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品牌林立,看山东临工如何冲出重围获赞誉无数

2017-12-28 17:22: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品牌林立,看山东临工如何冲出重围获赞誉无数

2017年11月28日,山东临工E6460F液压挖掘机凭借完美的外观、可靠的性能及舒适的驾驶体验等,摘得CMIIC2017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大会暨品牌盛会匠工精品奖这一殊荣。

其实,这只是临工获得的众多奖项中的冰山一角而已。仅在2017年,山东临工就曾斩获过亚洲质量卓越奖、亚洲品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全国用户满意奖、CMIIC2017匠工精品奖……

工程机械行业品牌林立,机械设备更是数不胜数。那么,山东临工是如何冲出重围,赞誉等身的呢?

以工匠精神苛求产品质量 打造行业典范

对于实体企业来讲,产品质量是一切的根基。山东临工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强化“产品代表人品,品质赢得尊重”的质量观,苛求产品质量,立志打造行业典范。

在生产上,山东临工独创的精益生产模式确保了公司生产制造过程的领先与高效。精益化生产系统的精髓在于让装配工人最方便地拿取零部件和工具等生产所需的资料,针对LPS的各项培训让临工的一线工人受益匪浅,持续改进生产工艺流程,为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奠定了可靠的保障。

在对供应商的质量管理上,山东临工对关键零部件供应商进行SEM量化评估,确保优质供应商进入公司采购体系,促进供应商能力不断提升。

在质量体系审核上,山东临工从2007年开始,创新审核工具,开展产品审核、过程审核、工地审核,站在用户角度,寻找改善点,提高产品质量,使产品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审核,山东临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好每一道关,才能摘得CMIIC2017匠工精品奖桂冠。

以开拓思维创新管理模式 力争全员创新

“一人智短,众人智长”,面对宏观经济和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常态,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鼓励全员创新,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在硬件方面,山东临工于每个生产车间都设置了KaizhenShop(改善超市),配备了切割、焊接、机加工、装配等设备和工具,以及各种改善用材料,方便员工随时进行制作和试验;

在软环境上,山东临工将创新纳入绩效激励,各项“奖励”也细化可行——所有批准、公示的项目,不仅挂牌展示,还作为个人成绩计入档案,作为日后评选先进、考核晋级、评定职称、聘任职务等的依据之一;对创新项目“只奖不罚”,允许失误,鼓励大胆尝试,敢于创新;通过各种形式定期发布创新人物、创新成果,并借助社会媒体的力量广泛传播,提升员工的自我获得感。

通过各个方面的激励,“一全二创三结合”模式激发出了临工人全员创新的热情,涌现出了一大批熟悉机、电、液、控制等技术的创新能手。正如王志中董事长所说,一个企业要想不被淘汰,唯有不断地创新求变。

不遗余力为品牌高歌 可靠承载重托

品牌对一个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对于历经45年蓬勃发展的临工来说,品牌也一直是其关注的焦点。从重金投入央视广告、首创体育营销,到走向全球的公益营销,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临工在塑造国际化大品牌中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

2010年,山东临工瞄准央视平台投放广告,经过重重激烈的角逐,在一众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从此展开了与央视之间连续多年的合作。通过强有力的高端宣传,山东临工的品牌传遍千家万户,品牌形象实现跨越式的提升。

山东临工的体育营销始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借助宽阔的海洋和极具吸引力的帆船比赛,将临工积极、乐观、进取的品牌精神带到五大洲四大洋。2010年,山东临工成为2011赛季中超联赛主赞助商,成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与中超联赛开展战略合作的工程机械品牌;2014年1月,山东临工与亚足联在北京正式签署了赞助协议,由此正式跻身亚足联顶级赞助商行列,对亚冠联赛和亚足联杯两项赛事进行为期三年的赞助。

2013年,山东临工首创行业公益活动——中国好司机活动,活动持续到今,吸引了上万名机手报名,举办“训练营”的城市纷纷刮起“中国好司机”热。业内外更是对这一公益活动赞不绝口,山东临工“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自2015年开始,好司机公益活动连续走进泰国和俄罗斯,感召更多操作手加入“好司机”行列,同时也激发更多平凡人敢于追求梦想。由此,山东临工品牌在海外扩展开来。

全心全意服务 免除客户后顾之忧

近年来,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仅仅要考量产品本身,产品配备的服务也越来越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可靠承载重托,山东临工将大数据与智能化运用到客户服务上,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其“工程机械智能运维平台”堪称服务智能化的典范。通过这一平台,客户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掌握多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包括当前位置、工作时长、油量油耗、电气状态、保养情况、维修信息等,还可以实现故障预警、配件查询、实时互动等多种功能。同时,山东临工也通过该平台不断采集数据,构建和丰富工程机械产品的数字档案,为客户提供全360°生命周期的数据支持,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施绩效管理等工作,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与临工智能化的服务平台相对应的是临工人性化的服务关怀,记者曾采访过众多的机主用户,当提起临工的服务时,大家总是止不住地竖起大拇指。无论是临工服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及精神状态,还是临工随叫随到的维修保障,都让众多机主用户感到无比的贴心与方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山东临工将继续以“可靠承载重托”的理念砥砺前行,在产品质量、管理模式、品牌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不断突破,做出一番新的成绩!巨龙正腾飞,山东临工将会有怎样的爆发,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8172201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临工这样征服矿山大用户

山东临工这样征服矿山大用户

过去两年,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一起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还有煤炭市场。“2012年开始全球煤炭价格大幅走低,国内矿山、煤炭企业关停并转也在加快,到现在,能留存下的矿山无论是机械化水平、管理制度都大幅提升。现在在矿山参与采剥作业的,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企业。

[详情]

山东临工与鑫海科技举行产品交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临工与鑫海科技举行产品交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2月23日,山东临工与鑫海科技公司27台工程机械设备交机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工工业园隆重举行。 鑫海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镍铁的大型民营企业,拥有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设备数百台,每年更新需求量大。

[详情]

山东临工组织开展第33期全球技术培训

山东临工组织开展第33期全球技术培训

12月3号至20号山东临工孟加拉大客户技术服务人员来到山东临工,开展了为期17天的零部件维修培训。培训项目涉及潍柴发动机、DDE发动机、临工变速箱、WG180变速箱、临工桥、平地机桥及挖掘机液压系统零部件等。本次培训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培训效果,为孟加拉市场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

山东临工将亮相“Northern Green 2018”展

山东临工将亮相“Northern Green 2018”展

2018年1月2日到4日,Nuss卡车和设备(Nuss)公司将在“Northern Green 2018”展上展示山东临工在北美市场推出的最新产品——L918F小型轮式装载机。此次展会上,Nuss的展位是1941号,地点在明尼阿波利斯会议中心。

[详情]

山东临工全程全心为您守护

山东临工全程全心为您守护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这天之后,夜空星象完全换成冬季星空,而且从今天开始“进九”。 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就要来啦!!! 与人一样,进入寒冷的冬天,您的挖掘机也会怕“冻”哦。

[详情]

【冬至】山东临工挖掘机养护知识

【冬至】山东临工挖掘机养护知识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这天之后,夜空星象完全换成冬季星空,而且从今天开始“进九”。 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就要来啦!!! 与人一样,进入寒冷的冬天,您的挖掘机也会怕“冻”哦。

[详情]

山东临工工业游开启“品质之旅”

山东临工工业游开启“品质之旅”

相约大美临沂,感受临工品质。2017年12月20日,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工工业园内,机友会联合山东临工开启“品质之旅”工业游活动,来自山东省内的20多位精英机友,亲临山东临工挖掘机工厂制造一线,探寻山东临工的“可靠性产品的生产之道”。

[详情]

客户的需求我们的追求——山东临工一次整机发运纪实

客户的需求我们的追求——山东临工一次整机发运纪实

出口的机器如果通过集装箱运输,都需要提前安排。整机入库后到开船日期至少需要预留7天的时间。这期间需要出库流程,物流室安排拖车运输至拆装厂,拆装厂排定拆装计划,进出口单证订舱,货代放箱,拆装厂背箱后拆装,件重尺传递至货代报关,报关成功后运送到场站,装船。

[详情]

2017年山东临工TTT企业内训师实战训练营顺利完成

2017年山东临工TTT企业内训师实战训练营顺利完成

12月1日至17日,2017年山东临工TTT企业内训师实战训练营暨第三届兼职理论内训师评聘工作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顺利完成。 实战培训 本次训练营,由山东临工与时代光华联合举办,特邀时代光华教育集团高级讲师张玉老师进行培训,参与培训的主要人群包括:兼职理论及技能内训师。

[详情]

山东临工紧凑型装载机成印度市场新宠

山东临工紧凑型装载机成印度市场新宠

印度国际工程机械与技术展(EXCON)是由印度工业联合会(CII)与印度工程机械制造商协会(ICEMA)联合主办,是亚洲第二大工程机械展,是印度乃至南亚最大的工程机械展览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