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南:2018年将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22亿元

2018-03-09 17:06: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公路工作会上了解到,普通公路将继续成为全省交通运输建设“主战场”,计划投资464亿元,主要用于国省道改建提质和农村公路建设。

2017年,湖南省普通公路建设完成投资总额503.69亿元,占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62.96%。

今年,普通公路将继续成为全省交通运输建设“主战场”。2018年将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22亿元,新改建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42亿元,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0000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建设10000公里,进一步提高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其中,将着力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今年提质改造8000公里农村公路,研究制定“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通过高水平创建一批“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示范县、示范乡镇、文明示范路。

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今年将实现提质升级。计划今年完成服务设施建设79处,并推进服务区“厕所革命”,对国省道的服务区厕所进行升级改造。

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介绍,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我省今年将推动产业园区和经济轴带等重要经济节点公路建设;同时依托A级以上景区和重要旅游资源点,继续实施旅游通景公路建设。(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09170638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总投资达138亿元 湖北3条高速公路获批建设

近日,据了解,湖北省发改委已批复了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东延段、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西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这三条高速公路总投资达138亿元。

[详情]

浙江嘉兴:投资5.4亿元升级农村公路为康庄大道

这些年,“四好农村路”的快速建设和推进,让嘉兴农村的交通状况开始发生实实在在的改变。今年,嘉兴市计划投资5.4亿元,大手笔全面升级农村公路等级。

[详情]

甘肃:兰州市拟建高速三环线

近日,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交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兰州市将结合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同步规划建设港湾式停靠站、公交专用道和自行车道,争取新建港湾式停靠站30处。到2021年底,全面建成高速内环。

[详情]

北京门头沟109新线高速今年开建 工期49个月

门头沟109新线高速今年开建 门头沟109新线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开建,工期49个月,预计2022年完工。四年后,市民前往爨底下、百花山等景点景区,不用再走盘山路了。从门头沟城区到斋堂镇的行驶时间也将从1小时20分钟缩减到30分钟左右。

[详情]

今年新疆将新改建1.5万公里农村公路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新疆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近489亿元,完成新改建里程约3.9万公里,改善了240个乡镇、220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使455万农牧区群众受益。截至2017年年底,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3万公里(不含兵团)。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段改扩建工程下个月全面开建

3月7日,记者从莱芜市高速办了解到,国家重点工程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莱芜段地上附着物清理工作已全线展开,工程将于今年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莱芜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承担,属国家重点项目。

[详情]

江西省优化92条城区过境国省道路线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江西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城区过境规划(2017—2030年)》(简称《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涉及普通国省道路线92条,其中包括23条国道和69条省道,预计到2030年,江西省普通国省道城区过境路段里程将由现有的3204公里调整至3080公里。

[详情]

安徽省今年将新增3条高速公路

高速今年继续有大动作,记者了解到,合肥至霍邱至阜阳高速霍邱段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合肥到霍邱和阜阳两地的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我省已将合肥至霍邱至阜阳高速霍邱段列入《安徽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

[详情]

贵州:农村公路建设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获悉,《2018年农村公路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今年全省“组组通”公路建设作出时间安排,确定2018年第一批3万公里通组公路建设计划在本月底前全部开工。

[详情]

江苏:今年滨海计划提档升级村通公路130公里 改造危桥41座

刚进入3月,滨海正在实施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迅速展开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滨海港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建成7个3.5-10万吨级码头泊位,10万吨级煤码头和通用码头正式运营;即将建成运营的滨海火车站枢纽是盐连快铁功能最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