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2017-12-19 14:22: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鼎力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目前,随着国家基础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各种工程建设规模也越来越大且进度越来越快。然而,长期以来,在工程建设混凝土被覆施工中,因为缺乏专用的作业装备,模板、拱圈、水平支承等构件的搬运、举升、调整和拆卸基本上是依靠人工作业来完成,尤其是在高处更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由此会造成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安全隐患多等不利因素,严重制约着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为改善这种困境,近期,浙江鼎力凭借在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领先的科研能力,成功研发出一种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该举升车能够实现对模板的抓取、转运、举升和装卸等工作,适用于多种工程建设领域,可大大减轻劳动强度,提高被覆作业能力。

举升车额定举升载荷500kg,最大举升高度10m,由动力系统、行驶驱动系统、转向机构、制动系统、伸缩式臂架、机器手臂、吸盘装置、液压系统、电气系统和遥控操作装置等组成,具有以下几方面的显著特点:

一、吸盘为电永磁铁结构

吸盘是直接抓取、举升和装卸模板的装置,将电永磁铁运用到吸盘上可谓独出心裁。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电永磁铁是一种采用电脉冲控制的永磁吸持器件。磁铁内部由两种不同的永磁材料和励磁线圈构成,当电永磁线圈两端接受到一个足够大的正向脉冲电流时(0.5~1秒后自动断开),改变可逆永磁材料的极性,使两种永磁材料产生的磁场并联,磁路叠加,电永磁铁呈励磁状态,模板被吸合并长期保持励磁状态。若线圈两端接受一个同样大的负向脉冲电流时(0.5~1秒后自动断开),改变可逆永磁材料的极性,使两种永磁材料产生的磁场串联,磁场相互抵消,电永磁铁呈退磁状态,模板被释放。

与传统电磁铁相比,电永磁铁依靠永久磁性材料的永久磁力吸持工件,工作过程不消耗电能,即使断电也不会改变磁场状态。吸盘的磁体结构设计灵活,磁力强大,不衰减,退磁彻底,并可以组合使用,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等特点。

二、智能机器手臂为五轴液压设计

五轴液压智能机器手臂是由调平支座、转台、小臂机构、马达回转支承装置和油缸等5个液压执行元件通过连接件串联为一体,机器手臂与伸缩臂架和电永磁吸盘装置相互连接。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5个执行元件构成了5个自由度,每个自由度在液压系统的驱动下,做中心自由回转或直线伸缩运动。通过比例阀操作控制,五轴可以进行小臂左右摆动和上下俯仰、吸盘上下翻转、油缸伸缩、吸盘自由回转等动作,从而实现单独运动或复合空间全方位运动。

三、底盘为定制多功能车桥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1)美国进口整体式4×4定制多功能车桥,动力强劲;内置湿式刹车装置能有效避免灰尘、沙子的侵入腐蚀,特别适用于环境恶劣的施工场所;而变量柱塞泵和变量马达组成的闭式液压驱动系统使得驱动效率更高。

(2)配备差速锁止装置,当前后车桥一侧车轮腾空离地或在结冰及泥泞道路上出现打滑时,另外一侧的车轮仍具有45%的驱动力。

(3)4X4驱动,拥有极佳的越野表现,爬坡过坎如履平地,可轻松应对各种施工环境;具有前轮、后轮、蟹行和同心等多种转向模式,适合在狭窄环境条件下行驶作业。

(4)主要总成采用进口件,道依茨发动机,欧四排放;液压件选用国际知名品牌,高效节能,故障率低,可靠性高。

此外,除了具备上述特点外,该举升车操作采用智能遥控方式。无线遥控器控制界面简洁直观,操作方便。

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作业时,首先通过操作机器手臂将电永磁吸盘装置对准模板网格,当电永磁铁表面距离模板底部一定高度时,压紧油缸伸出,吸盘装置压紧模板,此时电永磁铁通电,模板被吸合,从而轻松自如完成施工作业。

业精于专 浙江鼎力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问世

智能机器人模板举升车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稳定性好、驱动效率高、越野性强等多种优点于一身,具有专业性、高效能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种道路、交通、水利、电力和军用隧道等工程建设领域。它的成功问世无疑对减轻施工劳动强度和提高被覆作业能力具有很大的经济效益,并将会有力促进工程设备的专业化和工程建设的规模化发展。(本文来自浙江鼎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91422553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磅发布 浙江鼎力位居中国行业第一 全球第九

重磅发布 浙江鼎力位居中国行业第一 全球第九

近期,根据中国各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经营数据,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组委会联合《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共同重磅发布了中国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5强榜单和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10强排行榜,浙江鼎力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九名。

[详情]

浙江鼎力荣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称号

浙江鼎力荣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称号

12月10日,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大会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了2016年度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浙江鼎力凭借专业的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实力、持续的创新能力,一举挺进百强榜单。

[详情]

浙江鼎力投资CMEC公司 深入战略布局美国市场

浙江鼎力投资CMEC公司 深入战略布局美国市场

作为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10强中唯一一家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浙江鼎力凭借自身实力和优势,近两年走出国门加速布局海外。 12 月 1 日,浙江鼎力和美国CMEC 公司签署协议,以 2000 万美元购买CMEC公司25%股权。

[详情]

完善美国市场布局 浙江鼎力以2000万美元购买CMEC25%股权

完善美国市场布局  浙江鼎力以2000万美元购买CMEC25%股权

12月3日晚间,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领军企业浙江鼎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000万美元购买美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CMEC发行的A类别股份62.5万份,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其25%股权。

[详情]

浙江鼎力:定增顺利发行,高空作业平台龙头后劲十足

定增顺利发行,高端臂式新增产能有望在2019年实现达产,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定增顺利发行,发行数量为1442.63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1.00元/股,锁定期为12个月,募集资金总额为8.8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6亿元,全部用于高端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

[详情]

有了鼎力高空作业平台相助,涂鸦竟如此美好

有了鼎力高空作业平台相助,涂鸦竟如此美好

鼎力高空作业平台现身工地,应用于各种基础工程建设项目,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当鼎力高空作业平台涉足绘画领域。

[详情]

贯彻十九大精神 捐资红领公益基金 浙江鼎力党员关爱又一“红”

贯彻十九大精神 捐资红领公益基金 浙江鼎力党员关爱又一“红”

近期,湖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并隆重举行了“红领公益基金”成立和捐资受赠仪式。 仪式上,浙江鼎力心系困难党员,慷慨解囊倾情捐资。

[详情]

引领高空作业走进新时代 浙江鼎力炫亮2017 APEX Asia

引领高空作业走进新时代 浙江鼎力炫亮2017 APEX Asia

10月31日至11月3日,亚洲区首个针对高空作业机械的专业盛会——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详情]

浙江鼎力邀请您走进APEX Asia 走进高空作业新时代

浙江鼎力邀请您走进APEX Asia 走进高空作业新时代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7首届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APEX Asia)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10强(唯一一家中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又是全球最专业高空作业机械展会APEX的常客,浙江鼎力将携多款高空作业平台精品亮相本届展会。

[详情]

给力!喜迎十九大 党建红 鼎力红 浙江鼎力“红鼎基金”揭牌成立

给力!喜迎十九大 党建红 鼎力红 浙江鼎力“红鼎基金”揭牌成立

砥砺奋进十九大,不忘初心铸红鼎。10月17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红鼎基金”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浙江鼎力以爱心的名义向“十九大”献礼!德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 杨腾伟,德清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