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2018-01-02 10:55: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山推传动用30多年的心无旁骛为自己筑起了竞争基石,它有雄心也有能力抓住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经过三届展会的历练,长沙国际工程机械暨配套件博览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2017年12月初举办的第四届配博会云集了数十家主流整机制造商和三百余家配套件企业,是历届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在众多参展商中,山推股份传动事业部成为展会中最具吸引力的传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展出的BED4318、BED3313H、ST3290RU等3款变速箱以及铝轮产品备受全行业关注,山推传动总经理助理张庆武表示,这些展品是山推传动30余年专业技术积淀和先进铸造工艺的结晶。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山推传动公司总经理助理、工程师 张庆武:BED4318、BED3313H、ST3290RU等产品是山推传动30余年专业技术积淀和先进铸造工艺的结晶

其中,BED4318电控变速箱主要配套于5T高端装载机、叉装机等品,其可靠性高,操作轻便,传动效率高的特点颇受客户好评;BED3313H和ST3290RU变速箱是压路机的“好搭档”,前者主配26T压路机,后者是一款机械变速箱,在18-20T压路机上拥有优异表现;铝轮产品则受到国际知名传动企业德纳公司青睐,进入其核心零部件供应体系,成为山推传动技术和制造实力的有力证明。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山推传动迄今已在变矩器领域耕耘近四十年,在液力变矩器、变速箱技术上极具造诣,是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等整机传动系统举足轻重的供应商,时至今日,沃尔沃建筑设备、德纳、威克诺森、山推、临工、徐工、龙工、柳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身处其客户名单之上。

山推传动就益于与上述顶级客户的合作。以供应德纳为例,德纳对加工件精度、原材料材质、产品性能一致性的要求居全球最高水准,每一批产品都要经受德纳产品开发和质量管理流程的严格管控,在合作过程中,山推传动的质量控制、精细化管理、体系管理等能力均得到了极大提升。

强者有未来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经过五年多的低谷徘徊后终于进入复苏通道,2017年形势更加喜人,山推传动也在这一轮复苏行情中走出了快速上扬的增长轨迹,预计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0%左右。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冰称:“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加上政府强有力地推进环保工作,使配套件需求量大幅上升,因此2017年我们一直在紧张而有序地应对订单和交货。”

为做好应对工作,山推传动重新梳理了供应商体系,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了优质供应商的产量、配比以及配套种类。在李冰看来,经过2017年的考验,山推传动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山推传动公司副总经理 李冰: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加上政府强有力地推进环保工作,使配套件需求量大幅上升,因此2017年我们一直在紧张而有序地应对订单和交货

李冰预测,2018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至少与2017年持平,并且很可能继续增长。这一判断基于其对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周期性规律的观察,2010年左右的市场井喷较难出现,但新一轮的市场增长有其内在动力,即真实需求的增长。目前这种需求尚未完全释放,并且释放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因此2018年值得乐观预期。

机遇与挑战从来都是结伴而行的,山推传动对此有冷静的认识。随着工程机械整机企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零部件企业的集中度也将逐渐加大,在传动产品领域,主要竞争者的数量也将逐渐减少,李冰认为,“两三年之后,最终可能仅剩两到三家,山推传动有信心,也必须成为最后这两到三家之一。”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他的底气来自山推传动的历史和现在。30多年来,山推传动专注于钻研传动产品,多年积淀的技术底蕴不是所有公司都具备的。这份底蕴不仅在于时间久,更在于对创新的坚持。

以节能技术为例,山推传动为国内5T装载机量身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型液力变矩器,综合节能效果达到了10%以上,其市场综合占有率达到了70%以上。山推传动自主研发的推土机闭锁变矩器技术在大马力推土机上得到成功应用,通过高速轻载工况下实现闭锁功能,整机综合油耗可降低20%以上。在绿色大潮风起云涌的当下和未来,山推传动无疑拥有决胜的钥匙。

2017年,山推传动将变矩器叶栅设计成功地从逆向设计升华为正向设计,并做到了精准设计,一次成功,同时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了两倍,开辟了变矩器研究的新纪元。这一技术的攻克,标志着山推传动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变矩器研发核心技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山推传动已经将3D打印技术扎实地应用起来,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在这项技术帮助下,该公司的产品研发进度大大加快。以往一种新产品自设计结束到样品完成需要两个月左右,而今只要拿到性能曲线,便只需7-8个工作日即可做出样品。

在制造端,山推传动是传动领域内唯一拥有全工序链的企业,从铸造、铸铁、铸铝、加工到装配的全工序链是其他厂家不具备的。除此之外,山推传动在智能制造和相应的高端人才储备等方面也早已着手布局。

山推传动未来可期

这一切都向外界表明,它有雄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市场竞争中的胜者。

如今,新增长周期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山推传动则站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机遇窗口前,并用它30多年的心无旁骛为自己筑起了竞争基石。“任何行业和企业的发展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我们相信,我们的面前是美丽新世界。”李冰说。(本文来自山推股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2105514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2018年新年致辞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2018年新年致辞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2018年新年致辞。

[详情]

全心全意 山推服务团队载誉而归

全心全意 山推服务团队载誉而归

近日,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用户工作组委员会年会在天津举办,对2017年开展的“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用户满意服务杰出管理者”活动进行表彰,山推营销服务支持部道装服务组荣获“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称号。

[详情]

山推DH17技术支持团队再获客户点赞

山推DH17技术支持团队再获客户点赞

近日,一封来自内蒙古客户的感谢信随风而至,对公司在内蒙古市场DH17系列产品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这也是继非洲刚果服务后,DH17技术支持团队再次获客户书面赞誉。 自2016年起,内蒙古、宁夏市场共计销售DH17系列产品百余台。

[详情]

山推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

山推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认证

近日,公司通过了中知(北京)认证公司对山推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的年审,审核组专家表示:“山推股份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上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2013年颁布实施GB/T290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以来。

[详情]

山推召开2017年度职工奥林匹克技能大暨创新创效(二期)工程表彰交流会

山推召开2017年度职工奥林匹克技能大暨创新创效(二期)工程表彰交流会

近日,山推召开2017年度职工奥林匹克技能大赛暨创新创效(二期)工程表彰交流会。公司董事长张秀文,党委副书记孙学科,副总经理唐国庆、刘春朝出席会议并颁奖。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受表彰人员以及员工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详情]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走访阿尔及利亚市场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走访阿尔及利亚市场

近日,山推股份董事长张秀文、山推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张民,山推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常洋、山推海外项目组专家王玉宽一行对阿尔及利亚市场进行了专项走访调研,进出口迪拜公司与海外项目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详情]

山推隆重召开2018“新时代·新征程”代理商年会

山推隆重召开2018“新时代·新征程”代理商年会

12月23日,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年度山推代理商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山推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秀文,总经理李殿和,常务副总经理张民,副总经理安鲁琳,刘春朝,山重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梁雪文,营销事业部,进出口公司。

[详情]

山推全液压推土机亮相印度EXCON国际展会

山推全液压推土机亮相印度EXCON国际展会

近日,印度2017年EXCON国际工程机械展会在班加罗尔市盛大开幕,山推进出口公司携手印度代理公司亮相展会,隆重展出山推全液压推土机产品DH17。山推副总经理刘春朝及进出口公司南亚业务部人员一行出席展会。

[详情]

山推公召开第六次工会代表大会筹备会议

近日,公司在总部大楼召开第六次工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学科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部、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部署了公司第六次工会代表大会工作,就秘书组、组织组、会务组和宣传组四个小组的26项工作,按照小组职责、责任人。

[详情]

山推获研发计划项目200万元资金支持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山东省2017年重点研发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公司联合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共同申报的“基于工业物联网的工程机械智能装配数据采集与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批立项并获省拨资金200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