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程机械:销量与开工率同步提升 需求景气延续

2017-12-11 15:32: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挖机分会的数据,11 月挖掘机销量13822 台,同比增长107.41%;根据小松公司最新数据,11 月挖机平均开机小时数154.1h,同比增长8.3%。

挖机销量11 月创历史单月次高水平,中大挖销售增速加快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最新数据,11 月国内挖掘机销量水平为13822 台,同比增长107.41%,环比增长31.12%。1-11 月累计销量水平12.65 万台,同比增长99.18%。从需求强度来看,终端销售增速仍然较快,需求旺盛。与历史相比,单月销量水平仅次于2010 年的14426 台。结合历史规律来看,12 月份通常也是下半年销售旺季,全年销量水平有望突破14 万台。从结构来看,11 月大挖(30t 以上)和中挖(20-30t)占比约为40%,小挖(20t以下) 占比约为60% , 11 月大/ 中/ 小挖增速分别为106.73%/115.07%/104.62%。大挖和中挖增速水平仍然较高,小挖增速相对于上个月提升明显,表明了目前终端需求结构中,地产项目开工、大型基建和市政建设需求同步回暖。

开机小时数同比增长8.3%,存量设备工作量持续饱满根据小松公司最新数据,11 月小松挖掘机平均开机小时数154.1h,同比增长8.30%;1-11 月累计开机小时数1460h,同比增长5.30%。历史来看,下半年10-12 月份开始进入年底开工旺季,因此11 月开工水平相比于10月份环比提升了12.89%。开工小时数在一定程度上衡量当前终端的工作量需求程度,与挖机的需求量有一定关联,作为存量指标的跟踪,挖机开工小时数的提升,表明存量挖机设备工作量饱满。

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持续突破,销量已创历史新高行业需求持续回暖,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持续得到突破,11 月份,三一重工销量水平为3099 台,市场份额22.42%,1-11 月累计销量为27746 台,同比增长120.05%, 绝对销量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公司2011 年销量为20613 台)。本轮需求与2009-2011 年相比,当前的销售模式更加稳健健康,对客户资信、筛选更加严格,隐含的风险水平更低。

投资建议:从挖机销量增速和下游开工小时数来看,当前行业景气度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经济的韧性也得到检验,工程机械的更新需求也正在形成中远期的托底力量。我们重点看好竞争力突出、市场份额扩张的龙头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同时建议关注柳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等不确定性影响行业需求水平;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企业利润率;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本文来自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1153259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严重“气荒”价格飙升 LNG重卡和LNG装载机是否会受到影响?

严重“气荒”价格飙升 LNG重卡和LNG装载机是否会受到影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由于中国富煤少油贫气的能源禀赋,天然气供应不足一直是老问题。 严重“气荒”LNG价格飙升 发改委正在平抑“气荒”带来的冲击波,这两个月来,LNG(液化天然气)价格瞬间暴涨,创下几十年来绝无仅有的增速和高位。

[详情]

11月挖掘机销量增逾一倍 行业复苏将持续

综合报道,12月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822台,同比增长107.4%。1-11月,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6298台,同比增长99.2%。

[详情]

挖掘机销量翻番,国产核心零部件替代进口迎来最佳时机

挖掘机销量翻番,国产核心零部件替代进口迎来最佳时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观察】核心零部件缺失一直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挥之不去的痛。液压件、发动机、电控系统三大核心零部件一直是阻碍中国工程机械迈向世界产业制高点的最大障碍,在我国有待成熟的工程机械配套件中,液压件进口占到88%,比排在第二位的发动机高出很多。

[详情]

11月挖机再超预期 中大挖大幅增长

11月挖机销量 1.38 万台再超预期,中大挖大幅增长。 工程机械挖机分会数据显示,今年 1-11 月挖机累计销量 12.63 万台,同比增长 99.2%;国内市场销量 11.78 万台(+107.6%),出口销量 8400 台(+27.5%)。

[详情]

2017年11月销售挖掘机13822台,同比涨107.4%

2017年11月销售挖掘机13822台,同比涨107.4%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7年1—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6298台,同比涨幅99.2%。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7837台,同比涨幅107.6%。出口销量8400台,同比涨幅27.5%。

[详情]

独家:特朗普的减税方案获得通过 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有哪些影响

独家:特朗普的减税方案获得通过 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有哪些影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解析】导读:12月2日(北京时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减税大局已定!美国减税事件如此重大,但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又会产生何种影响? 美国大规模减税 引起世界各国关注 当地时间12月2日凌晨,美国参议院以共和党人多数票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税改草案。

[详情]

观察:重卡月销量下跌9% 工程机械销售大概率已经要见顶?

观察:重卡月销量下跌9% 工程机械销售大概率已经要见顶?

今年11月份,我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8.35万辆,同比下降9%,为今年首次同比下滑。除去年同期高基数因素外,四季度环保限产等措施下的需求下降成为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预计12月份重卡市场将继续承压。

[详情]

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形成了多品种、全系列的各类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体系,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明显提升,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大国。得益于国内汽车产销量、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和零部件采购的全球化,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详情]

助建美丽中国 沥青搅拌设备行业以人为本打响“蓝天保卫战”

助建美丽中国 沥青搅拌设备行业以人为本打响“蓝天保卫战”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环保再次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详情]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翻番 龙头企业强者恒强

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翻番,12月份增速也有望接近100%:根据我们深度的产业链调研,预计11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翻番,达到1.35万台,12月份增速也有望接近100%,由此看,全年挖机销量有望接近14万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