄影比赛;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奋斗者的足迹——新疆乌鲁木齐汇聚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绿色发展纪实

组织开展文体活动 :利用五一举办多种趣味运动会;组织职工文艺汇演;组织员工旅游度假,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通过板报宣传、橱窗展示、粘贴标语、图片巡展,建荣誉墙、竖先进榜、每日微信读书交流等多元文化宣传形式,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

14年来,汇聚人用环保回报天山;用感恩回报社会; 用律己树立形象。汶川玉树大地震,员工家庭遇困难,公司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党支部、工会牵头,组成慰问团,横跨五省,行程上万公里,到60多名员工家庭走访慰问。企业年终给每位员工父母捎去一封家书和三千元钱,春节组织全体员工一起聚餐,给员工发红包;组织优秀员工到海南、深圳、上海、香港、台湾等地旅游。

筑起八方之路,建成百年汇聚,打造新疆绿色环保沥青混凝土第一品牌,这就是属于汇聚人的中国梦。当创业的赞歌在戈壁大漠收获飞扬 ,当多彩的格桑花在边城绚丽绽放,我们汇聚天山,放眼天路,展望绿色中国、奋斗一直在路上!(本文来自中国经济观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9152848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交通大学与铁拓机械就《山区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施工技术指南》合作项目圆满完成

重庆交通大学与铁拓机械就《山区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施工技术指南》合作项目圆满完成

11月26日,重庆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宏教授踏着秋雨来到到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郭教授长期从事公路工程管理、公路结构与施工(养护)技术、筑路工程机械运用等方面的研究教学工作,在西南地区高海拔山区路面施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详情]

【铁拓人•高岱乐】潜心钻研十三载 荣获两项科技大奖

【铁拓人•高岱乐】潜心钻研十三载 荣获两项科技大奖

日前,又传来一条喜讯,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岱乐通过专家评审,荣获第十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和第九届紫金科技创新奖。 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岱乐 据悉,福建青年科技奖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

[详情]

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除烟尘效果

铁拓机械环保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除烟尘效果

冷料系统除尘 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冷料系统的每个冷料仓三面增加包装版(或者采用地仓形式),在皮带机以及皮带机对接处增加密封罩子,同时增加布袋除尘器将每个冷料仓顶部、喂料皮带机出料口以及皮带机密封罩通过管道连接起来,解决装载机上料和皮带机输送时产生的扬尘问题。

[详情]

铁拓机械助力嘉兴新王公路工程建设的两个“大家伙”

铁拓机械助力嘉兴新王公路工程建设的两个“大家伙”

近期,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两套铁拓TS3015型沥青厂拌热再生成套先后完成安装和调试,即将投入使用,并用于嘉兴市新增G524国道秀洲新塍至王店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的建设。

[详情]

铁拓机械环保工艺和创新技术助客户筑坦途

铁拓机械环保工艺和创新技术助客户筑坦途

近期在甘肃平凉市,甘肃天翔路桥公司在公路养护维修中,成功运用铁拓机械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对泾川过境段的国道312线进行了病害处治。 在此次国道病害处治、废旧沥青料回收中,铁拓机械的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铁拓机械员工在泉州市化工涂料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铁拓机械员工在泉州市化工涂料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近日,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洛江区总工会、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化工涂料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此次技能竞赛,铁拓机械喷漆组职工也参与其中,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比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对职工素质、技能的大考验。

[详情]

铁拓机械优秀员工马来西亚唯美之旅

铁拓机械优秀员工马来西亚唯美之旅

10月19日,铁拓机械12位优秀员工开启了马来西亚的唯美之旅。金秋十月,在收获的季节,铁拓机械的优秀员工也收获了果实——马来西亚五日游。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沙巴州,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州,首府哥打京那巴鲁,又称亚庇。

[详情]

非洲道路基建怎少得了铁拓机械

非洲道路基建怎少得了铁拓机械

日前,铁拓机械海外市场传来好消息,又1套沥青搅拌在非洲大陆顺利完成安装。此次落户的非洲国家是铜矿之国——赞比亚。目前,设备已经进入调试最后阶段,投产后将助力当地国际化新机场的道路铺设项目和地区发展建设。 据了解,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赞比亚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铁拓机械向工信部领导分享服务型商业模式思路

铁拓机械向工信部领导分享服务型商业模式思路

10月23日下午,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产业发展处杨东伟处长在省经信委陈居雷副巡视员、市经信委总工程师施金洋等一行领导的陪同下到铁拓机械开展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典型企业调研。 一行领导在副总经理高岱乐的陪同下率先参观铁拓机械展厅和产品模型,了解铁拓机械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上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详情]

铁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举办首届演讲比赛

铁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举办首届演讲比赛

10月11日,铁拓机械技术研发中心首届演讲比赛在公司顺利举行,比赛为期1天。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锻炼和提升技术人员的演讲水平和自信心,同时考验新技术员对公司产品技术的认知深度和问答应变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