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户中车唐车

2017-12-21 15:40: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12月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我省24家企业组团参展。当天,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轨道车辆设计中心被工信部正式授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曾于2013年获评的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2015年获评的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也双双通过了工信部复核,蝉联“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可变编组新型动车组”获得展览会优秀作品奖。

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是工业设计行业国家级展览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成就展示、成果发布和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首届武汉展会以工信部、武汉市政府为指导单位,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信委承办。

河北以“厚重、智造、开放包容”为主题参展。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头车模型)、DX2240稀土永磁多线切割机、HDE5001T智能马桶、超薄系列艺术碗、龙门二元块式制动器等代表河北工业设计先进水平的展品亮相展会。此外,我省还组织了河间工艺玻璃、赞皇原村土布等县域经济工业设计优秀企业参展。

继一个月前的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之后,我省再次在重量级工业设计展会上进行了《关于工业设计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专场推介,引起参展企业的浓厚兴趣。同时,刚刚注册成立的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作为全省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发动机”及支撑平台首次公开亮相,进行现场推介。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将引进全球高端创新资源,推广先进设计理念,培育高端设计人才,促进国际设计交流,增强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搭建工业设计发展的整合服务平台。”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副主任、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博开介绍,现阶段,中心正陆续开展设计大讲堂、“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等活动,促进制造业企业与工业设计企业对接合作。(本文来自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1154019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2017中国雇主品牌盛典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海外留学生最佳雇主TOP10”、“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航空航天与制造行业TOP15”三项大奖。

[详情]

中车株洲所荣获中国金奖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中车共获得3项中国金奖,其中,中车株洲所取得中国“金奖”和“优秀奖”各1项的佳绩!这是继第十四届中国金奖 、第68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之后的又一项金奖荣誉。

[详情]

中车唐山公司CRH3A动车组首发西成高铁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唐代诗人李白留给后人千年慨叹。12月6日上午8时22分,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两组新型CRH3A动车组重联担当D4251次列车,从西安北站首发,12时53分准时到达成都东站。

[详情]

山东公司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通过客户验收

11月24日,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和尼日利亚交通部铁路局相关人员一行到山东公司,对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进行验收。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溥会见来访客人,并与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进行会谈。 山东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包括尼日利亚铁路在内的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详情]

山东公司第10000台净化槽成功下线

近日,由华腾公司组装生产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用HJA-10型净化槽设备第10000台成功下线。 2016年9月,华腾公司自主组装完成第一台净化槽设备,并实现日产量20台的组装能力。

[详情]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北京中车重工TR580书写旋挖钻机施工新诗篇"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成功完成大直径超深首桩

"北京中车重工TR580书写旋挖钻机施工新诗篇"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成功完成大直径超深首桩

旋挖钻机钻孔作业能力如何,背后考验的是两个方面:一是制造企业的产品技术与性能质量以及个性化服务的实力;二是施工企业掌握设备及运用手段,它包括科学合理的施工工法,设备选型是否能满足特殊的工况要求等现场实施能力。

[详情]

中国中车全方位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这是摆在中国中车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中车全方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详情]

2017年度定向中国中车“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7年度定向中国中车“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10月25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定向中国中车“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交通处处长武平,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袁建湘,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中车总体专家组陈春阳、贾利民,中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龚明。

[详情]

中车大连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静作报告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中车大连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静作报告传达贯彻大会精神

11月1日上午,中车大连公司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静作专题报告。同时结合国资委党委、中国中车党委和大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以及公司党委下发的学习安排意见,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