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018-01-02 14:55: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送别2017年,我们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代表公司班子,向每一位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的海内外员工,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家属,向信任、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2018新年致辞

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转折点,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擘画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旗帜。今年也是株洲所推进“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我们洗净铅华,回归初心,朝着交通强国的目标砥砺前行。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这一年,我们坚持科技先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升级换代取得新突破;我们乘“一带一路”春风,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走出去”步伐更加坚实稳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严抓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建设工作节节攀升。

这一年,以智轨列车、智能驾驶新能源客车为代表的株所“黑科技”享誉海内外,全球最大深海犁启动开工,永磁牵引、功率半导体、中低速磁浮牵引系统技术稳步推进商业化。“复兴号”、双动力国铁打磨车、自主CBTC信号系统等项目顺利推进。我们积极响应美丽中国建设,在风电、光伏、新能源整车、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等领域持续探索,获得重大突破。我们的自主研发能力不断被认可,今年荣获了中国“金奖”和“优秀奖”各一项,为公司保持科技创新优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光华。

这一年,我们强化党建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力,以“两学一做”、中车巡视整改工作为着力点,创造性地提出党群工作“一体三化”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建基础工作明显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的融合度明显提高、廉政风险和经营风险的防范意识明显强化。

快乐生活,开心工作。这一年,我们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启迪员工心智、充实员工生活、活跃企业氛围。我们始终坚持“We are 伐木累!”的理念,持续加强员工关怀,让基层员工、困难员工、青年员工,与企业共荣共享,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幸福温馨的家园式企业。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株洲所正处在滚石上坡、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在整体稳中趋好的形势下,我们还存在产业发展不均衡、市场销售和经营质量不平衡、资源投入与产出效率不平衡、发展速度与管理水平不平衡的矛盾。我们仍有部分困难单元、弱势产业还处在泥泞之中。但我们的员工始终充满阳光,内心饱含激情,守望相互,携手同行,与公司共进退,与企业同荣辱。在这里,我要为大家点赞,为你们打CALL!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全新的2018,我们要让企业更壮大,员工的待遇更好、心情更愉悦、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我们要为基层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为青年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外籍员工提供更尊重的文化认同,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我坚信,只要我们全所干职工和衷共济,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我们的小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起迎接新年的曙光!

谢谢大家!

(本文来自中国中车)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2145500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中车株洲所点赞

近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英国伦敦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为入选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的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电气新能源汽车新技术点赞。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由英国商业-能源-产业战略部和中国科技部共同举办,目的是加强中英两国企业及科研机构间的技术沟通。

[详情]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户中车唐车

12月1日,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我省24家企业组团参展。当天,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轨道车辆设计中心被工信部正式授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详情]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中国中车荣获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

2017中国雇主品牌盛典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办。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TOP50”、“海外留学生最佳雇主TOP10”、“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航空航天与制造行业TOP15”三项大奖。

[详情]

中车株洲所荣获中国金奖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中车共获得3项中国金奖,其中,中车株洲所取得中国“金奖”和“优秀奖”各1项的佳绩!这是继第十四届中国金奖 、第68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之后的又一项金奖荣誉。

[详情]

中车唐山公司CRH3A动车组首发西成高铁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唐代诗人李白留给后人千年慨叹。12月6日上午8时22分,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两组新型CRH3A动车组重联担当D4251次列车,从西安北站首发,12时53分准时到达成都东站。

[详情]

山东公司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通过客户验收

11月24日,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和尼日利亚交通部铁路局相关人员一行到山东公司,对出口尼日利亚铁路平车进行验收。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溥会见来访客人,并与尼日利亚铁路总公司总经理进行会谈。 山东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包括尼日利亚铁路在内的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详情]

山东公司第10000台净化槽成功下线

近日,由华腾公司组装生产的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用HJA-10型净化槽设备第10000台成功下线。 2016年9月,华腾公司自主组装完成第一台净化槽设备,并实现日产量20台的组装能力。

[详情]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8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北京中车重工TR580书写旋挖钻机施工新诗篇"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成功完成大直径超深首桩

"北京中车重工TR580书写旋挖钻机施工新诗篇"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成功完成大直径超深首桩

旋挖钻机钻孔作业能力如何,背后考验的是两个方面:一是制造企业的产品技术与性能质量以及个性化服务的实力;二是施工企业掌握设备及运用手段,它包括科学合理的施工工法,设备选型是否能满足特殊的工况要求等现场实施能力。

[详情]

中国中车全方位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这是摆在中国中车面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中车全方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