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3.15专题 :从渣土运输管理看厦门“智慧城市建设”

2018-03-16 14:44: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导语

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厦门曾荣获众多荣誉,不过在近十年获得的荣誉中,有三项和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荣誉不得不说。那就是“中国十大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推进杰出成就奖”、“中国智慧城市杰出贡献奖”三大奖项。2010年,厦门提出要进行智慧城市建设,仅仅三年后的2013年,就获得了上述三大荣誉。那么,厦门的智慧建设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也许,从近期厦门市对渣土运输管理这件事上,可以窥到一些奥秘。

渣土运输可以说是让很多城市都很头痛的问题,而问题的主要来源就是运输工具——渣土车。但是,城市建设又离不开渣土车,到底该如何取舍呢?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渣土运输车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决定走向治本的一步——用严格的政策引导渣土运输企业更新“环保智能运输车”。

3.15专题 :从渣土运输管理看厦门“智慧城市建设”

2017年6月5日,为加强建筑废土的管理,防止运输过程中洒漏和扬尘污染,厦门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建筑废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通告下发之后,厦门市相关部门开始严格执行,执法车辆会一路尾随渣土车检查密封性等性能,只要洒漏一滴水、滚下一块石头,就会立刻叫停运输车辆。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很多参与厦门市城市建设的渣土运输企业原有的车辆达不到标准,其中就包括厦门渣土协会的副会长、厦门泰联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达伟。不过,凭着多年在厦门这个行业的经营经验,郭达伟敏锐地感觉到这也可能是一个机会。原来,就在通告发布之后,三一重工在厦门举办了一个论坛会议——《“5G畅想,献礼金砖”三一重工智慧城市管理高峰论坛》。

早在2015年,郭达伟就曾订购过一辆三一重工的智能渣土运输车,经过两年来的试用,他感觉三一重工的这款车的性能的确是能够完全达到厦门市政府要求的。因此,在此次论坛,他果断拿出9000多万的巨资,购买了150多台三一重工的“新一代环保智能自卸车”。这件事当时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然也有人不解,但是后续发展完全印证了郭达伟的判断。

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在通过一系列实验和测试后发现,尤其是在盾构土(水分比较高)的运输上,用市政府的标准看,不管是传统用集装箱密封来拉,还是其他厂家的车都不能完全达标,只有三一重工的这款车可以。

同时,三一重工这款智能渣土车上装有的车载智能终端系统,也大受厦门市政府的青睐。因为这个系统就像车辆的“神经”,能够感知、收集渣土车的位置、方向、速度等作业信息,以及超速、越界、无证运输等相关数据,并实时上传到“大脑”——建筑废土砂石综合管控平台。而该平台还具有远程控制车速,限制其车斗举升倾倒等功能,因此将大大提高市政府的监控管理效率。因为这些利好,厦门市政府果然开始大力推广起这款车来。

2018年2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又下发了一个通知——《关于落实厦门市关于加强建筑废土运输车辆管理事宜的通知》,通知一下,厦门的渣土运输企业圈子就炸了。所有6条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工地,全部加强监管,很多企业的运输车辆都因为不能达标而被迫停运。为此,这些企业甚至还集体找厦门市委上访,但是市委书记的一句话直接表明了市政府的态度:必须严格执行,如果车辆的确有滴漏必须禁止。在所有人众口一词质疑根本无法做到一滴不漏之后,市政府当着所有企业的面,再次使用众多品牌车辆进行现场试验,结果证明三一重工的“环保智能自卸车”的确可以做到其他车辆做不到的“一滴不漏”。这款车被足足跟踪了20多公里,始终没有发现任何洒漏。这一试验也让在场的所有企业心服口服,厦门市政府也开始进一步坚决执行通知。

在这次事件中,厦门市的大多数运输企业都受到了影响,只有郭达伟因为早在半年前就大手笔买了150多台三一重工这款运输车,所以业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甚至这个通知还帮助他迎来商机,让企业获得了其他因不能达标而不得不停止的其他企业的市场份额),甚至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就收回回本。通过这次整改,也让郭达伟看到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行业现象。

“以前的车随便把渣土倒在哪里政府都不知道,现在必须是政府指定的填埋点,还对建筑垃圾进行了分类,变废为宝。之前的车辆洒漏也会对路面造成污染,常常造成下水道堵塞,所以环保部门必须经常去清扫。以前的车,交通事故也多,现在安全系数高多了……”他笑着说,“现在连我们自己都不想用以前的车了。”

今天正好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三一始终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历史使命
用最优质的产品、最佳的服务
切身实地的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这次三一环保自卸车成为了厦门地铁建设专用车
在为建设美丽城市添砖加瓦的同时
也给客户创造了无限的价值
这正是三一对消费者权益维护的最佳保障(本文来自 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16144422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逐梦人物志:“寒冬期”创业,仍有每单必争的底气

三一逐梦人物志:“寒冬期”创业,仍有每单必争的底气

走进山东聊城鑫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院,宏大的停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然而停车棚内却空空如也,这是因为设备都出去施工了。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这家创立于工程机械“寒冬期”的公司,却因为超强的实力和极好的口碑,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详情]

梁稳根代表:营改增、放管服为企业增添活力

梁稳根代表:营改增、放管服为企业增添活力

3月12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就改革创新、中国制造提质增效、“互联网+服务业”融合发展、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提出十多条实实在在的建议。总理与每个发言代表互动交流,一一作出回应。

[详情]

三一:“跪拜挖掘机”主人公 已是铂金客户

三一:“跪拜挖掘机”主人公 已是铂金客户

还记得“跪拜挖掘机”的那张图吗?最近,这张图的主人公郭志峰又晒出了新的照片,只不过现在是一张手持“三一铂金客户”奖杯的图片。三年过去,郭志峰一家已经走出了阴霾,虔诚许下的心愿已经成为了现实。

[详情]

万万没想到,三一小挖年销2万台的原因竟然是TA!

万万没想到,三一小挖年销2万台的原因竟然是TA!

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常态也逐渐显露出来。面对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三一小挖公司始终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经营理念,以产品质量为生命线,以精益制造为突破口,从技术研发、人才聚合。

[详情]

打破外资垄断魔咒,三一微挖凭什么让客户坚定支持国产?

打破外资垄断魔咒,三一微挖凭什么让客户坚定支持国产?

工程机械市场上面,国产设备一直遭受着外资设备围追堵截,不少客户在购买设备的时候会优先考虑外资设备,这与国人的固有观念脱不了关系。 在这种国产设备艰难生存的环境下,三一微挖如同一匹黑马,在困难重重中杀出重围,成为客户购机的首选。

[详情]

三一:从医生到吊装人,只因一个创业梦

三一:从医生到吊装人,只因一个创业梦

在很多人眼里,从医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代表着稳定、高收入以及较高的社会地位,但是湖南郴州的曾夏吉却选择弃医转行,干起了吊装。这样的选择,不仅让周围人大跌眼镜,更让父母发出了强烈的反对声音。咬牙坚持,偏偏现实又频频浇下冷水。幸好,时光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详情]

梁稳根代表:抓住智能化机遇,实现制造强国转型

梁稳根代表:抓住智能化机遇,实现制造强国转型

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三一重工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梁稳根等9名全国人大代表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详情]

三一C8全系列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上演销售奇迹

三一C8全系列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上演销售奇迹

三一“赢领”三一C8全系列路面机械2018春季订货会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举办 截止至日前,我们又收到了西北、江苏传来的捷报,西北区域销售近一个亿,江苏区域销售近6000万,均创造单日销售记录。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这两地火爆的现场。

[详情]

三一:以梦为马,奔赴一场青春的奋斗!

三一:以梦为马,奔赴一场青春的奋斗!

3月12日,植树节,不少人都来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今天,种下了一颗小小种子;来日,它就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梦想亦如是。从今日起,我们将特别推出“逐梦人物志”,讲述工程机械逐梦人的故事。

[详情]

三一集团2018首场大型联展举行,红色“小钢炮”成焦点

三一集团2018首场大型联展举行,红色“小钢炮”成焦点

3月6日,三一集团2018年首场大型联展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1300余名行业客户齐聚河南,共赴年度盛会。作为客户关注度最高的工程机械领军品牌,三一本次展会携74款明星产品参展,其中汽车起重机械12台、挖掘机械22台、路面机械14台、混凝土机械26台。这么多款明星产品同时亮相,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