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常德将建成国家区域性高铁枢纽城市 未来6条铁路交会

2017-12-15 18:00: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市规划局与市铁路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未来,将有6条铁路在常德交会,即石长铁路、焦柳铁路、黔张常铁路、常益长高铁、襄常高铁、常岳九铁路,我市将建成国家区域性高铁枢纽城市,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铁新秀城,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提供强大支撑。

据介绍,常益长高铁已完成可研评审,力争近期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省政府拟安排年内宣布开工;襄常高铁已完成预可研审查工作,确定基本走向,正在开展可研阶段工作,力争2018年完成前期工作并具备开工条件;常德铁路枢纽站已委托完成规划研究方案,市规委会研究通过,下一步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与常益长、襄常项目基本同步建设。

常益长高铁是渝厦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该项目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到达长沙黄金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左右,工程预估造价263.88亿元,其中常德境内66.4公里,投资107亿元。常益长高铁连通赣州、厦门,以及长株潭枢纽接入方案,将通过其他项目解决。

襄常高铁是呼南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中部地区的南北大动脉。该项目作为全国30个储备开工的铁路项目之一,2017年4月中旬完成设计招标,7月上旬召开襄常高铁预可研审查会。按预可研推荐的襄阳经宜昌(石门)至常德线路方案,襄阳至常德在我市境内设石门东、临澧西站并接入既有常德站。项目全长408公里,总投资662亿元,其中常德境内127公里,投资约176亿元。

考虑“一纵一横”交会、多条铁路接入及城市建设、市民出行需求,我市拟在既有常德站基础上实施常德铁路枢纽站改扩建工程,按照“30年不落后”的要求和“高架站房,南北广场,综合枢纽,无缝换乘”的思路,规划站房规模6万平方米以上,站场规模9台22线,预留多条规划铁路接入条件。根据常德市城市总体规划,常德中心城区铁路站场将形成“北客南货”格局。

此外,在建的渝厦高铁通道黔张常铁路预计2019年建成投运;《常德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将于本月底完成;有关近期网传的常德至荆州、常德至武汉铁路通道规划问题,这些网传项目并未纳入国家和两省铁路规划,还处在地方研究阶段。(本文来自常德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5180038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徽宣城至绩溪铁路召开项目可研报告审查会

4天之内,长三角地区两条高铁项目前后召开可研报告审查会。这两个项目分别是:安徽省内的宣绩铁路(宣城-绩溪)以及江浙沪区域湖苏沪铁路(湖州-苏州-上海)。这标志着前述两大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12月5日-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宣绩铁路可研报告审查会。

[详情]

武汉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复 6座火车站“四主两辅” 13条干线环形放射

武汉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复 武汉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近日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批复。 规划提出,近期(2020年)将建设武西高铁武汉直通线及新汉阳站至京广高铁乌龙泉东站通道、武汉(黄冈)至黄梅铁路。

[详情]

2030年前武汉将有6座火车站 高铁将开进机场

记者12月13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武汉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近日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批复。 规划提出,近期(2020年)将建设武西高铁武汉直通线及新汉阳站至京广高铁乌龙泉东站通道、武汉(黄冈)至黄梅铁路。

[详情]

北京雄安城际铁路站点公布 雄安站面积超北京南站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12日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公布。根据二次环评信息,此段线路拟设5座车站。 全线设5座车站 根据《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

[详情]

昌景黄铁路江西段最新规划出炉!

13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江西段)规划选址进行了调整,现正在对外公示。 此次调整主要是鄱阳南站段至景德镇北站段进行优化。调整后,昌景黄铁路江西段本线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新设南昌东站,配套修建横岗站(南昌县境内)至昌福铁路唐村线路所的枢纽南部客运环线。

[详情]

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获批

12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网站上获悉,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可行性方案已经获批。该线建成后,将与同步建设的西延高铁、银西高铁相连接。 省发改委给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批复内容显示,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建成,有利于支撑关中城市群和大西安经济发展,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

[详情]

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获批 新建9座车站工期4年

12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网站上获悉,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方案已经获批。该城际铁路将新建阎良西、富平南、韩城南等9座车站,规划运送能力为每年1500万人次,计划工期为4年。

[详情]

雄安高铁站位置曝光 雄安周边大批铁路线公开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12月12日发布《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 根据公告,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设5站,其中河北设3站。 规划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津九联络线、规划京港(台)高铁、规划石雄城际将同步实施。

[详情]

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拟设5座车站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12日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公布。根据二次环评信息,此段线路拟设5座车站。 根据《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

[详情]

上报审批!潍坊轨道交通线网将由7条线组成

上报审批!潍坊轨道交通线网将由7条线组成

11月27日,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上报审批,已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规划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征求公众意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