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逐梦人物志贾海云:创新路上砥砺前行

2018-03-20 10:47: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上台领取“三一先进科技个人”奖项时,三一筑工贾海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欣慰。“在三一从事研发工作12年,公司给了我发挥自己能力的舞台。只要用心工作,就会有回报。”

三一逐梦人物志贾海云:创新路上砥砺前行

2017年,贾海云负责开发新型养护窑、振动台等产品。作为项目经理,贾海云说,在新品正式下线那一刻,巨大的自豪感将他包围,“近似于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艰辛,看到新生儿呱呱坠地的欣喜”。

说起新结构养护窑的具体优势,贾海云是如数家珍。新窑最突出的特征之一,将零散零件安装在一起后,再进行吊装,这是业内从未有过先例的。“打个比方,好比盖房子,以前是一块砖一块砖垒起来,现在改为把砖在工作台面上垒好,再一面墙整体竖起来。”这样创新的结构,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了效率,减少了高空作业的风险。

然而,革新的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这种方式一开始受到了很多质疑,主要是吊装风险,要做业内首创并不容易”。但是通过周密计算,解决了吊装强度的问题,再加上现场胆大心细的部署与配合,最终一次吊装成功,打消了所有人的顾虑,最终产品得到推广。

三一逐梦人物志贾海云:创新路上砥砺前行

贾海云负责开发新型养护窑

贾海云说:“我就是搞科研的,把我们在工程机械方面的创新,譬如说原始创新、基础性创新,这是咱们在工程机械方面最重要的一块,要把它做得更深入、更广泛。”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建筑产业化设备的升级换代也在快速发展,这样的现状就要求建筑产业化从业人员要不断学习,掌握先进技术,这样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人只有不断地学习进取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贾海云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完全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的概念,有空就学习、查资料。他相信科技创新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在创新之路上,我也会更加勤奋努力,用创新成果展现三一人才的独特魅力” 贾海云坚定地说。

就是因为他有这样的钻研精神,众多的研发新秀都喜欢与他共事,也正因如此,每个新领域新开拓,每次新流程的全新探索,公司领导都放心对贾海云委以重任。

2017年,对贾海云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但他表示,过去一年所获得的经验比成果和荣誉更重要。“2018年,我已经有更加令人意外,但却能带来更多惊喜的想法,现在也正在实施,希望能早日为公司带来收益。”

建筑产业化,作为三一集团的新兴业务,聚集了大量像贾海云这样的优秀科技人才,也正是依靠科技创新,三一在建筑产业化领域不断提升竞争力,引领着行业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0104705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交建到访三一,双方将全方位加强合作

中国交建到访三一,双方将全方位加强合作

3月14日,中国交建装备重工总经理张鸿文率20余人来到三一重工北京总部考察交流。双方就装备制造板块的合作发展交换意见,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振华重工、中交天和、西筑公司、车辆公司、郴州公司五家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

逐梦人物志丨携手三一,就是成功第一步!

逐梦人物志丨携手三一,就是成功第一步!

在进入工程行业之前,张仁起和妻子在吉林镇赉县经营着一家手机店。2009年,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铺开,这个小县城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小高层”多起来了,房价开始涨了,一些老路、旧楼也在翻新重建。

[详情]

胡衡华赴三一众智新城现场办公 ,全力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

胡衡华赴三一众智新城现场办公 ,全力支持骨干企业转型升级

胡衡华一行来三一集团“魔豆仓”调研 3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赴三一集团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就众智新城项目推进问题现场办公。 长沙市领导文树勋、夏建平、李晓宏、廖建华参加。

[详情]

两会直击丨梁稳根代表:三一最重要的,是完成数字化转型

两会直击丨梁稳根代表:三一最重要的,是完成数字化转型

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三一重工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梁稳根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抓住智能化机遇,实现制造强国转型。

[详情]

签单超十亿 三一桩机春季订货暨旋挖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签单超十亿  三一桩机春季订货暨旋挖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2018年3月18日,“匠心品质 臻于至善”2018年三一桩机春季订货暨旋挖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南口三一产业园隆重举行。三一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桩工机械客户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情]

3.15专题 :从渣土运输管理看厦门“智慧城市建设”

3.15专题 :从渣土运输管理看厦门“智慧城市建设”

导语 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厦门曾荣获众多荣誉,不过在近十年获得的荣誉中,有三项和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荣誉不得不说。那就是“中国十大智慧城市”、“中国智慧城市推进杰出成就奖”、“中国智慧城市杰出贡献奖”三大奖项。

[详情]

三一逐梦人物志:“寒冬期”创业,仍有每单必争的底气

三一逐梦人物志:“寒冬期”创业,仍有每单必争的底气

走进山东聊城鑫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大院,宏大的停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然而停车棚内却空空如也,这是因为设备都出去施工了。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这家创立于工程机械“寒冬期”的公司,却因为超强的实力和极好的口碑,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详情]

梁稳根代表:营改增、放管服为企业增添活力

梁稳根代表:营改增、放管服为企业增添活力

3月12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代表们就改革创新、中国制造提质增效、“互联网+服务业”融合发展、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提出十多条实实在在的建议。总理与每个发言代表互动交流,一一作出回应。

[详情]

三一:“跪拜挖掘机”主人公 已是铂金客户

三一:“跪拜挖掘机”主人公 已是铂金客户

还记得“跪拜挖掘机”的那张图吗?最近,这张图的主人公郭志峰又晒出了新的照片,只不过现在是一张手持“三一铂金客户”奖杯的图片。三年过去,郭志峰一家已经走出了阴霾,虔诚许下的心愿已经成为了现实。

[详情]

万万没想到,三一小挖年销2万台的原因竟然是TA!

万万没想到,三一小挖年销2万台的原因竟然是TA!

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常态也逐渐显露出来。面对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三一小挖公司始终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经营理念,以产品质量为生命线,以精益制造为突破口,从技术研发、人才聚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