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河北:廊坊一条新高速铁路在2018年开工建设!

2018-01-31 15:13: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廊坊市,河北省省辖市,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首都北京,东与天津交界,南接沧州,西连保定,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环渤海腹地,享有“京津走廊明珠”和“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等美誉。廊坊市现辖广阳区、安次区两个区,三河市、霸州市两个县级市,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个县,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6429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4平方公里。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2706.3亿元。

廊坊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位于京津两个国际都市之间,所辖10个县(市、区)全部与京津接壤。素有“京津走廊、黄金地带”之称。市区距北京天安门广场仅40公里,距天津中心区6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两大机场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且紧邻规划中的北京新机场。7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干线穿越境内,10条国家和20条省级公路纵横交错,是中国铁路、公路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京雄城际廊坊境内走向,车站位置,车站规模完整曝光!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也涉及廊坊!

沿线涉及廊坊多个地区

代建多条城际同步实施工程

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涉及廊坊!

工程概况本次工程评价范围正线线路全长56.9km,新建动车走行线 10.973km(单线)。另代建相关规划线路同步实施工程(规划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津九联络线、规划京港(台)高铁、规划石雄城际)。

廊坊设固安东站、霸州北站

本次评价范围内正线路基长度 5.74km,占正线长度的 10.09%;隧道 1座总长 5.3km,占正线长度的 9.31%;正线新建桥梁 3座(左线贯通),桥梁折合双线桥长 45.86km,占线路总长的 80.60%;全线分布框构 7座,涵洞 11座,旅客地道 4座。新建车站 3座,即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其中雄安站为始发站,其余两站为中间站;另新建雄安动车运用所 1座,望架台线路所 1座。

客运专线

本工程为客运专线,双线,电力牵引,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速度目标值 350km/h。区间线路按采用重型轨道标准,采用 60kg/m钢轨,正线按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正线轨道全部采用 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

计划于 2018年3月开工

本工程设计年度为近期 2030年,远期 2040年。计划于 2018年 3月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 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 2.0年。

本段工程自新机场下穿北航站楼后折向西南,绕过规划南航站楼,下穿永定河,自知子营乡东侧通过,跨廊涿高速公路后至固安县东侧与廊涿城际铁路合场设固安东站,并预留至胜芳天津方向联络线联通条件,而后绕大曹营村,沿固安永清县界向南至霸州市,跨牤牛河、106国道,穿北落店村,向西跨京九铁路,至采油二厂北侧,西北岸村南侧设置霸州北站,出站后向西跨大广高速公路,跨 112国道后折向南,跨津保铁路及荣乌高速后,于关李马浒村东南侧与京港(台)高铁合场设置雄安站。正线线路全长 56.9km。雄安站南侧设置雄安动车运用所 1座,动车走行线自雄安站南咽喉引出,跨新盖房分洪渠后折向西沿规划石雄城际布置动车运用所,线路长 10.973km(单线长度)。(本文来自快资讯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31151307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大兴出行这段铁路今年3月开工!大兴段是隧道工程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北起北京枢纽李营 线路所(含)至雄安站(含),线路全长 92.783km。沿线涉及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雄安新区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 霸州北站、雄安站五座车站。

[详情]

深茂铁路深江段有望年内动工

数字 今年,产业项目无论是项目数量亦或投资额均领先。其中,交通一体项目共105项,年度投资额165 .7亿元;工业振兴项目161项,年度投资额237 .1亿元;大城格局项目(包括公园、环境治理、民生共享等)125项,年度投资额215 .2亿元。

[详情]

金温铁路丽水境内这一段铁路要改建

金温货线K135——K136段位于丽水市青田县,依山伴水而建,处在2016年5月被发现的青田县祯埠乡锦水村下个寮特大型山体滑坡隐患点范围内。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指挥部”以及集团公司的指示要求,金温铁道公司举全公司之力,投入到应急处置工作中。

[详情]

安徽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计划今年开工

1月2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省以合肥为中心、以高速铁路为骨架、以普通铁路为基础的现代铁路网布局基本形成。今年杭州至黄山高铁计划在10月开通运营,合肥至新沂(青岛)高铁也计划开工。

[详情]

贵州未来3年内将开通建设多条铁路

据贵州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介绍,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贵州省铁路网总规模约75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约2500公里,规划目标为:到2030年,贵阳至周边省会城市和全国主要经济区2至7小时通达,至省内其他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抵达,省内相邻市州实现铁路连通。

[详情]

总投资136.2亿 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获批

发改委26日消息,为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沿边地区开发开放,同意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调整建设方案。线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途经弥勒市、开远市,南至红河州蒙自市,新建正线弥勒至红河机场站约107公里,共设5座车站。同步新建弥勒下行疏解线7公里,改建既有蒙自至河口铁路约4公里。

[详情]

至2020年 广东21地市将全部通高快速铁路

26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广东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回答记者提问。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透露: 去年广东省大力推进机场、铁路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应该说整个年度的建设也取得了积极的新的进展。

[详情]

京雄城际铁路将于今年3月开工

近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详细披露了京雄城际的设站、走向及相关路网建设等。京雄城际全长92.783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该条线路将于今年3月初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

[详情]

甘肃:兰州城区10处涉铁路通道有望改造 估算投资15亿元

据了解,在2018年兰州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预安排计划中,涉铁路通道改造项目列入其中。日前,该项目业主单位已委托专业机构对该项目可研报告编制进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兰州市涉铁通道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15亿元,主要涉铁通道包括T608号路(段家滩路-南环路)跨越铁路。

[详情]

京雄城际高铁计划3月开工:时速350公里,北京新机场设站

近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沿线涉及廊坊多个地区,代建多条城际同步实施工程,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涉及廊坊。 工程概况本次工程评价范围正线线路全长56.9km,新建动车走行线10.973km(单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