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

2018-03-20 15:10: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卡车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安代表华菱星马出席会议。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

会上,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家代表作大会发言,定目标、话发展,谈措施、表决心,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推动马鞍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大会还对2017年度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进行了表彰。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华菱公司和星马专汽荣获2017年度工业营业收入二十强企业管理团队一等奖。

奖项获得的背后是华菱星马坚持贯彻“技术创新、质量兴企”的结果。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两会期间在接受媒体记专访时也表示,加速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自身要多“长肌肉”,坚持自主创新,在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上实现突破,同时未来在重型卡车等商用车领域,竞争的关键一定不是取决于价格,而是质量、技术,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发展至今,虽然华菱星马的整车产销量在行业内并不算多,但在发动机等关键技术上的自主创新和突破是被业界普遍认可的,华菱星马的发动机已经投入市场几年来,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益,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助力,同时最新的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大排量高端车用柴油发动机已经完成研发和制造,开始等待批量生产。早期很多搭载汉马发动机的车辆都行驶超过了100万公里,节能效果明显,普遍节油10%左右。

不仅如此,华菱星马自主研发的变速箱、车桥等能够比肩欧洲标准,也已经大批量投入市场,凭着可靠性高、节油性好的优势,得到了大批用户的认可。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华菱星马天然气发动机的研发取得了突破,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纯电动汽车方面,华菱星马的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环卫车、港口牵引车等已经全面面市,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很好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0151050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左手高质量,右手新能源!刘汉如代表“大话”重卡发展

左手高质量,右手新能源!刘汉如代表“大话”重卡发展

伴随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城镇化、全球化、绿色化进程加快,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的物流业,迎来市场需求、技术供给、制度法规、资源环境、全球格局的巨大变化。面对变局,我国也已制定物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即到2030年成为世界物流强国。

[详情]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打造团队凝聚力——华菱焊装车间先进员工赵可可

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身边都会遇到有这样的一个人,他热情大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在我的身边也有着这样的一个人,他就是焊装车间员工赵可可,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可可”! 赵可可是2014年9月加入到华菱星马这个大家庭的。

[详情]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刘汉如代表: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创新

编者按 燃油汽车的时代终将会过去。在石油资源与环境保护的双重约束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世界各国应对能源及环境压力,在新一轮全球竞争中占据制高点的战略性选择。

[详情]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先进个人:闪亮的青春脚印

华菱星马作为重卡行业的拥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公司,有大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聪明才智的人,在华菱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帅小伙五年如一日默默的为企业奉献他的才华与心血,他就是新能源研究所的龚明佳,他获得了2017年度集团先进个人称号。 爱岗敬业在龚明佳的身上得到了体现。

[详情]

不怕追尾,汉马汽车妥妥的!

3月13日,山西华菱汉马公司的工作人员收到山西客户王秀军的私信,客户专门点赞汉马汽车,并表示感谢,称华菱汉马车发挥其高安全性能,让驾乘人员幸免于难,再次用事实诠释了“生命的保护仓”。

[详情]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华菱星马:高质量发展需企业自身“长肌肉”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速建设制造强国是一个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工业制造企业该如何在自身实践中落实这一内容呢?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加速制造强国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自身要多“长肌肉”。

[详情]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我们看好华菱星马的未来发展”

三月春风起,参观正当时!这不,近日,深圳区域物流客户代表、深圳市中天元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就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陪同客户参观整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在何晓生的带领下,客户实地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全过程,同时在发动机车间,汉马动力生产线让客户感到十分震撼。

[详情]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华菱汽车再次入围省发明百强企业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2017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继去年首次入围2016年省发明百强排行榜后,今年再次入围,且在榜单中排名较去年上升了8位。

[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如:大气污染治理应推广重型卡车甲醇燃料使用

“大气污染治理必须抓住柴油重卡这个重要源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汉如,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全国两会报道组采访时说。

[详情]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华菱星马发动机研究所举办志愿植树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植树造林滋沃土,防风固沙护良田,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了响应马鞍山市文明办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中共华菱发动机研究所支部主动精心策划。

[详情]