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吉林:白山市机场选址已确定

2017-12-13 15:28: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做客吉林省政府网在线访谈,就“白山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许继清表示,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着力突出旅游大项目建设,相继引进了4个百亿元以上旅游大项目落户白山。投资230亿元的万达长白山度假区于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开业5年来成绩斐然。单日最大接待量超过6000人,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滑雪游客100万人次。投资112亿元的长白山鲁能胜地2016年12月营业,当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投资100亿元的长白山广泽旅游度假区项目和投资105亿元的抚松松城水都旅游开发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中。2017年白山市旅游项目共44项,1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15个,总投资600.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7.64亿元。目前,初步形成了以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为核心的冰雪度假旅游产业集聚区。

白山市在开展传统冰雪体育项目方面优势明显,这些年白山市相继开展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冰雪体育项目,参加全国冰雪体育比赛共获得奖牌313枚。其中全国冬季运动会金牌15枚、银牌9枚、铜牌14枚;亚洲冬运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金牌2枚。

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建设,全力推进高速公路、航空、高铁等立体交通网络建设。长白山机场2008年8月正式通航,目前,已开通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20多个城市航线。今年,白山市正式启动了白山市机场建设项目,白山机场选址已经确定,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开始。营松高速2015年9月正式开通、鹤大高速2016年全线贯通,辉白高速2018年10月将正式通车。“十三五”末白山将建设完成松江河至长白高速、白山至临江高速,届时白山市所有的县市将全部通高速。高铁项目沈白客专今年将正式开工建设,工期54个月,预期2021年将正式通车。届时,白山市将形成1高铁2机场5高速的立体交通网络。

从11月开始,白山市就正式进入了冰雪旅游的黄金时间。今年,在整个雪季,白山排了各种冰雪嘉年华和各类冰雪节庆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最为瞩目的,也是游客们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在12月20日正式启幕的2017中国·白山“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旅游节以“嬉雪、浴泉、赏凇”为主题,在历时三个月的时间里,推出共7大板块30项系列活动,既有冰雪旅游交流互动,又涉及冰雪体育竞技;既涉及经贸投资洽谈,又涉及长白山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既涉及滑雪娱乐的冰雪体验,又涉及传统民俗的精彩展现,内容丰富,活动精彩。涵盖了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将全方位展示白山市厚重的长白山文化和天赋异禀的冰雪旅游资源,也将给大家在视觉感观上带来不同的感受和回味。(本文来自吉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3152829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总投资约30亿元达州市机场大道PPP项目成功签约

达州机场迁建迈出坚实步伐——12月11日上午,达州市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一航局)成功签订机场大道PPP项目协议。市委书记包惠,中交一航局总经理王洪涛出席签字仪式。

[详情]

河北省十三五期间将建多条高速铁路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印发了《铁路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同时,在建成“四纵四横”主骨架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高速铁路网络。

[详情]

万亿项目清单重磅发布!2018年不愁没活干!

万亿项目清单重磅发布!2018年不愁没活干!

近日,湖南、黑龙江、江西、辽宁、浙江等发改委相继推出各类PPP项目,领域包括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能源等,总投资达万亿。为此,对部分省份的PPP项目进行了梳理。具体如下: 1.湖南 湖南发改委拟发布推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96个,合计总投资1760.9亿元。

[详情]

安徽:合肥城区公共停车场将增约停车位13万个

未来,让合肥车主头疼的停车难有望进一步缓解。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城区公共停车场新一轮规划正在编制中,规划到2030年初步选址超过600处,建设泊位约13万个。其中,重点是设立在合肥市区内二环以外范围的公共停车场规划,并对二环内及各开发区的停车场规划进行整合。

[详情]

沧州黄骅港将建30万吨级原油码头 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日前,“黄骅港散货港区原油码头一期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黄骅港散货港区大型原油码头作业区,由沧州黄骅港原油港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拟建1个30万吨级专业化原油泊位及总罐容100万立方米的库区等配套设施。

[详情]

湖南:株洲高新区集中签约18个产业项目 涉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80亿

12月8日,湖南省株洲市高新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80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新马生态社区、株洲信息港、猪八戒网“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等,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70亿元以上项目1个。

[详情]

浙江: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码头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12月6日,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在湖州召开,湖州市、湖州开发区相关部门的代表、特邀专家以及项目单位、设计单位、技术咨询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详情]

江西:吉安计划投资35.33亿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12月11日,记者从吉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为增强城市功能,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中心城区选择了22个建设项目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计划总投资35.3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1亿元,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逢雨必涝,一雨成海。

[详情]

前10月中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1843亿美元

前10月中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1843亿美元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显现出蓬勃的朝气和旺盛的生命力。 11月30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第七届理事会在成都举行。

[详情]

湖北将实施总投资约2000亿的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 新能源项目即将上马

据报道,近日从湖北省能源局获悉,湖北省将实施总投资约为2000亿元的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一批新能源项目即将上马。这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包括,电力输送网络提升工程、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建设工程、能源储配保障和创新示范工程,以及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今年完成投资约4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