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 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2018-02-05 09:35: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2月4日,三一重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公司挖掘机销量近3万台,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了20.9%,且超过2011年历史顶峰销量,已连续7年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0303台,超过前两年销量之和,创下自 2012年以来最高销量,标志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全面复苏。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 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三一重工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 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

“一带一路”倡议也推动国内挖掘机海外销量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挖掘机出口销量9672台,同比增长32.0%,其中,三一重工出口超3000台,约占总出口量的三成以上,成为全年的出口冠军。

从品牌份额来看,2017年国产品牌挖机份额达到 53%,比重进一步提升。三一重工的国内市场份额达到了20.9%,集中优势明显,进一步扩大了国产挖机品牌的领先优势。据最新公布的“2017年挖掘机品牌排行榜”来看,三一也以绝对优势占据行业榜首。

开工率也表明市场的持续回暖。受益于采矿业复苏、城镇化、旧机换新和新农村建设的持续需求拉动,国内挖掘机销售持续超预期增长。以三一为例,其挖掘设备2017年的开工率达到85%—88%,较往年75%—80%的开工率明显提升,设备出勤率稳定在较高水平,下游景气度明显好转。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需求复苏的因素外,过去几年公司内部的自我修复与升级,也是市场表现提升的重要逻辑。过去几年,公司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接连推出了VR无人遥控挖掘机、SY395H/SY750H重载系列等高新产品,在全系列产品线建立竞争优势。同时,通过积极去产能,去逾期,保证了企业的健康运转。

分析人士认为,龙头企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预计行业2018年挖机销量将继续增长10%—20%,销量达到15.4-16.8万台。三一重工凭借技术实力、销售渠道等竞争优势,将持续领跑国内挖掘机市场。(本文来自中国证券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05093539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1月29日,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成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3月,他将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66人,经清点核实,参加选举的代表为762人,符合法定人数。

[详情]

“3.1电商节” 预售重磅启动,玩转工程机械最潮电商购物节

“3.1电商节” 预售重磅启动,玩转工程机械最潮电商购物节

为了纪念三一重工顺利注册,梁稳根将每年的3月1日定为“三一节”,以此纪念三一重工的诞生,三一人用自己的方式欢度了独属于三一人的节日。 而一贯不走寻常路的三一,2018年调整思路,不但要三一人自己过节。

[详情]

三一重工净利预增937%,15家券商一致“看涨”

三一重工1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000万元到2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82,700万元到190,700万元,同比增加898%到937%。

[详情]

强势回归,三一引领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复苏

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复苏影响,近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000万元到2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2700万元到190,700万元,同比增加898%到937%。

[详情]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1月29日,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成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3月,他将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详情]

三一挖机全年劲销30000台,连续7年稳坐“头把交椅”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7年1-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0303台,超过15、16 年销量之和,创下自 2012 年以来最高销量,标志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全面复苏。

[详情]

三一集团积极“走出去”,扛起中企出海大旗

品质改变世界,从这六个字不难看出,三一从一开始就想成为一家国际化公司,也从未停下“走出去”的脚步。在过去的五年中,也正是因为不断的加速国际化步伐,再借力国家“一带一路”东风,三一摆脱了对国内市场的过分依赖,更有底气对抗风险。

[详情]

三一“树根互联”:让企业低门槛享受工业互联网

覆盖了42个细分行业,接入高价值设备40万台,连接千亿级资产,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能够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这,是三一集团树根互联运营一年来的成果。 树根互联能干什么? 通过机械的信息化改造,实现企业升级。

[详情]

三一“两化融合”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

三一“两化融合”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

1月26日,三一集团“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再评定项目启动大会召开,三一集团董事易小刚、首席流程信息官潘睿刚出席会议。三一“两化融合”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详情]

2018年三一年度巨献《羞羞的泵车》今日全网首映

2018年三一年度巨献《羞羞的泵车》今日全网首映

如果给你们一个机会 和老板互换一下 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我们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换位思考 如果给这些功成名就的老板们一个机会 让他们重新当一回员工? 以上对话,纯属脑补,如有雷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