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技术小哥来上课:冬天来了,如何保护好你的水平定向钻机?

2017-12-07 10:57: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水平定向钻
字体大小:

一、油品、防冻液的合理选择:

1.柴油

我国南北方地区气温差异很大,柴油选用不当,会出现“结蜡”现象,影响发动机正常启动。柴油不同的牌号可以看作柴油冷凝点温度,应当根据当地气温到正规加油站正确选用对应牌号柴油,如0#柴油凝点温度对应0℃,-10#柴油对应-10℃。由于结蜡的温度要比凝固点高6℃-7℃,所以,一般0#号柴油适用于气温4℃至8℃时使用;-10#柴油适用在气温-5℃至4℃时使用;-20#柴油适用在-14℃至5℃时使用。

2.机油

根据工作环境温度选择机油粘度,发动机油需加注CH-4及以上级别机油。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严禁将标号不同的机油混合使用。

进入冬季,如果设备需要更换标号不同的机油,需将发动机内的旧机油全部放净后,再添加新标号的机油。

(2)严禁将不同品牌的机油混合使用。

不同品牌的机油会采用不同的添加剂配方,混合使用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降低机油使用性能,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3)热机放机油。

在对旧机油进行更换前,需先对发动机进行启动,并怠速运转一定时间,使发动机机油温度接近工作温度后,再对旧机油进行更换。

(4)机油加注不要“多加一点儿”。

一般来说,机油的添加达到机油标尺的中线偏上一点儿(3cm左右)就好。过量的机油会增加曲轴旋转的阻力、机油消耗量(俗称冒蓝烟),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造成发动机不必要的磨损。

3.防冻液

徐工水平定向钻机要求使用长效有机型防冻液,需注意以下几点:

(1)禁止混加防冻液。

不同种类的防冻液由于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同,所以要根据施工环境选用防冻液,一般选用防冻液的冰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15℃,以免防冻液失去防冻功能。

(2)禁止兑水。

水中含有杂质,使防冻液产生沉淀物和水垢,最终影响冷却系统效能。

(3)不要直接接触皮肤。

防冻液中的乙二醇是有机溶剂,有一定的腐蚀性,注意不要接触皮肤,若不慎洒溅,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4)更换前注意内部清洗。

更换前需确保防冻液释放干净,并用少许新防冻液清洗,以免引起水道腐蚀。

二、发动机冬季注意事项

1.发动机的预热

在低温状态下,很多设备会在启动时遭遇到难以打火的难题,或在工作中突然熄火。正确的应对方法是:钥匙反转启用发动机进气预热功能,预热30秒后,启动发动机,设备一次启动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秒以内,即拧钥匙或是按启动开关不要持续时间过长。如果启动3次均未成功,应当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启动,以免损伤电瓶。

注:目前徐工水平定向钻机配置满足中国三阶段排放标准的电控发动机,发动机自动检测环境温度并自行智能预热。

2.发动机、液压系统的预热

液压油低温时,如果急速操作会造成液压装置损坏。

启动发动机后应进行3~5 min怠速运转,进行发动机系统、液压系统预热,确保整机润滑良好,其间缓慢地操作设备进行低速运行,不要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

3.冬季水平定向钻机蓄电池的保养

温度降低后, 蓄电池的蓄电能力会降低,这时候应盖上棉被等衣物为蓄电池保暖,或者直接把它从机器上卸下,放在室内存放,第二天作业前再装上。若发现蓄电池电解液液位太低,则应在第二天早上工作前加蒸馏水或电解液,不要在当天完工后加,以防止晚上结冰。

三、泥浆系统注意事项

1.泥浆泵放水

施工结束后需拆开泥浆泵尾部三个堵头,选一根长钢筋,将下部钢球顶起,确保泵头内部泥浆释放干净,避免气温过低导致泵体内残存泥浆结冰,引起泵体炸裂;

2.打开泥浆系统放水口,将管路内残存泥浆释放干净,避免泥浆结冰,堵塞管路;泥浆泵、旋转接头定期润滑,确保良好的润滑状态;

3.开机后缓慢启动泥浆泵,减少泥浆泵活塞磨损;

4.严禁泥浆泵空转!(本文来自 徐工基础钻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7105736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双G联动:徐工品牌“一体化”高端随车起重机再度引领行业升级

双G联动:徐工品牌“一体化”高端随车起重机再度引领行业升级

2017年12月5日,“双G联动、打造徐工随车起重运输车一体化高端品牌暨整车一体化大型订货会”在徐工集团汽车事业部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徐工汽车事业部与徐工随车公司联合举办,两家公司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家专业经销商出席会议。

[详情]

火爆的XCT130,原来是因为......

火爆的XCT130,原来是因为......

吊装是一门艺术,它可以这么做,也可以那么做! 吊车是一名战士,它应该这么选,还应该这么挑! 徐工用户故事,集结中国吊装圈所有的牛人大咖, 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学习吊装这门艺术! 本期的艺术吊装节目,我们带您来到山东。

[详情]

引爆吊装圈!16台起重机震撼联吊,这难度到底有多大?

引爆吊装圈!16台起重机震撼联吊,这难度到底有多大?

近期,一张起重机施工的照片在吊装圈疯狂传播,16台徐工起重机整齐排列,合力吊起一根长长的管道,场面震撼,引发吊友热议。 据了解,此工程所在地位于河北唐山市,作为京津唐工业基地中心城市,唐山的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业规模庞大,从而带动吊装行业迅速崛起。

[详情]

2017满意中国年会胜利闭幕,徐工独揽三项大奖!

2017满意中国年会胜利闭幕,徐工独揽三项大奖!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联合全国用户委员会主办的“2017满意中国年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年会。 徐工独揽三大奖项,旋挖钻机、起重机、压缩式垃圾车获得了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金牌匾。

[详情]

徐工再度引领随车起重运输车产品升级

12月5日,双G联动,打造徐工随车起重运输车一体化高端品牌暨整车一体化大型订货会,在徐工汽车事业部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徐工汽车事业部与徐工随车公司联合举办,两家公司的主要领导罗东海、孙小军、胡玉美、赵蔚、陈景哲、杨成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家专业经销商出席会议。

[详情]

倒计时!徐工智能大片即将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倒计时!徐工智能大片即将亮相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聚·融·创·变 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汇聚世界智能制造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的平台 让制造更聪明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进入倒计时 400平方米的展区 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

[详情]

第三季“徐工实习生”: “阀”现全球协同研发的奥秘!

第三季“徐工实习生”: “阀”现全球协同研发的奥秘!

5位“徐工实习生”开启了他们一周CEO之旅的第一站——“阀”的世界,领略来自徐工核心零部件企业的全球协同研发的独特魅力。

[详情]

徐工基础推进国外服务“当地化” 服务技能培训率先在印尼开展

徐工基础推进国外服务“当地化” 服务技能培训率先在印尼开展

近日,徐工基础委派服务部技术支持人员到达印尼雅加达,为当地代理商GMT公司进行旋挖钻机服务技能培训,为徐工基础产品售后服务的国际化再加筹码。 服务支持人员结合图纸和视频,从液压油路到电气控制,从机械结构到工作原理,从施工操作到保养检修一一进行耐心讲解,并进行针对性地辅导。

[详情]

咚咚咚!敲黑板了!这场没人玩手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讲了啥?

咚咚咚!敲黑板了!这场没人玩手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讲了啥?

听说评价一场培训精不精彩,就要看大家听得认不认真,是否低头玩手机。 这场培训上,全场一百多名听众专注听讲,无人走动,偶尔拿出手机这是为了拍下老师精彩的PPT内容。

[详情]

聚焦“一带一路” 看徐工起重机如何扬名海外?

聚焦“一带一路”  看徐工起重机如何扬名海外?

一个雄踞东方、陆海相通,一个千岛环绕、临海而居,中国和菲律宾,两个隔海相望的国家,注定充满无限交集。 两千年前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直到今天,菲律宾仍流传着让人向往的丝路传说! 两千年后,发起于中国的“一带一路”,使得政策沟通、道路联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