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林德:从深海到餐桌,有一种“鲜”从没变过

2018-01-17 08:51: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林德工业车辆
字体大小:

如果说日本料理有什么脱口而出的菜式,想必除了寿司也必有生鱼片之类,以前日料传到国内、入到百姓生活的生鱼片品种无非是常见的三文鱼,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种收到国人的欢迎,其中最抢手的要数金枪鱼。

林德:从深海到餐桌,有一种“鲜”从没变过

根据全球金枪鱼发展促进委员会对金枪鱼消费情况作出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是全球最大的金枪鱼消费国,包括生鱼片、金枪鱼罐头在内,年消费量约为100万吨,其次有美国和韩国。随着我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追求健康的饮食和品质的生活方式,近年来金枪鱼这一深海绿色贵族鱼在我国的消费量正逐年成倍增长。有日本媒体称,中国金枪鱼消费量在7年间暴增了30倍。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中国成为金枪鱼消费的新兴市场,前景被十分看好。

当然,金枪鱼生鱼片并不是想吃就能随便吃到的,由于金枪鱼是热血鱼种,如果从捕获到端上餐桌的时间里没能保存好,品质便大打折扣。金枪鱼由于肉质特殊,需要在捕获后迅速处理并进行超低温冷藏;经过超低温冷冻的金枪鱼才能更长时间保持品质。

随着国内金枪鱼市场需求的增加,相应地,用于存储金枪鱼的超低温冷库也在国内沿海城市也日益增多。大连晨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后简称:晨洋)就是这么一家在国内较早涉足金枪鱼行业,集超低温冷藏、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水产品加工企业,规模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晨洋良品”金枪鱼也以优异的品质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晨洋公司拥有国内储量领先的2,000吨的超低温(-60℃)冷库,以及总面积为900㎡的高标准的生产加工车间。自投入运营以来,通过了各项食品安全和质量体系的认证,生产和销售势头良好,产品供不应求,在金枪鱼捕捞船队和国内外消费市场之间搭建了稳健的桥梁和纽带,并成为“中国北方金枪鱼交易中心”,进一步确立了自身的行业地位。

而面对如此发展前景,如何选用高效、可靠的生产设备就是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由于超低温冷库中温度极低、地面滑,且通道窄、空间密闭,因此货物很容易滑落。晨洋采购负责人表示:“超低温冷库的环境非常特殊,鱼类的存储是否完好、是否安全,也关系到我们企业的市场发展。所以在选用搬运料笼的叉车时,我们特别注重叉车的可靠性、以及安全防护设计等。”


晨洋公司选用林德超低温冷库叉车就是基于对生产需求、工况特点和叉车性能的综合对比分析。林德针对超低温冷库的特点,为晨洋提供了保温、防水、安全的超低温解决方案,在晨洋的生产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出色的产品性能也得到再次验证。

“对于我们来说,食物在冷库环境中会硬化,如果滑落到搬运的叉车上容易砸碎玻璃和裸露的塑料件,甚至食物也会损坏。”晨洋冷库负责人说,“现在有了林德产品,不仅有防砸落的保护,对于叉车各个元件都进行了防水处理,防止冷凝水渗入。在搬运过程中,还能防止食物滑落,安全性极高,我也终于能放心工作了。”

叉车驾驶员小李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不懂什么技术,但是这个车子非常好开,操作起来特别方便,一只手就能搞定所有的运输环节。而且在封闭的驾驶室里,我不用担心进出仓库的温差,是很舒适、很人性化的叉车设计。”

林德超低温冷库的解决方案不仅使晨洋企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利好,也配合晨洋开拓更多的食品冷链新业务,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本文来自林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工业车辆 林德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7085123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林德新思路,打造医药物流的智慧升级

林德新思路,打造医药物流的智慧升级

一年一度的医药供应链年会日前在成都顺利召开,大会围绕今年陆续出台的政策和行业趋势做了深入分析。今年是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面对全面医改的政策,医药物流与供应链同样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林德自动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大奖实至名归

林德自动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大奖实至名归

中国正在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物流业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时下发展的大趋势。因此,以“大变革时代下的产业走向”为主题的中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年会也隆重召开。

[详情]

金砖背后的故事,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金砖背后的故事,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上个月举世瞩目的金砖会议在厦门隆重举办,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而厦门会晤为期3天的成果也将深刻影响全球治理的格局。 别看这短短的三天,厦门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呼吁大众为筹备会晤共同努力,从市容市貌到每一个市民的精神风貌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如今,小德就跟您聊聊金砖背后的秘密。

[详情]

德国8|林德沙龙在京举办:让客户领略德国艺术之美

德国8|林德沙龙在京举办:让客户领略德国艺术之美

为纪念中国两国建交45周年,同时作为对2015年在德国举行的“中国8—现代中国艺术在莱茵鲁尔区域”活动的回应,德国艺术文化基金会以及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德国8-德国艺术在北京”活动于9月16日在北京太庙正式启动。

[详情]

林德:享受升级服务就靠这一金点子

林德:享受升级服务就靠这一金点子

房屋租赁、汽车租赁,乃至铺天盖地的共享单车……租赁已成为中国大众普遍认同的生活方式。而在物流搬运领域,随着电商及快递等行业的迅猛发展,对于叉车租赁的需求也愈见强劲。

[详情]

林德荣膺“2017中国鞋服物流优秀装备供应商”

林德荣膺“2017中国鞋服物流优秀装备供应商”

7月27日,第九届中国鞋服行业供应链与物流技术研讨会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聚焦“为时尚而改变,为商业而进化”,吸引了众多行业先锋与专家在此分享鞋服行业的新思维,共同推动鞋服供应链与物流的不断升级。

[详情]

林德叉车智能系统无缝对接 机器人创造新价值

林德市场策略及解决方案总监陈晓春曾经说:林德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的环境下,对于设备从功能性满足延展到为用户创造价值方面有两个思考方向,一方面,从设备单机的角度,应该更多地赋予物料搬运设备一个聪明的大脑,这是智能化;另一方面,目前有超过100万台工业叉车散落在不同的工作场所。

[详情]

上海国际自动化展,林德巨力呈现

上海国际自动化展,林德巨力呈现

5月4日,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展览会(China SIA)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自动化领域的行业盛会,SIA已成为全球自动化及机器人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捷径,也是中国自动化及机器人品牌向世界展示实力的重要窗口。

[详情]

林德五大金刚,亮相中国国际冷链展

林德五大金刚,亮相中国国际冷链展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冷链展于5月17-19日在上海盛大开展。相比传统的行业展会,上下游企业的结合,使参展企业有更强的互补性以及合作空间,更好地展现冷链行业各个领域企业的服务能力。

[详情]

林德-挑战CCTV《中国大能手》

林德-挑战CCTV《中国大能手》

相信很多人对央视《中国大能手》这个节目并不陌生,为了更好地推动技能人才工作的传播,该节目已经播出了2季,反响非常好。节目不仅激发了劳动就业者学习技能的积极性,更使公众深入了解了不同的技能领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