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浙江嘉兴:投资5.4亿元升级农村公路为康庄大道

2018-03-09 17:00: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这些年,“四好农村路”的快速建设和推进,让嘉兴农村的交通状况开始发生实实在在的改变。今年,嘉兴市计划投资5.4亿元,大手笔全面升级农村公路等级。

近日,在秀洲区王江泾镇东风村,大量的机械设备往来穿梭,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正在改造的这条道路是东风村以及附近村庄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原来平均宽度只有3米多,两车交会都比较困难。这次改造将把这条道路拓宽为7米,有力提升沿路村庄的通行条件。

和东风村一样,王江泾镇古塘村的道路也正在发生蜕变。该村有一条通往S202的主要道路,全长900多米,原来宽度不到5米,经过改造后,如今宽度达到了7米,路旁还增加了景观绿化和太阳能路灯,用于健身的绿道也即将完工。

“以后出行都可以走大道,更安全也更舒心了。”和王江泾镇各村的村民一样,遍地开花的高等级农村路,让嘉兴各乡村的村民走上了发展的康庄大道。

海盐县的武袁公路(盐湖线至落许线段)正式通车了。武袁公路的正式通车,直接带动了海盐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纷至沓来,让澉浦镇的一个偏僻小村庄——紫金山村旧貌换新颜。“开心呀,旅游业发展了,我们的收入也增长了。”紫金山村的村民们说。对于南湖区凤桥镇大星村的农户卢根林来说亦是如此,他的喜悦,莫过于家门口的村道翻修一新。他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下雨天开电动车经过,一不留神就会轧过水坑溅起一身泥水。现在好了,道路平坦通畅,进出送货方便多了。”

从嘉兴市公路管理部门获悉,今年嘉兴市将继续加快“四好农村路”的创建工作,计划投资5.4亿元,全面实施农村公路等级提升145公里;计划投资5.5亿元,全面实施农村公路路面维修245公里;计划投资579万元,实施安保工程54公里,让高品质的农村路造福更多百姓。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嘉兴市已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114个278.2公里,完成投资4.5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提升等级项目132个189.4公里,完成投资7.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项目73个47.4公里,完成投资722万元;创建规范化农村公路管理站4个,完成农村公路服务站(点)12个,全面完成省公路局下达嘉兴市的农村公路管养任务指标。

据了解,目前嘉兴市已编制完成《嘉兴市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十三五”规划》,制定了年度实施计划,全面推进嘉兴市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作,提升嘉兴市农村公路综合服务能力,为建设“两美”嘉兴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

据嘉兴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针对“四好农村路”的创建力度将不断加大,打造出嘉兴样板,继续加强市级公路实地核查和检查考核,确保年度计划编制科学合理,严格抓好项目的源头管理和程序管理,全方位掌握工程动态,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抓好规范化农村公路站创建、农村公路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提升规范化农村公路站的创建水平,进一步规范全市的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以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为载体,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四好农村路”建设长效机制,促进农村公路管养全面升级。(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9170021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兰州市拟建高速三环线

近日,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交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兰州市将结合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同步规划建设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专用道和自行车道,争取新建港湾式停靠站30处。到2021年底,全面建成高速内环。

[详情]

北京门头沟109新线高速今年开建 工期49个月

门头沟109新线高速今年开建 门头沟109新线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开建,工期49个月,预计2022年完工。四年后,市民前往爨底下、百花山等景点景区,不用再走盘山路了。从门头沟城区到斋堂镇的行驶时间也将从1小时20分钟缩减到30分钟左右。

[详情]

今年新疆将新改建1.5万公里农村公路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新疆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近489亿元,完成新改建里程约3.9万公里,改善了240个乡镇、220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使455万农牧区群众受益。截至2017年年底,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3万公里(不含兵团)。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段改扩建工程下个月全面开建

3月7日,记者从莱芜市高速办了解到,国家重点工程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莱芜段地上附着物清理工作已全线展开,工程将于今年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莱芜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承担,属国家重点项目。

[详情]

江西省优化92条城区过境国省道路线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江西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城区过境规划(2017—2030年)》(简称《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涉及普通国省道路线92条,其中包括23条国道和69条省道,预计到2030年,江西省普通国省道城区过境路段里程将由现有的3204公里调整至3080公里。

[详情]

安徽省今年将新增3条高速公路

高速今年继续有大动作,记者了解到,合肥至霍邱至阜阳高速霍邱段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合肥到霍邱和阜阳两地的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我省已将合肥至霍邱至阜阳高速霍邱段列入《安徽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

[详情]

贵州:农村公路建设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获悉,《2018年农村公路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今年全省“组组通”公路建设作出时间安排,确定2018年第一批3万公里通组公路建设计划在本月底前全部开工。

[详情]

江苏:今年滨海计划提档升级村通公路130公里 改造危桥41座

刚进入3月,滨海正在实施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迅速展开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滨海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建成7个3.5-10万吨级码头泊位,10万吨级煤码头和通用码头正式运营;即将建成运营的滨海火车站枢纽是盐连快铁功能最全。

[详情]

投资将达178亿元!今年宁夏重点公路项目确定

3月5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78亿元。除了加快推进京藏高速石嘴山至中宁段改扩建等6个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外,升级改造国省道约59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900公里,同时确保同心至海原、石嘴山至平罗高速公路等项目今年建成通车。

[详情]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389公里

截至2017年底,乌兰察布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6389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里程达到3343公里,占总里程的20%以上。 过去五年,乌兰察布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6.7亿元,平均每年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全市公路总里程较2012年增加了3707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