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 记无锡锡山区大明金属抢修905机组卷取机纪实

2018-03-09 08:47: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大明
字体大小:

3月4日深夜 0:00时,当大家还在沉睡时,江苏无锡锡山区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一部正在纵剪905线上给2mm厚SUS316L不锈钢分条,正要打包时,可是卷取胀缩系统突发故障,卸卷功能不动作,事态尤其棘手。

作为大明金属的核心设备之一的冷轧纵剪905机组(SL6-7),春节刚过,订单已纷至沓来,该设备正承担着繁忙的生产任务。(杨木军摄影报道)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设备维修组成员。杨木军摄

首次检查处理无效

因分条料不能卸下,无法继续生产,设备维护夜班值班人员王旭接到故障抢修通知后迅速前往察看,检查确认故障原因,胀缩油缸联接状态、油压、收卷机胀缩动作等确认均无异常,可卷取系统仍不能缩回。苦思冥想不得其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卷取此处机故障。杨木军摄

再次检查处理无效

设备维护组值班人员王旭随即启动中夜班重大故障应急措施,电话联系责任班组长与维修主管汇报故障情况并请求支援。维修班长冯忠二话不说,边了解详细故障现象,立即从热被窝里起来赶往公司。与值班人员一起再次分析故障原因,并采取了提高液压油压、用千斤顶助力等方法,可卷取系统还是纹丝不动。(杨木军摄影报道)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现场指挥。杨木军摄

三查处理初战小胜

3月5日7:00时,设备维修组安宇部长助理等相关人员已齐聚故障机组,现场分析故障原因,采取卷取边缩边用大锤震击的方法,卷取系统仍不能缩回,至此,基本可确定卷筒内部机械咬死了。

生产现场和设备维护人员正心急如焚。此刻,生产线上多条不锈钢产品卷在卷取机上,无声无息地一动不动。因顾虑到反收卷到开卷机上可能会造成钢卷卷取不齐及擦划伤等带来的品质事故。随即联系了设备部与集团装备部相关人员,请求协同确认故障原因并寻求最佳处理方案。12:30时,还是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但,大家还在坚持不懈地做着各种分析、确认与尝试,连吃中午饭都已错过了。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拆解卷取机。杨木军摄

解决故障方案只有一个,就是返卷钢带,拆解设备,一查究竟。

在向生产一部张帆部长请示后,即将分条料保护性地反收卷至开卷机。维修人员接下来兵分两路:一部分跟踪返收卷情况,一部分参加915纵剪机组卷取系统的检修,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

16:45时,在返收卷完成两条料后,再次尝试进行收卷胀缩动作,随着“嘣”的一声,卷筒终于收缩回来了。大家喜不自胜,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一口气。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彻查故障原因。杨木军摄

彻查故障 彻底根治

卷取系统随时再次抱死,不能收兵回营。故障点尚未确定,仿佛草率恢复生产。接着,大家一起想办法,拆解检查卷取系统,必须找到并根治导致故障的最终起因。
16:50时,时值晚餐,谁都无心去吃晚饭,加班的维修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拆检工作。在卷筒解体之后,故障起因也水落石出,即卷取胀缩滑块磨损拉毛导致无法动作。随即安排了相关人员对故障点进行了擦拭、清理等工作,趁此间隙,大家简单地吃了外卖,并继续完成维修作业。

抢修24小时:一个卷取机突发故障!

处理故障。杨木军摄

打磨、安装……,直至安装最后一只螺栓,时间已是次日深夜23:50时了。

当次日24:00时,卷取系统又进行了试机,待观察一切正常后,才从大家疲惫的脸上微微露出欣慰的笑容。此时,人已累得够呛,因为连续的维修工作十分辛苦,甚至,有些同事已坚持维修一天一夜了。

在平日里,总能看到设备维修保养人员衣衫染上油污,偶尔看到你们片刻闲暇。但,一遇上设备突发故障,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饿,在艰辛中,以紧锁的眉头排忧解难,用持续工作超过常人的耐力、毅力支撑着前行,直至坚持到胜利。从设备维修成员克坚克难的微笑里,让我们非常地感动,从心里油然而生敬意:“辛苦啦!大明设备人,真地离不开你们勤奋的工作;中国制造,更离不开设备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本文来自大明国际宣传部杨木军)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大明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9084720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纺机行业设备转型升级 材料加工迎来发展机遇

我国享有纺织大国之称,纺织机械制造技术精密化、自动化,已形成中国一枝独秀的局面。纺织工业是当代中国主要支柱产业之一,纺织机械不断升级是实现纺织工业的现代化进程。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纺织机械约占全球总数的84.4%,截止2017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935.6亿元,同比增长4.2%。

[详情]

我国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

我国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

2018年2月28日,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大明金属加工企业生产现场紧张忙碌。当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2月份,制造业PMI为50.3%,环比回落1.0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延续扩张态势,增速有所放缓。

[详情]

江苏:靖江加工热核聚变实验堆本体部件现雏形

江苏:靖江加工热核聚变实验堆本体部件现雏形

该园区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加工的真空杜瓦部件。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7日,靖江工业园一家钢铁加工企业已完成某科研机构配套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真空杜瓦部件雏形,即将进入喷漆作业,预计3月中旬交货。该部件使用了20mm厚度的SUS304,加工成直径7.7米、高度13米的容器罐。

[详情]

大明重工:石化塔器如期完成

大明重工:石化塔器如期完成

靖江工业园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完成加工的大型石化塔器。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7日, 8根石油炼化塔器,每根重约25吨、Q345R钢种、直径4.5米、长60米,在江苏靖江工业园大明重工有限公司完成加工。

[详情]

江苏:无锡体育竞赛迎首个工作日

江苏:无锡体育竞赛迎首个工作日

2018年2月21日,,江苏省无锡锡山区企业部分制造企业开工,工人们参加了拔河、龙行千里等体育竞赛项目,迎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杨木军摄 2018年2月21日,无锡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参加拔河比赛迎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

[详情]

大明进出口联手钣金加工拖车部件出口美国

大明进出口联手钣金加工拖车部件出口美国

元月19日,美国拖车公司的两位代表前来大明进出口有限公司、大明精密钣金有限公司考察了加工进度及现场加工质量,客户表示非常认可。 据悉,美国拖车公司委托大明加工液压油车拖车部件支架500多件,选用了Q345B板材、型材、圆钢及棒材等原材料,其中板材厚度分别为6mm、8 mm、10 mm。

[详情]

江苏大明中厚板加工成功配供干燥机壳体

江苏大明中厚板加工成功配供干燥机壳体

经过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程服务部和江苏大明、大明精密钣金有限公司生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为某客户加工的两件双轴桨叶干燥机壳体近日顺利完成,客户对产品质量及服务均表示非常认可。

[详情]

大明钣金为某环保改进蜂窝斜管项目

大明钣金为某环保改进蜂窝斜管项目

新年伊始,大明钣金和江苏某环保公司达成蜂窝斜管合作,生产现场正在抓紧进度。(杨木军摄) 去年12月初,该蜂窝斜管项目初步达成。蜂窝斜管主要于污水处理设备,国内一般常用为PVC材料,为了响应国家环保要求,客户决定使用不锈钢加工来替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寿命。

[详情]

江苏:无锡大明金属举行新年安全祈愿

江苏:无锡大明金属举行新年安全祈愿

2018年1月3日,江苏无锡锡山区工业企业举行了新年安全祈愿活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安全既是父母的依靠,也儿女的幸福,更关系生产运营和企业发展。员工们签订了新年安全责任状,并纷纷在“我要安全,我学安全,我懂安全!”红色标语上签名。

[详情]

倾听用户心声改进配套服务 纺机行业用户座谈会在江苏大明召开

倾听用户心声改进配套服务 纺机行业用户座谈会在江苏大明召开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江苏大明”纺织机械行业用户座谈会”在大明集团总部召开,来自国内纺织机械行业的近30家骨干企业50多名代表、行业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