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小维看德国 享誉全球的德国标准

2018-02-28 10:47: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向来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来说更是如此。在德国,几乎做任何事都要按照规矩执行,即标准(NORM)。
今天小维将为大家揭秘享誉全球的德国标准:

德国标准是“定”出来的

标准的制定,需要通过权威的专业机构。德国最权威的能够制定标准的机构叫做德国制定标准研究所协会(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 e. V. ),简称 DIN,类似中文发音“定”,显然已把制定标准设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个制定标准的研究所并非官方组织,而是民间机构,职责也只是协调各行业领域的专家,甚至是业余爱好者提出标准方案。这些标准提出后只是作为推荐使用,并不是一定会被采纳,只有各级机关或企业把 DIN 的某项标准建议列入法规章程,才真正算在相应范围内有了制约作用。

小维看德国 享誉全球的德国标准

1918 年 3 月,第一个 DIN 标准出台,这个标准是关于机械制造中零件圆锥销的。在之后的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新问世了 3,000 个 DIN 标准,1948 年 DIN 标准增加到了 8,200 个。如今每年大约有 300 个新的 DIN 标准产生,同时部分旧标准会被淘汰。

目前,德国 DIN 标准总量达到 3.4 万个左右,涵盖机械制造、土木工程、航天航空、计算机、环保、光学及服务等各行各业。许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务,比如纸张大小 A4、A5 的定义,也都是来自 DIN。

“标准”促进经济发展

为什么要设定这些完善的标准呢?德国人还要进一步探究其意义。为此,在 2003 和 2004 年,来自德国经济、政治、科研和制定标准领域的各界代表共同商榷,做出了 DNS(Deutsche Normungsstrategie) 宣言,诠释德国的标准制定策略。

宣言明确了标准化于国于民的五大好处,综合起来就是:在德国,制定标准和规范化有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可以塑造、强化及扩展地区和全球市场。这句听起来很标准化的话,通俗来说就是:有了标准就可以更多更容易地赚钱。

小维看德国 享誉全球的德国标准

这样想来,德国的贸易顺差连续几年都居全球之冠也是理所当然的。2016 年,德国贸易顺差又创新高,达到了 2,970 亿美元,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顺差经济体。

德国为什么能有这样傲人的成绩?这是因为德国人非常重视细节与“天职”。企业运作不仅仅是为了经济利益,更要遵守企业道德、标准,精益求精地制造产品,这就是德国企业与生俱来的天职。(本文来自维特根中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2/20180228104757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培训来袭!抢先报名!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2018年3、4月课程拉开帷幕

培训来袭!抢先报名!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2018年3、4月课程拉开帷幕

看到这个标题,迅速点击进来的维粉们,一定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这次培训的信息了吧?你做得非常正确,因为本次培训课程,每期报名名额仅限20人,维特根中国2018年春季培训计划3。

[详情]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在江苏省成功应用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在江苏省成功应用

国省干线公路一般都存在超载、交通流量大、施工工期紧等问题。同时,早期建成的一些国省干线还存在基层材料用料不规范的现象,基层含有大量的鹅卵石和高磨损石料,对机器的工作能力和铣刨鼓的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 W 195 和 W 205 完美地满足了这一需求。

[详情]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在安徽省成功应用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在安徽省成功应用

国省干线公路一般都存在超载、交通流量大、施工工期紧等问题。同时,早期建成的一些国省干线还存在基层材料用料不规范的现象,基层含有大量的鹅卵石和高磨损石料,对机器的工作能力和铣刨鼓的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维特根全新一代两米档铣刨机 W 195 和 W 205 完美的满足了这一需求。

[详情]

2017年四季度北京地区混凝土粗、细骨料质量环比下降

2017年四季度北京地区混凝土粗、细骨料质量环比下降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根据对北京市正常生产的 126 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的抽查,发布了 2017 年四季度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工作情况通报。 通报显示:北京地区混凝土粗、细骨料质量有所下降,砂石原材料亟需进一步监管。

[详情]

边宁荷夫:高比例再生添加技术专家(下)

边宁荷夫:高比例再生添加技术专家(下)

上一篇说完了回收料的存放和破碎等准备工作,回收料再生技术就像炒菜一样,原材料都准备好了以后,接下来小维再带大家看看边宁荷夫的设备如何“烹饪”回收料(RAP)。 回收料厂拌再生的添加方式有很多种,最主要分为冷添加和热添加两种方式。

[详情]

高质量自动化施工方式!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

高质量自动化施工方式!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

各位维粉们,今天小维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维特根滑模摊铺机系列中的维特根 SP 500 滑模摊铺机。这台作为高质量自动化施工代表的设备,可以用于各种类型的摊铺施工项目,是机场施工类项目的最佳选择。现在就让小维来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详情]

维特根集团在中国设立第八个分支机构

维特根集团在中国设立第八个分支机构

为了更加贴近客户,维特根集团在中国设立了第八个分支机构。大约 3000 名嘉宾齐聚太仓,参加了中国华东区域总部的开业庆典。 维特根集团为其全新区域总部的建设共投资约 660 万欧元。总占地面积达 20,000 ㎡,其中包括一栋占地面积为 3,591 ㎡ 的三层办公楼。

[详情]

边宁荷夫:高比例再生添加技术专家(上)

边宁荷夫:高比例再生添加技术专家(上)

厂拌热再生技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欧美兴起,并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从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厂拌热再生技术是当今的主流再生技术之一。 很多的实验表明,厂拌热再生沥青混合料和使用纯原生材料加工的沥青混合料相比,性能不相上下,从个别指标上来看甚至优于原生沥青混凝土。

[详情]

机不可失!抢先报名!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2018年2月课程拉开帷幕

机不可失!抢先报名!维特根中国培训计划2018年2月课程拉开帷幕

看到这个标题,迅速点击进来的维粉们,一定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这次培训的信息了吧?你做得非常正确,因为本次培训课程,每期报名名额仅限20人,维特根中国2018年冬季培训计划2月份课程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的年度产品应用实践培训将根据维特根集团全球培训理念,针对中国国内在售机型。

[详情]

边宁荷夫:浇注式沥青玛蹄脂技术专家

边宁荷夫:浇注式沥青玛蹄脂技术专家

什么是浇注式沥青玛蹄脂? 浇注式沥青玛蹄脂 Guss Asphalt Mastic 是指在高温(220 ℃~ 260 ℃)下拌和,依靠混合料自身的流动性摊铺成型无须碾压的一种高沥青含量与高矿粉含量、空隙率小于 1% 的沥青混和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